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20120329 第三次鞏固化療期

2012329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2天,落化療藥第1天。

又來數算主恩

昨天可以Home Leave,在家安睡好,晚10:30pm直睡至早7:30am,滿足!

就是因為今晚才開始化療,又一神秘人來陪伴我到數碼港看電影,期待已久的《桃姐》。本打算與契媽同行看這片,但她早於這片上影時與老友記們一起去看了。好吧!相信大姐姐們一起看比跟我一個去看得開心又享受。《桃姐》的確很寫實,故事中的桃姐與Roger跟契媽與我很相近,很深切體會,我很明白那份非血緣而情濃深厚的關係,自我幼小滿月日後,便是契媽帶大我的,足足三十多年情感,尤如親母。情節中Roger的一段話和感受,如我的一樣,正正道出我確診初期的心聲。就是說到上天安排人生老病死時間的吻合,我真盼望如戲中的Roger,有能力又有機會照顧契媽的晚年。「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傳道書3:1-3)。一直還沒有分享早前提及我給自己記下要好好活著的原因,其一又首要的就是,我盼望康復能照顧自小帶大我又疼愛我的契媽。早多年前契爺去世,我亦如此承諾過他,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契媽,讓契爺安心。如今病重的我,倒要年邁的她來照顧我,我常覺心愧又不安!當然這是神給我的福份,我感恩!

今天天氣好,神秘人同行到了薄扶林郊野公園和水塘片刻,記憶中是初中時段與契家人來過,N年沒到訪。我嗅出青翠草味,精神爽利!近期路上木綿和洋紫荊花盡開,很高很紅的木綿花,很粉很柔也很艷的洋紫荊花,很美!很美!我真愛木綿,曾在舊網誌寫下一篇木綿的文章,是因為它渡過寒冬後開花的堅韌美,那年冬嚴寒,它的花更紅更美,尤如我的生命樹!

下午4:30pm前回到醫院床位,洗澡準備晚上的化療。

感恩神又回應禱告,旁邊的ANN算是衛生又良善,她見我便很多話,後來醫生來跟她談及她病情的變化後,她無話,很早便睡了。

晚有儀姐帶餐,又約了東天好伙伴Mischell到訪,想念她,她很好,天主教徒的她仍說天天為我唸經。確診後多人要探訪,分次又分序,難得入院把握機會,逐一約見,比我在家裡或是我血指數低時見面理想。

向護士要求提早半小時落化療藥,不願太夜才完成,她很好,6:30pm落藥了。今天的日誌,在化療中完成。

繼續代禱:
感謝神給我醫治和康復的機會,進入「煉歷操練」第四條隧道
1. 盼有積極喜樂的心面對療程;
2. 能安排最好的醫護給我治療和看顧
3. 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
4. 化療藥副作用減至最低,尤其嘔吐感,因為這次將會減一盒止嘔藥
5. 兩小時一醒的睡眠仍得安眠和精神;
6. 家人友人出入照料探訪得平安,與我共同經歷神恩典和大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