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20120327

2012327日,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後第24天。

今天天氣又好好,姐妹們先來訪,給我帶來吸塵機、14盒有機濃湯和一些物資。我們再到數碼港午膳,又可以與可愛的小姨甥相聚,每次見他都想緊緊擁抱他,因為他實在太像漫畫蠟筆小生呢!可愛爆燈!今天還有小狗HUGO探訪,我們一起到大草園曬曬太陽,眼見小狗和小姨甥跑來跑去,已是很好的娛樂。姐妹們難得相聚,當然要拍照留念,好滿足!

院友WM明天要入J8隔離病房進行重化療和血幹移植,這多天持續為她的須要祈禱。我倆幾乎隔天聯絡,彼此互勉祝福。心裡一直渴想她進入J8前再與她多聚,跟她一起祈禱,給她鼓勵和支持。感恩今天成事,下午獨自回K20N,帶了禮物又買了下午茶,跟她共聚。她要雞脾,我要金沙骨,貪吃的我倆又邊吃邊討論美食。我們一聚話又多,傾談接近兩小時,最後一起禱告結束。我要離開也有不捨,這段日子,跟她已建立了很好的情誼。深願她早日康復,與深愛她的丈夫和一對可愛的仔女早日相聚,一家健康喜樂的生活!

今天回K20N,是以探訪身份,靜悄悄的,不願被護士長發現,因為我不願被發現而被召入院化療。與WM分享,笑說早兩次我總嚷著要快快入院化療,但經歷過去兩次的鞏固化療,尤其剛完成的第二次鞏固化療後副作用積累多了,身體軟弱了,血數字降得可怕!持續多天進進出出醫院輸血和血小板,真不易過!如今倒渴求先讓身體回復,再進行化療好。加上已簽紙決定進行骨髓移植,醫生也表明化療次數越少,進行骨移越理想,所以更加讓我不願再多化療,反正也等候骨移。WM更笑說,我這次入院,一定不再是與她同房,因為她要到J8了,這使我更不願意入院呢!的確,難得遇到她這個好院友。其實,我樂於認識新院友,只是要時間適應,最使我憂心的是同房院友的衛生意識。

真沒想到,回到家裡不久,收到K20N護士長電話說,明天下午要入院進行第三次鞏固化療,亦即代表進入「煉歷操練」第四條隧道。第一、二次鞏固化療,由醫生安排入紙排期足足等了一個多星期才收到電話通知要我入院,真沒想到這次才等了一天便收到電話通知入院。我回顧,第一次鞏固化療與第二次鞏固化療相隔26天,第二與鞏固化療與這次即將進行的第三次鞏固化療相隔24天,即早了兩天。

自上星期二覆診得知有理想的血報告,過去一星期都是我的蜜月期,多外出,多吃的,多做事,尤如一個健康人的生活!好滿足!就是好日子不長,才七天,綠草如茵,花花世界又要暫時落幕,再次進入較灰暗的隧道裡去。還沒有準備好呢!過去日子多節目,沒有機會操練八段錦,還來不及增磅呢!這兩天上磅,與第二次鞏固化療前相比,我又輕了四磅。我想是因為近日腸道不太好,星期天,J8護士電話聯絡我說上次骨髓移植前檢查便便種了菌,要我服用專對抗腸道菌的抗生素,份量可不輕呢!一日三次,每次兩粒,每粒200MG。當時我也有憂心,盼望得知菌從何處來,是否自己過份貪吃?幸好護士安慰我說很多病人也有,院友SF聯絡我,原來她也有,也是服藥中。我想就是因為這原因,我多吃了磅數也難增。

無論如何,明天將進入「煉歷操練」第四條隧道,盼有喜樂的心面對

代禱:
感謝神給我醫治和康復的機會,明天將進入「煉歷操練」第四條隧道
1. 盼有積極喜樂的心面對療程;
2. 能安排最好的醫護給我治療和看顧
3. 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
4. 化療藥副作用減至最低,尤其嘔吐感,因為這次將會減一盒止嘔藥
5. 兩小時一醒的睡眠仍得安眠和精神;
6. 有最理想的床位和床墊,因為很多病人床墊都破爛了,讓病人睡至腰骨痛
7. 有衛生又良善的院友,互相鼓勵和支援;
8. 家人友人出入照料探訪得平安,與我共同經歷神恩典和大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