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20120315 抽驗血~~輸血小板

2012315日,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後第12天。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
9:10amK20N抽血,先等血報告,探探醫護和院友,給祝大家!又看看書,捐髓的敏姐剛好今天要回醫院再抽驗血和打針,她來陪伴我,等到11:15am有報告。
感恩,這段等待中我可以善用時間,又有敏姐陪伴。

今天血報告一般,要輸血和血小板,血色素只得8.4,血小板只得7粒,好危險!怪不得昨天看見肚皮,所有「補針」針口浮現,一點一點的瘀痕,昨天打的位置更出現一遍瘀青;昨晚至今持繼頭赤赤痛;昨天舌頭有出血,今早更發現口腔內有兩處積血;難以再細數身上多處的瘀傷。幸好,連打一星期的「補針」終於見效,白血球升至2.09,中性白血球升至1.9
感恩,今天剛好回醫院抽驗血,因為這兩天見身體的病徵,是多次化療後的第一次,我有些不安。

三天前,血色素是9.1,血小板是24,白血球是0.10,中性白血球是1.9。血色素不足,還可以多吃紅肉,多飲紅豆黑豆湯水補充,當然也可以輸血;白血球和中性白血球不足還可以打「補針」以激起骨骼和骨髓製造;但血小板不足,真沒有它的辦法,除了靠他人的血小板輸入,就只有等待它自行增新。

要輸血和血小板,便要「打排板」辦理入院手續,但事實不一定要留院,因為沒有床位,又要簽Home Leave
感恩,有敏姐同在,我不必花氣力走上走落自行辦理,只安座於K20N等她幫忙。

每次輸血都要再抽血配血,因為輸入新血後有不同的抗體,配血可以減少敏感發生。11:15am-12:30pm又等,等實習醫生來為我配血,等呀等!等到餓!
感恩,遇上好姑娘,允許我先午膳;
再感恩,有敏姐同在,今天中性白血球有1.9,我們到醫院裡的餐廳去,賺得一餐一哥焗厚切豬扒飯,很好吃!很滿足!
更感恩,今次食後沒有敏感出疹!

1:15pm再回K20N抽血配血,又再等呀等!等了半小時實習醫生來,抽血後配血,又再等血。

1:15pm-3pm多,一直在等血小板,我血小板實在太低了,今天不輸不能離開醫院。感恩,仍有敏姐留守陪伴,姐妹藉此多分享聊天。

3pm,敏姐要先回去,我一人等呀等!等、等、等

4pm血小板仍未到,我累極了!醫護說全層病人都在等血小板,血庫沒貨了!相信有大手術保留要用!再者,農曆年後至今,天天也不夠血小板用!很多血病人和急救都在爭用呢!

等、等、等、等、等、等等!
等得累了!也苦了!不忍了!上FB呼籲大家捐血救人!
緊急呼籲:我等了足足大半天,仍在等那四小包血小板,血庫嚴重欠缺血小板呀!被困醫院,沒有輸入沒法出院!其實天天大量病人在爭血小板!請健康的你們快快捐血啦!

感恩,有院友WM,她見證我早上精靈喜樂的跟她問好又聊天,一直等到下午人都累了又殘了,她說心痛了!要為我向護士說要床,給我開張加床在走廊躺臥休息。

在床上我心裡禱告,學習等候
盼望神給我耐性,給我血小板

5pm,血小板終於到,全層醫護與病人也興奮,醫護忙著落,病人忙著吸。我得四小包,勁吸快吸!
感恩,這次沒有大敏感,預先打的抗敏針見效!

早先未有血小板,護士說血先到,倒不如先輸血,但輸一包血要四小時,我要先輸血不等血小板便要留院,因輸血後又輸血小板,又留一包血明天。今天留院物品沒準備,又要煩家人上上落落帶物資和飯菜,但這也沒法子,決定留院吧!決定了,誰不知血小板又來,反反覆覆的要留不留,反反覆覆的聯絡家人,我自己也心煩了!

這個病,至今要我最大的學習功課是等候
一次比一次的等候時間長!真難耐!等到煩躁了!等到沮喪了!等到流淚了!我知我仍未PASS
感恩,有WM丈夫的勉勵,不要被這些情況影響情緒,如此對病情不好!因為他好明白我們的處境!
這病的過程簡直是熬煉我EQ!我要克服它!我要PASS

明天,又早早回K20N輸血,又來一整天!
累極!早休!

代禱:
1. 血小板很低,身上多處呈現內出血,盼數字回升,自體有能力自造增新血小板。
2. 明天回醫院輸血,要一整天,盼得智慧善用這段時間。
3. 求神給我忍耐溫柔的心靈,有足夠的體能和精神,克服常等候的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