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20120306 抽驗血

201236日,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出院第3天。

昨晚睡眠並不理想,在床上展轉反則直至12點半多才能入睡,凌晨4時多和早上6時多又被樓上聲響吵醒,還有清晨近海船笛吹鳴聲,好響亮,相信海霧很大。醒來只長嘆一字:唉!~~我忍!內心再次切切禱告,便過了!因為,多位院友分享,我們這病,不易動氣,千萬不可怒氣!因為多個發病和復發個案都是容易動怒多!看來這又是修煉我性情的一大功課!要我結出溫柔、忍耐的果子!

感謝神!看顧我今天的出入!今天天色甚美,有陽光,沒有雨,還有和暖清風。早起,仍是家姐來陪伴我回到K20N抽驗血,我們9am便到K20N,連帶通「喉仔」,20多分鐘便完成,護士說要等大約兩小時,等她電話聯絡再回來。

善用時間,到會計部交上次住院費和今次抽驗血費,病患後,唯一用信用咭的機會就是交住院費。

早已預計抽血後有段等候時間,今早只喝了一罐奶,留肚與家姐一起早餐。其實心知中性白血球數字低,在外吃的要謹慎,想到醫院裡的快餐店也許衛生,但食物溫度不夠高,所以給我藉口又到西環誠記去。誠記豬扒真好味,但我今天為免受感染,只吃餐蛋通粉,蛋要求全熟,也不敢點喝的,自備溫水飲用。真的好大碗!也很高溫!吃了半小時,湯粉仍有冒煙,如此高溫,相信什麼細菌也死吧!未到11am,護士便來電,要我回去,要打增新白血球針,即「補針」。

今天血報告:血色素9.5,三天前出院是9.3,感恩不必輸血,因為輸血要留院卧床一整天;白血球0.5,出院當日是2.01,三天明顯下滑,怪不得手骨痛了;血小板164,出院日是258,這是還可以接受的數字;中性白血球0.46,出院日是1.8,所以醫生要我這兩天打「補針」,今天護士替我打,上次發燒後學會自己打針,護士信任我,讓我取針藥明天自行在家中打針。

血數字低,其實有徵象可尋,除了手骨痛,「喉仔」傷口膚色也較紅和赤赤痛,就連兩個多月前確診時左手手背上打的吊藥針傷口,如今也再次呈現瘀傷痕;總之身體上曾有的傷疤,會因為血數字低而色澤較深,全部表露無遺。上午,打了「補針」,旁晚盤骨以下連腳骨開始痛,尤如上次連續打多天「補針」的經歷,還可以的忍受的痛。

出入醫院有機會行樓梯,今天行一層,已喘氣兩分鐘,凡事慢動作。剛完化療期,氣又差了,早前練的八段錦,又被化療藥打倒了!待數天,氣回升,人精神,才練習。

未到中午12點便回到家,感疲累,要小休,眠一眠。現在睡眠都會關閉手機,以免被電話打擾我安眠。

下午醒來,靈裡胃口大開,渴想聽道,上網聽道。其實早在病患前,已有上網聽道的習慣,病患至今,不宜回教會敬拜,上網聽道更是我常務。也推介給院友SYSFWMSF已成為常客。其實不論你是否信徒,閒時聽聽真道,嘗試從聖經理解人生道理,不錯!在此也推介大家兩個我熱愛的網站:
恩福堂~~
http://www.yanfook.org.hk/sermon_powerpoint_list.php
《香港浸信教會》講道庫~~http://www2.hkbaptistchurch.org.hk/web/sermons/page/3/

今天到恩福堂網址,講題為「何謂豐盛生命?」,得反思的道。

聖經人物約伯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21),所以,人生努力追求的,常盼望得到的,真的沒有一樣是永恆!我馬上想到昨晚電視劇集羅蘭在臨終前的一段對白:「人出生時座BB車,長大了會座不同的公車,到有能力可以座私家車,老來便開始座救護車(白車),直到有天座殯儀車(黑箱車)…」,當下我有感動流淚。的確,真的很真實,人生正正如此,出生也正代表你一天一天的步向死亡。今天又正好讀到張堅庭的分享文章,他也如此形容:「時間就像泥公仔般,一『忽』一『忽』的『搣』走,很驚!肢體不斷消耗」人生是短暫,如何活出豐盛的生命?

很奇妙,患病後的我竟然比患病前的我,更知足常樂!更容易滿足!坦言,昔日健康的我,仍未知足,縱使有穩定的理想職業,也有不錯的職級和收入,更有很多的自由和空間去完成自己的心願,如進修、參加不同種類的興趣班,又不時入影院睇戲、去聽音樂會和演唱會,又常到世界各地去旅遊,甚或選擇到災區做服務,這一切看似很美好,很豐足的生活,但我仍是覺不足!

當一切如願滿足了,我又盼望得著更多,享受更多人生在世的美事;當一切安定穩妥了,我又不甘於現狀,盼望再展翅高飛,得著更多人生經歷。如今回想,我也尤如一隻無腳的小鳥。內心總有很多「如果」,「如果我有,我便更快樂了!」、「如果我有可以,我便更滿足了!」、「如果」、「如果」,就此,過多的努力為著追求「如果」,自以為這些「如果」更能使我得著更豐盛的生命,而這些費盡身心思量所追求實踐的「如果」,大多都未能使我全然得到滿足和喜樂!因為這些都不是永恆!

病患至今,多了思想人生,多了思想生命。真正豐盛的生命,就是人生在世所做的事,能積存在天上,成為永恆!這就是完成人生在地上的任務,讓神成就造人的心意,就是要緊緊與祂連結,順服祂帶領。大家放心,我好積極!我每天心存盼望,仰望永恆的國度,心裏有永恆,靠神活在當下。具體一點,就是努力活好每一天,仰望神加給我抗戰的能力,完成祂造我在地上的心意。

人生面對病患不可怕!
人生沒有盼望才可怕!

代禱:
1. 明天下午,骨髓移植部和教授約了開家庭會議,盼教授的分析講解讓我們家人得明白,各人得智慧並合一的心作決定。
2. 這段血數字低的日子,不被感染,也不發燒,安全過渡第三條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