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20120304

201234日,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出院第1天。

昨晚,分別於凌晨12點多、1點多和3點多,再次被樓上的重擊聲響吵醒,足足醒了3次。我已經用了耳塞,但我承認我帶耳塞無法,因夜半耳塞又會從耳道中跑出來,掉在枕頭旁。化療後很累,又憂心腳痛,昨晚根本沒有能力和動力跟進樓上聲響,只有心中祈禱,幸好還可以再次進睡,但仍是多夢,很清晰的夢。今早思量,發現每逢週末樓上夜半聲響較嚴重,盼望情況得改善!

大家都很掛心我腳痛情況。今早起來,紅腫退了,但依舊的痛,尤其睡醒後,起來落地一刻是最痛,要慢慢一拐一拐的步入洗手間。行動要慢,學習溫柔,盼望有改善。感恩神給我很好的院友WM,她早早給我訊息慰問,我不客氣的請她在醫生巡房時轉述告知我情況;她很樂意幫忙,更把我傳送給她的雙腳病情相片給醫護看。多個護士看後,都要我回急症較安心,但我很不願,因出入花時,加上急症候診室病菌更多,更易感染。今天巡房有女王醫生YYWM向她告知我情況,她看我雙腳病情相片後,說很可能是敏感,她剛好今日一整天是ON CALL 36小時,註守醫院,她請WM聯絡我,要我回K20N找她看看。太好了!超級感恩!

今天主日,契媽回教會去,家中只有我一人,又不敢獨自回醫院去,惟有聯絡家姐陪伴,害她原定約了哥嫂一起去拜祭契爺要取消。家姐和興哥從赤柱的士來接我一起到醫院去,很快便回到K20N。向護士報到,在大病房外稍後片刻,遇見鄺教授,馬上告知我情況,他看我腳患,說是沒事,又說再替我聯絡王醫生。一會,王醫生來帶我進入K20N大房,她笑說,教授看了說沒事,相信也沒大礙。她為我檢查,她說紅腫已退,看不出什麼來,也許是有敏感,也說我是肌肉傷了,沒有大問題,請我放心回家休養,待星期二覆診便可。她有說可以給我止痛藥,但我說不必了。非正規的回來問診,也總算得個安心。

中午,數字還未最低點,便在醫院快餐進食,難得可以吃愛吃的干燒伊麵,還有興哥吃的咖哩牛腩,我也要了一件牛腩和一些咖哩汁,好美味!好滿足!有咖哩,化療期間影響的胃口,當下即增加!

各人都很為我的腳患憂心,家人多,加上摯友,今天電話訊息不停慰問,逐一回應,其實好累,向友好坦白,請晚一點讀我日誌吧!抱歉!

這個主日,只有【權能時間】,接著上星期的訊息,八福中的第二福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馬太福音5:4),悲傷沒有對錯,眼淚能夠洗去哀傷和痛苦。喜樂不是建基於際遇和環境,也不著眼失去的,乃是看你此刻擁有的。讓這訊息常存你我的心!

這多天,人覺很疲累!午又睡!雙腳仍然是睡醒後起來落地一刻是最痛,要慢要溫柔!

昨天分享到:開始體會,這病患真是一場漫長的爭戰!要耐力!要保持作戰的耐力,真不容易!要確保自己的意志能KEEP好,家人友人的支持也真重要!

在台的一班友好,至今仍不斷透過電腦網絡來為我打氣!

尤其感謝雅琪昨天的一篇訊息,叫我備受激勵,你完全能道出我這階段的心聲:

每日讀著妳的日誌與妳一同歴經抗病過程中的辛苦和轉折
尤其在化療的階段,抵抗力真的會大受影響,
希望妳回家的幾周裡好好休息,努力吃東西,
大家都為妳禱告,希望妳能熬過這段化療的不適。
尤其第二三階段真像爬山要攻頂那樣,踩著陡峭的坡往上爬
肯定是氣喘不過來加上想要放棄不想再走下去
雖然常常自己有時都不相信,不過山頂的稜線真的就在不遠處
踩上去就有不容錯過的好風景,讓所有流過的汗水和淚水都值得
過了這一關,我相信,妳未來的人生,一定風景大好。
至於現在,時不時的柳暗花明讓人無所適從,
就是憑著信念繼續向前走。加油。

感謝雅琪!感謝大家!我會努力!很想回到台灣與大家相聚,與大家共享台灣美食!玫瑰園、咖啡弄、水果茶、鮭魚鬆餅、鼎泰豐、燒仙草、芋丸、師大鹵味、百片豆腐、麻醬麵、麻辣火鍋、雞肉飯、魯肉飯!天呀!真的好想吃啊!

代禱:
1. 為樓上聲響,深願情況得改善,我得安眠。
2. 願回家後的日子,萬事小心謹慎,不被感染,安全過渡第三條隧道。
3. 為星期三下午的家庭會議代禱,盼教授的分析講解讓我們家人得明瞭,各人得智慧並合一的心作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