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20120330 第三次鞏固化療期

2012330日,第三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3天,落化療藥第2天。

昨晚兩小時一醒滴眼藥水,竟然走漏了一次!11pm睡前滴眼後進睡,一醒來竟然已是3:30am,我馬上拿起眼藥水來滴,心裡禱告感謝神我還有醒過來的一刻又意識到要滴眼,不至於一睡至清晨,也祈盼不因一次失掉而影響眼壓!對1am的鬧鈴聲完全沒有意識,那麼3am的鬧鈴聲呢?我馬上翻閱手機設定,原來是自己大意了!忘記調教凌晨的鬧鈴,立刻調整,不能再失!早上起來,旁邊的ANN得知後說我為何要把滴眼藥水的責任放在自己身上?她說應該請護士定時來喚醒我滴眼,而我回應她因為不願打擾護士們又增加他們的負擔,我相信我可以承擔這小小的責任。後來我向護士報告自己大意而失掉一次滴眼,幸好他回應才那麼的一次是沒有問題。我心想,若我每晚失掉一次滴眼還可以嗎?因為我想多享受睡眠呢!這只是想,不敢做!

昨晚9:30pm完成第一包化療藥,今早7:30am再落第二包,11am前完成,我馬上叫說感謝神!化療藥的副作用真的會積存在身?自覺這次又比第二次鞏固期不適!消化不良、胃口欠佳、常想嘔吐、坐立不安、發冷又寒、頭溫腦脹,總之混身不適,不是味兒!我怕會發燒,不斷多喝水,多水又多厠,真是忙滴眼又忙厠。精神欠集中,難於專注閱讀,好不容易讀一篇文章,又覺累要睡。常常躲在被窩裡,沒有力氣多動多話!感恩多睡,片刻的小睡也好!

化療藥效未到,現在血數字理想。今天白血球3.39,血色素10.5,血小板有186粒,而中性白血球有2.79。化療藥最先影響消化和腸道,便便不好更難受,見中性白血球數字可以食厚皮生果,馬上請姐為我帶橙。晚上有機會食我確診後的第一個橙!感恩不盡!
 

院牧來訪,送病人復活節禮物,有毛巾兩條和天使心雜誌。牧師仍記得我全名,厲害!

午,家姐送來契媽愛心木瓜雪耳豬肉湯和排骨菜飯,其實胃口極不佳,什麼都不想吃!要用意志克服,慢慢的吃,將所有米飯餸菜逐一往口裡送,最後通通吃清!還是感激契媽的用心,她煮的飯夠多水我易入口,而湯又夠濃又甜味!

今天很多院友的交流

中午,早前說的臨終院友KM要走了,她向護理員說想見見我,我馬上去8號床位探訪她。一見她,她便向我道謝昨天送她的有機濃湯,她說要離開這裡了,因為靈實醫院床位難求,而這裡的床位又緊張,所以被安排先送往葛量洪醫院等候。我見她丈夫在旁陪伴,心裡也感安慰,我鼓勵她說要積極!要求神蹟!因為生命掌管在神手中!也為她憂心如何與八歲的女兒分享她的病情而禱告,她說已交給社工跟進,她更回應我說一切交給神帶領!她仍有笑容,她仍正面渡日!真不容易!她是我第一個距離死亡最近的院友,也是最年輕的一個!這兩天,也有為她禱告!

另一個院友我從沒有分享過,我稱她為SF2,她已有兩名就讀中學及小學的孩子,她與我契媽同住一邨,很巧!認識她是因為她是我堂姐香港仔浸信會的教友,早於三星期前發病,後信主。這段日子,香港仔浸信會的同工常為我病情代禱,後得知SF2發病,我與她又同在同一醫院和樓層病房治療,堂姐盼望我能跟她相識,為她禱告,互相扶持。我當然不願聽聞有人發病,但作為病人仍能助人,我很樂意!早於兩星期前我回K20N驗血時已來探訪她,送她帽子和書,盼望給她支持。接著她持續發燒,我們沒有機會相見。今天我到4號床去探望她,我倒沒想到她見我第一句便說一直很盼望再與我相見,很想念我,我留下電話給她,請她有須要聯絡。見她好多了,燒也退了,相信這兩天將會出院回家。我鼓勵她要多禱告,多依靠神帶領,她說她會,我很感恩呢!

因為旁邊的ANN,又多認識一位陳先生,陳先生的太太剛發病才一個多星期。ANN與陳先生也是生意人,是老闆,他們話多又直接,有他們倆同在,我們房間真熱鬧!陳先生是做成衣物料和設計,他竟然在這一個多星期裡為太太設計了一個專供給「喉仔」用的「喉仔袋」,物料採用抗菌質料,還有專用設計的扣帶有助固定「喉仔袋」,超讚!他很好很大方,說是首要為太太而設計,同時又可以幫助病人,他也送我一個,又送給其他病人,我也為WM留下一個。

ANN今天也送我她親手製作的十字花手工,很美!感謝!

這段日子,我發現,在病房裡建立的友誼很真!很快!大家同是病患者,更是重病患,大家的病患經歷對生命已有另一番體會,視人生截然不同!彼此對話來得更直接,昔日健康日子會避而不談的年齡,如今直言無諱!甚至於視為個人私隱的婚姻情感生活,若傾得投契,也從不避談,樂意分享!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很真誠,很精彩!人,就是坦誠最真,也是最美!誰說病人不美?!
 
早前應允為港大醫學院學生進行研究訪問,今天進行第二次,這次問及病患的壓力來源和調適,不錯的內容,讓我從中得思想和重整。
 
晚,敏姐來帶湯和飯,真好!還給我送來罐頭水果,美味!夜了,我開了一罐菠蘿作宵夜!敏姐更帶來家中代收的包裹,意想不到的是同事寄來,我真驚喜!當中更有親筆寫的問候信和美味杯麵,有一個更是日本特別復活版呢!相信一定很美味!早前敬師日,更有好學生給我寫卡慰問,超感動!

今晚,有何姑娘和久別的PH到訪,收到好姐妹的親手製作禮物、靚靚最愛的紫色手鍊和信。其實能相聚已很滿足!我們一起祈禱,同房ANN也加入,很滿足!
 
今天精彩!累了!
 
繼續代禱:
感謝神給我醫治和康復的機會,將進入「煉歷操練」第四條隧道
1. 盼有積極喜樂的心面對療程;
2. 能安排最好的醫護給我治療和看顧
3. 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
4. 化療藥副作用減至最低,尤其嘔吐感,因為這次將會減一盒止嘔藥
5. 兩小時一醒的睡眠仍得安眠和精神;
6. 家人友人出入照料探訪得平安,與我共同經歷神恩典和大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