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20120305

201235日,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出院第2天。

感恩神聽祈禱!昨晚得安眠,難得一覺睡到天亮。這兩天,中午也補眠,補足過去六天兩小時一醒的日子,人也精神多了。

腳痛情況有改善,但總是起床落地的一刻有痛,事事慢動作。胃口也開始好轉,見餓便吃。化療後最常出現的就是乾渴,飲大量湯水,多用潤膚膏。今天手骨也開始痛,相信骨髓造血中,這次骨痛比預期早來,真是每次化療後情況不一,要謹慎,不依靠自己聰明。

病患後,想不到要處理的文件真多,出入醫院和購藥的賬單已積存一大疊,還有保險賠償文件。病情不便出門,只得靠上網和電話跟進,有須要再請家人支援。我和院友WM同房時,各自在病床上上網處理這些文件,我倆也笑說,似是Hospital Office。今天整個上午,幾乎都在跟進網上行銀、早前機票退款,以及申請新計劃的文件資料,幸好這兩天睡眠充足,足夠精神處理。

今天,也終於完成病患後每篇日誌的上載,真不要少看這工程,花上不少的時間和精神,尤其這段病患日子,集中力較弱。病患初期,長期留院,沒有用電腦上網,每天只靠手機寫日誌,當晚發送給近身的牧者和摯友,緊密分享病情及代禱之用。後來,經多方建議,決定為此開一個網誌,就是現在的「紫貓紅誌」。請友人將我那段日子透過Whatsapp傳訊給他的日誌轉寄給我,從大量文字中找回當日的日誌,重新閱讀,改錯別字,才上載網誌。經過一個多月來,藉此重讀早期日誌,再次見證神恩典和各方愛的支持,真的強烈感受到自己雖在病患中,但是非常幸福和滿足!

在整理日誌過程中發現,第一次確診化療後第10天發燒,而第一次鞏固化療期後的第7天又發燒,這次,要尤其謹慎,注意受感染,盡量避免發燒。

這次鞏固化療期後,醫生安排第一個星期要回醫院兩次抽血驗血,以防我血指數下滑過低,易受感染和其他傷害,若有須要,可即時輸送。明天早上和星期五的早上直接回K20N抽血驗血,亦留在哪裡等候血報告,下午不必覆診。

中午,收到很重的郵包,想定必是天使ML的作為,真的,是妳!因妳時間計算最準確,化療後總收到妳的禮!這次真是豐收呢!用靚靚Marie袋袋起所有禮物,給我精神食糧三本好書;細心送我USB「手指」,內裡存放大量金曲陪伴我渡過一段又一段不知盡頭的隧道;更給我多套影碟,尤其喜歡《讀愛》,過去也很想看的一套電影,妳真知我心。妳竟然還給我帶來衝擊,送我兩包雲南小粒咖啡沖劑?雖然營養師說三合一即沖咖啡我可以飲用,但自病患後,還是與昔日最愛的朱古力和咖啡絕交了!因為病友WM也曾分享,我們可飲咖啡,但飲後血字數明顯再降低,所以我要乖乖戒口。送給契媽飲,她也愛咖啡。無論如何,謝謝妳這個大郵包!

下午聽到電台廣播,播放伍思凱經典金曲〈分享〉,很有意思的一首舊歌,想到要送給朋友,尤其在台灣認識的每一位。

這段日子,我收到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在台灣認識的每一個同學及友好,都在為我加油祈禱。感動你的一句:「我們一定要相聚的。在那之前,就讓我們一起努力,互相加油!」
「一起」!這兩個字是多麼的激勵我!我從來不是孤獨的作戰!
送給我在台灣認識的您們,好想念大家~~
A friend loveth at all times!!!
時間已做了選擇 什麼人叫做朋友

偶而碰頭 心情卻能一點就通
與你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好友如同一扇窗 能讓視野不同
好友如同一扇門 讓世界()開闊
伍思凱的〈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6x1ruCXhLg&feature=related

昨天分享懷念台灣美食,睡前在床上回味,忘記分享最愛的早點,起士培根蛋餅,還有永和豆漿和燒餅呀!哈哈!好胃食!

代禱:
1. 明天回醫院抽驗血順利平安。
2. 在家這段日子,萬事小心謹慎,不被感染,安全過渡第三條隧道。
3. 為星期三下午的家庭會議代禱,盼教授的分析講解讓我們家人得明瞭,各人得智慧並合一的心作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