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20120320 覆診

2012320日,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後第17天,第五次覆診。

今天恩典滿載!要逐一數算!

感恩!昨晚安眠,11pm-7am,真非必然!

感恩!今早第一次到J8S抽血,真好,沒有其他病人,只有我一個,很快完成,無須等!是因為骨髓移植前檢查當日白血球只有0.1,所以那天抽的血部份化驗條件不足,今天要補抽。結果,今天又被抽10小支血,8支是補抽,2支是今天覆診要報告。月事已大量流失,今天又來多抽,幸有契媽隔日煲紅豆湯我,我每次都連紅豆全吃清,還有一星期吃三次菠菜,以補不足!

感恩神創造人體的奇妙!人的血液可以互相捐輸。回想過去一星期,都是靠輸血和血小板度日,感覺很妙!身體裡流著的血大部份都是別人的血,更是陌生人的血,縱然月事流失和被抽血,感受也是流失別人的血又或是抽回別人的血,我只是借軀殼一出一入,似是個空心交易站!想到尤如聖經所形容的器皿也!大家聽來或見到大量針筒可能會為我而痛心,但事實我又感恩安裝了「喉仔」,要抽要輸也不必捱打肉針,對我來說,完全沒有感覺!大家放心!

這陣子想到,血癌患在我身上,真妙!為何不是其他的癌症?而是血癌?我如此想,血常代表情感,熱血或冷血,愛與怒,還有愛情、熱情、激情與浪漫,這些不正正是我的特徵嗎?電影小說情節女主角罹患血癌都是紅顏薄命、情深義重、至死不渝,哈哈!我連病患也要襯絶!血癌與我,我與血癌,開始成為親密情人了!但我計劃有天要與你分手!我絕對不會跟你私定終生呢!哈哈哈!又要感恩!我還能以病自娛!

感恩!下午到醫院餐廳外賣美食與院友WM共享,又來一哥厚切焗豬扒飯,還有干炒魚片河,我倆齊分享,好美味!第一次以探訪病人身份進入K20N,穿上黃色隔離衣入病房探WM,感覺很特別!人生就是在不同的時空交替演譯著不同的角色,沒有對與錯,也沒有好與壞,只在乎當時人的心境,有否全情投入你應有的角色責任,有機會又有能力,並能盡心盡性盡情享受當下的角色,就是美事!WM在這個月28號要入J8移植病房了,盼望她入隔離房前可以再探訪她一次,與她祈禱!祝福她一切順利!

感恩!今天覆診輸候時間很快,我是第五個病人被召入房,連取藥,3:30pm前便完成回家。又是遇上梁YH醫生,很喜歡見他,他總是溫柔細心,幾乎有什麼要求他都說好!我報告他說這兩天雙腳痛,因為週日好天外出了。他馬上著緊的問:「妳去了哪?妳去了哪?快跟我說妳去了哪?」,我應:「只是到處走走,但又到了很多地方」,梁醫生:「只要不到人多公眾場所便可,千萬不能到商場!」,我:「好的!一定一定!」。家姐在旁看著聽著,回家路上她對我說:「剛才梁醫生好好笑,好似在質問女友行蹤!好誇張!」哈哈哈!他就是如此的著緊病人!是一個好醫生!

感恩!今天血報告很好!白血球和中性白血球是低了,分別是1.561.02,但還可以接受。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血色素和血小板大升!血色素難得有雙位數,有10,而血小板竟過三位數,有102粒!上星期才得7粒!真是又起又跌,起起跌跌快!還以為血色素一定不足,結果都過了!感恩感恩超感恩!血數字由低谷反升,才敢言終於平安順利過了「煉歷操練」第三條隧道,亦代表即將邁進第四條隧道,一關一關的過!梁醫生已為我排期進行第三次鞏固化療期,下星期開始等K20N通知安排入院。好日子不長,要好好善用血數字高的日子,多練氣,多外出,吸陽光。為著血報告數字真的很喜樂!馬上致電儀姐敏姐要約她們去飲茶,等待這一天許久了,很想和家人茶聚呢!

感恩!血指數高,便可以停止服用一切的藥,如抗真菌藥、抗生素和止血丸。但梁醫生說我鉀低,要給我鉀丸,每天服用兩粒。其實早前見營養師已提及過,鉀大多來自蔬菜和生果,我要多菜,因為這病不宜吃生果。事實我也吃很多的菜,平衡一日有半斤,而嬰兒生果糊也一天一份量。感恩!梁醫生說我可以吃香蕉,以補足鉀,因為香蕉是厚皮生果,只要確保沒有爛便可以吃,最穩妥是中性白血球有1以上才吃。回家,家姐馬上買香蕉給我,我放在烤爐裡烤5分鐘,又香又好吃!患病三個多月來,第一次吃非罐頭和非糊狀的生果,很滿足!

我份保險,若選取了每日最高住院費保額,即住院期間的藥費不能保。所以我請梁醫生先給我開止嘔藥單,好讓我不是在住院期購買。結果發現,原先一盒購買HK$597的止嘔藥,不足一個月,漲價到HK$647一盒,一加便加HK$50,好過份!一盒才得三粒!平衡一粒要HK$215.7,天呀!梁醫生說:「先讓妳買,但不可以先服用啊!」,我應:「梁醫生,一盒止嘔藥好貴呀!我倒不如花錢去吃自助餐好過!止嘔藥又不好吃!」,梁醫生原來不知價!他只在笑!他建議我下次療程可以只購買一盒,因為他對我有信心,說我一盒夠用!也鼓勵我嘗試一盒,克服想嘔的心理作用。也要感恩!縱然加價了,但相信這次可以得保費扣減。

今天,真的好喜樂!覆診後,不斷將好消息發放給摯友們,盼望與大家齊分享!尤如今天金句:「要與喜樂的人同樂;要與哀哭的人同哭。」(羅馬書12:15),就讓喜樂散播,如種子般傳開!

我病得好快樂啊!快樂指數比健康的日子還多!其實快樂真的可以很簡單,只要懂得每天細數恩典!有生命,能進食,已值得感恩!

這兩天剛好正在讀何姑娘同工送我的《快樂,從感恩開始》,更是作者蔣慧瑜的親筆簽名書,很不錯的書!

今天特別想到一位朋友,想說:生命重要啊!要珍重!我為妳而痛心呢!送妳
在《快樂,從感恩開始》書中讀到:「今天,可能你走到了人生的死蔭幽谷裏面,你失去了勇氣,也失去了自信,你想到沒有人可以幫你,自己也無法找到出路,你的心情就像跌進谷底中,你的困境把你打至筋疲力竭,你絕望了,很想放棄!你看到當年那個學習走路的自己嗎?你感受到當年的那份勇氣和自信嗎?今天,你也同樣擁有這個潛在的能力,只要你沒有放棄,你必定可以一步又一步解決當前的困難,走出人生幽暗的角落。」
我為妳祈禱,盼妳早日安好!

代禱:
1. 盼自體有能力製造增新健康的血細胞,癌細胞再沒有空間生存。
2. 為我即將回醫院進行第三次鞏固化療期代禱,願進出時間合宜,家人照顧我時間得配合,個人亦得最好的身心靈狀態入院。
3. 求神給我智慧和能力,為未來的骨髓移植做好準備,操好身心靈迎接療程。

3 則留言:

  1. 多謝"愛發放正能量"的你~ 我要收工返家享受人生!

    CM

    回覆刪除
  2. 偶然在網上search到這篇網誌,為你打氣!加油啊!

    我是......蔣慧瑜啊!
    歡迎你去facebook add 我呀!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iangwaiyuanni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