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20120309 抽驗血

201239日,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出院第6天。

這一兩個星期,要多次出入醫院,很忙碌也很疲累,不想家姐常陪伴操勞,見今天只是上午抽驗血,所以決定自己出門,請家姐休息一天。另一原因是,教會邀請我拍短片分享,為即將來臨的復活節佈道會所用。盼望有效善用抽血後等報告的時間,相約牧者來攝錄。

9am回到K20N抽血,今天醫護好忙呀!我要等到9:30am才有人理,抽血後,也是等電話聯絡再回來看報告。

約了家淇牧者10am在癌症中心攝錄,向中心職員表達,盼望借房間一用,但遭拒絕,只允許在中心某角落進行。大約二十多分鐘完成四條問題的錄影,完成最後一段片的一刻,怎料職員走近來,說誤解了我們意思,以為只是錄音,醫院規則未經申請不可攝錄並公開播放,她要求我們即時刪除攝錄短片。見她態度也真的很不好意思,又多次說抱歉,我們也體諒這是她的職責。牧者很順服,馬上在職員面前刪除剛剛錄好的短片。其實我有少少氣餒,但也得體諒,亦深信這是出於神旨意,今天我精神狀態還可以,再重錄也可以的。香港地方真有限,瑪麗院外難找一處空地,後來牧者致電WH傳道查問附近有否其他地方介紹,他給我們意見到對面馬路巴士站後的小休憩地方。最後,我們到哪,但由於近車道,所以雜音較多。總說是有神美意,結果攝錄過程比之前在癌症中心所錄的更順暢,我分享內容及表情來得更流暢和自然,相信剛才是熱身了又預演了。完成任務!感謝教會弟兄姐妹仍想到我,在我這段病患日子,仍給我事奉的機會。其實,不管如何,用得著的請你們用我吧!我能力可以,我非常樂意!盼望短片內容能祝福更多的人,讓人看到神大能!我請牧者為我攝錄的給我燒碟留念,暫不在這裡分享攝錄內容,保留版權。

今天要中午12點多,才看到血報告,各項數字全下滑:血色素只得8,三天前是9.5,一定要配血輸血,安排明天入院一天輸兩包血;白血球0.21,三天前是0.5;血小板39,三天前是164中性白血球0.13,三天前是0.46,再要打「補針」。護士叮囑萬事要小心,王醫生給我加開抗生素藥,她說怕我會發燒,要先打底。還有上次出院沒有開抗霉菌藥,今天醫生也補加給我。

今天留在K20N等候了好長一段時間,結果回到家要2pm多,又累又餓,馬上弄吃,吃後又睡。

感謝神!祂知我這兩天的心境有如香港天色般灰暗,祂藉著經文和多個天使,給我加油!

1. 今早讀到經文:「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祂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提多書3:5),我相信這次難關的忍耐、等待與盼望會帶領我重新。我真心相信:自己永遠不會回到老我的生活與思考,這次的經歷將會塑造重生的我。願我安歇於神的大能救恩手裡,等候困苦之後的重新!

2. 我任教的學校,每逢星期五早會都有師生分享見證、唱詩和祈禱。上班的日子,我最期待這刻,因全校師生一起唱詩禱告,尤其觸動我靈!每次,我都會在詩歌紙上記下日期,保留珍重它!今早收到校內好妹妹短訊,與我分享今天早會內容,是D SIR與我疼愛的4B班同學帶領《Give Thanks(中文版是《歡欣》)詩歌,這是我信主後第一首學會並很喜歡的詩歌,他們更帶領祈禱內文如下:“We pray for Ms Fung, we know she is a good teacher, hope she can come back soon.”。我看後,眼淚不停,超感動!我真的好掛念大家,您們何嘗又不是我心中的好學生?我很想親眼看到4B班同學帶領唱詩和祈禱,我很想陪伴您們成長,又見證您們成長。我要康復!盼望趕及回校見證您們畢業!

3. 這兩天,分別收到哥哥姐姐和妹妹的鼓勵訊息和電郵,讀一篇,哭一次!您們都知我心靈需要,我知您們會陪伴我到底!

4. 只要有讀我日誌,都清楚我這兩天的心情,不少主內弟兄姐妹都知我軟弱了,又有不少摯友都知我憂心了,大家都來訊息安慰和鼓勵,每讀一個,我鼻子又酸!感謝您們沒有一刻離開過我!

5. 真妙!醫院很大,但幾乎每次回醫院,都會在路上遇到醫院牧師周院牧,今天又遇見他,絕對是神安排!院牧問候我,我直言正憂心骨髓移植的事,他很好,給我很有用的訊息和分享。院牧分享曾有一位醫生,也是患血癌,也有接受骨髓移植,他自己也怕面對不了,結果他選擇醫療過程中完全不看數字,只憑信心過日,尤如昔日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只要踏出一步,水便分開!院牧還說,接受骨髓移植的過程要被隔離近兩個月的日子,很多病人會感到很空虛,日子不好過;他要我到時一定要在隔離房裡用電話按直線聯絡他,讓他可以替我祈禱。

6. 回到K20N,遇到院友SF和探訪仍留院正等待做移植的WM,大家同是同一病患,又是等待做移植,很多話題可以分享。兩位大姐姐常給我很多安慰和鼓勵,更有很多實用的知訊,叫我不覺孤單!今天SF還送我小天使吊飾,而WM又送我頭巾,好感激!病患中能遇到同行者,彼此願意坦誠分享,又樂意互助,這是很重要!

我想到Ms章曾與我分享:「患病初期,一定有好多人關心慰問,讓妳忙於對應,但要有心理準備,日子久了,總有人遺忘或事忙而不多行動,能陪伴妳走到底的,一定是妳的家人和最近身的摯友,要理解啊!」,是!我知道了

因為大家對我的愛,我要抹去過去兩天灰暗的心情,開始努力裝備好身心靈,迎向硬仗!

大家放心,我又笑了!
我要學習笑住迎戰!因為我有救了!

代禱:
1. 明天回醫院一整天輸血,每次輸血都很累,盼望得精神,沒有敏感反應。
2. 這多天血報告各數字都很低,近日又常出入醫院,盼望出入平安,不受感染。
3. 為骨髓移植所須要準備的一切禱告!我的身心靈狀態,還有捐骨髓的敏姐,她今天下午剛好完成全身檢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