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20120313

2012313日,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後第10天。

真的「劑劑見新招」!每次化療副作用都很不同,單憑過去經驗也不夠對應,每天要仔細多注意身體變化。在家中沒有辦法抽驗血,不能知道血數字,唯有靠肉眼觀察和自己感受。這多天血小板尤其的低,雙手雙腳多處皮膚呈現點點紅,雙腳還多了瘀傷,持續多天仍沒有改善,幸好沒有擴散,相信沒有持續的內出血。今天舌頭還有少少出血,馬上用醫生開的藥用漱口水,很快止血了。頭也多了痛,盡量少動作,多座定定。心知自己狀態不佳,血指數低,在家也要帶口罩,以防感染;空氣淨化器與抽濕機持續開動交替使用,以保持空氣清新。這兩天很冷,更要開暖爐,正如KM笑說,有三個電器來服侍我。

出院後,天天自行打「補針」(新增白血球激素),又天天服用抗真菌藥和抗生素藥,只要打針服藥的一刻,更有意識提醒自己是個病人。骨痛已習慣了,讓它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自上星期三的骨髓移植家庭會議落實做移植後,心裡開始籌算要準備的,其實真的有很多很多。除了身心靈各方面的操練,盼望盡力以最佳狀態迎接這項移植;還有地上各身份角色的交代,因為盼望盡現有的能力做好每一個責任,以減少對他人的影響。縱然此刻我是個病人,但同時我仍是一名受薪教師,工作只是暫時放下,不能以病為藉口,不問世事,不盡責任。所以,第一要做的,是對工作崗位的交代。

骨髓移植開始排期,預計未來2-3個月可以進行。家庭會議當日我主動詢問醫生移植後我的工作能力,他說最理想也要休假9個月,即若我在6月份移植,住院預計要2個月,再加9個月休養,最快都要2013年中才可以上班工作。為此我當然有不開心,因為我愛我工作,我很愛我崗位,更渴想快快回校,我懷念入課室教書的日子、與同學查經的午膳、和要好學生閒聊的時段、跟大家分享好書的早會,還有和好姐妹好弟兄們分享工作及生活壓力,共同禱告唱詩的時刻,我真不願跟同學和同事們分開太長日子呢!但我深知道,這是神要我學習的功課,就是要停!要休息!身體健康重要,我要順服!

不能只停留在感情思想,只懂懷念昔日享受工作的美好日子,或自憐失去工作能力,總要理智處理好職責。為此,我知道我盡早通知校長和我科組負責人較好,好讓大家多點時間預算明年的工作計劃。為此我深感抱歉!因我會影響到大家的教擔和分工安排,尤其閱讀推動的工作,本計劃好的四色閱讀計劃和社際閱讀精英隊,卻因自己病患而中途離場。我亦相信大家會明白體諒,但我又確實真不好意思,因這要大家在行政上多了額外的思量和工作。無論如何,我能做到的,就是快快跟校方聯絡並坦誠告知,好讓大家有足夠時間預備。

今早見有精神,分別向代我崗位的T Sir、校長、BK科和ADC交代,真對不起大家!關於學校一切的工作,還有任何需要,請即管主動向我說,我縱然人不在校內,我心真想為大家做點事!我有精神的日子,還有能力的!

下午,收到預科中六同學KK的一篇長長電郵分享和慰問,記憶中當日你到美國留學而我在台灣留學,分隔兩地,我們仍會寫信聯絡,直至今天我們再次來信,但已是電子化了。接著又收到高佬的電話問好,真巧!同一班舊同學,同一小時內先後給我問候。讓我想到,跟你們相識相處日子的確不長,才短短的一年,但卻是如此情深!相信這是因為我們同出於真心相交,價值觀相近,所以多年不見,只要一聚,便無所不談,成長歲月各人有喜有悲,同樣可以互相承載,彼此祝福!謝謝你們的關愛,還有一些沒有主動聯絡我的中六同學,藉高佬和MY口中,我收到你們各人的祝福,謝謝你們細心免我受打擾而代問候。大家放心!我得著大家的支持,努力應戰!我記得,康復後舊同學聚會的約定!

哈哈!中學、預科、僑大、師大,康復後足足四場同學聚會呢!我期待!

積存多個祝福要道謝!渴望公開感謝好一段日子了,直到今天才有機會。

1. 學校書記何小姐,我病患至今害妳行政和文件工作多了,妳細心跟進,效率一流,學校有妳真是福!給我寄來文件簽收,還送我慰問小咭,真的使我感動。謝謝妳送我金句:「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121),願我所經歷的,如妳所言,藉此讓更多人相信神是信實永在的,成為別人的祝福!

2. 主內簡氏夫婦,早於我發病初期,你倆不斷訊息慰問,還開了家庭禱告組日夜為我病患祈禱,多次要求探望見面,可惜我病情反覆,遲遲未能約見,如此深切體會你倆對我著緊之情。上月收到你們送我的靚靚手工手機袋,我很喜歡,也正在使用,還有你們的祝福卡,我銘記當中一句:「艱難不會長,堅毅必會成!」,亦正如你們送我的詩歌詞:「挫折有祂的許可,相信是要讓祝福漫過,至死痛楚為要將生命加多,祂破碎我一切,卻換上更多安慰,榮耀路徑必有淚涕」,的確,為此,我常裝載盼望迎向每一天!

3. 堅愛主的雷家,總有你們的智慧和辦法,又得知我現時地址,給我送來郵包!滿有祝福安慰的慰問卡、屬靈勉勵新書、金句裝飾擺設,還有詩歌播放點唱紙,你們雖說是小小的心意,事實卻成為我大大的鼓勵呢!正如裝飾擺設上的金句:「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42:5),我病患至今,活動範圍大多只有留家,卻常收到大家寄來的厚禮,床頭全是這段日子大家送我的禮物,我怎能不覺幸福而喜樂呢!每早起來也看到它們,憂悶和煩躁也消散了!這個擺設,尤其喜歡當中的小貓,知道必定是你們用心揀選,我又加放於床頭!
 
他日入移植房,未能將大家的禮物和慰問卡帶入,如今有能力記下,到時會上網回顧!

病患日子,我真幸福!
很多的愛,很多的禮!
謝謝大家!謝謝天父!

繼續代禱:
1. 血數字續一回升,零感染。
2. 繼續為骨髓移植所須要準備的一切禱告!我的身心靈狀態,和捐骨髓的敏姐一切須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