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20120302 第二次鞏固化療

201232日,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5天。

昨晚睡前發冷,今早起來鼻子一邊有鼻塞,沒有胃口,連水也不想喝,早餐勉強食了一只烚蛋和三口粥便吃不下了!人很累,有股氣存在體內,不上不落的頂住,肚子很脹,座立不安,站起來走動,不斷吐出胃氣!就說每次化療,總似是打了很多氣進體內,真的「一肚氣」又「頂住道氣」!以上一切徵象和感受向醫生表達,他們總說無問題!也有些便秘,因為吃得少,也因為化療藥和止嘔藥,都影響消化系統。肚子痛,想便便,又便不出,氣不夠,又不敢用力,因為病友和護士也說,我們不能出力便便,曾有病患因此而腦出血,萬事小心。我向醫生要求纖維丸和排便水,盼望腸道暢通好過些。

今天血報告:血色素8.5,低過9,今天一定要輸血;白血球3.01,血小板306,中性白血球2.75。再次感謝神!至今各數字比預期的好。我問教授化療已落四包藥,為何血數字仍未下滑?教授應,這些是很奇怪,沒法回應。

中午未到便洗澡,因為今天節目豐富。12:30pm開始輸兩包血,輸血總是很累,雙腳無力,整個下午只是臥床和睡覺!直至7:30pm才完成兩包血,隨即7:45pm又落化療藥!

這次化療,精神不振,集中力弱,帶來的書,一頁也完成不了!不自覺的多了嘆息,但聖靈隨即有提醒,想到曾讀到馬丁路德在他的病榻上十分痛苦的時候,仍不住的讚美和感謝,並傳這段信息:「這些痛苦和困難,很像排字的人所排的鉛版,現在看上去,字是反的,也讀不出甚麼意義來,可是等到鉛版印在紙上,我們就看得十分清楚,而且也明瞭其中的意義了。今天我們所受的痛苦,雖然解釋不通,但是到了那一天,我們就會明白的。」又想到金句: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哥林多後書4:8-9)


晚,梁導先來,謝謝你來訪,給我多套電影,好讓我回家得消閒和欣賞。抱歉我姐她們來,讓你快步離開,沒法多聊,無論如何,謝謝你心意,尤其我想要的一套片。

今晚儀姐敏姐來,儀姐每天中午都問我想吃什麼,總是盡力符合我要求,今天胃口不佳,給我帶來蕃茄蘑菇椰菜吞拿魚意粉,還有湯水,我努力的吃,也吃不多。還有敏姐的細心,她知我能吃的不多,替我到超市揀選了很多我能吃的新食品,有意粉、多種品牌的罐頭生果、多種口味的嬰兒生果糊和粟米片,真好!謝謝妳們的愛!

摯友Kat和然過了7:30pm才到,我外出病房見她們,相聚聊聊,縱然累,但很滿足!她們又帶我很多禮物,Kat送我很想吃的水果Jelly;然從日本回來,感激妳旅程中仍不時想到我的需要,有Post Card、至愛的馬油、很有意思的心心十架吊咀、兩頂美麗的帽子,還有水果Jelly、糖果和保利牛奶,都合意,真破費!我常想,這病患,我欠大家的人情債可真多呢!努力抗癌,得康復,就是對大家最大的表謝!

現在仍化療中,還有明天早上的一包藥,快將完成這次的化療。

今天真累,難以表達的不適。

繼續代禱:
1. 願化療藥發揮最大功效,但同時副作用減至最低。
2. 繼續為換骨髓要開的家庭會議代禱,盼教授的分析講解讓我們家人得明瞭,各人得智慧並合一的心作決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