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20120505 湯水篇~續、第四次鞏固化療期

201255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1天。

【全年好日曆】:「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篇139:23-24),多一分心去注意別人,少一分力去反省自己。人與己,總有份張力!?聖經教導愛人如己,沒有先後之分,愛人時愛己,愛己時愛人,彼此可同步進行!關鍵在於結連神!每天若求神鑒察心思,求神試煉意念,順服帶領走永生之路,我相信,定能天天更新又有力愛己愛人!真理想,互勉!

昨天分享的【血癌病人常用湯水篇】,遺留了冬瓜和節瓜,這都是夏季湯水的好材料,有消暑清熱之效。今天契媽就煲了節瓜紅蘿蔔粟米瘦肉湯,清甜潤喉,好湯!
還有重要的一點是,病患者只能飲用兩小時內煲好的湯水,絕不能過夜翻煲煮熱,因為血病人抵抗力弱,易受細菌感染,即使高溫再煮,有些細菌還是存留,這點要特別謹慎。

每次入院前一夜總難眠,昨晚又來,在床上左思右想,什麼都想,渴想不想又來想,結果到凌晨三時多才入睡!今早六點半又醒來,無法再入睡,起來了!

家姐陪伴入院,9am到醫院。久沒回到K20N,自出院回家後,這次是相距最長的一次。想到超昨夜分享,再見門外雙對聯字畫,上聯是「一日若三秋病患者奮鬥除血疾」,還有中間的橫額字畫「仁愛」,我想到:「五月第五天,回來熟悉的入口,進入第五條隧道!我的日子如何,我的力量也必如何!奮鬥還須愛!這次祈永關係更進深!」。每次進入隧道口,我總會問神這次要我學習什麼呢?看到字畫,座在字畫對下的沙發上禱告片刻,我想到要學習的是愛與堅忍的奮鬥!對人對事也須要學習!求神加力!

一入K20N,見文職B小姐和清潔姐姐,她們大讚我精神好又靚,我當然連聲道謝又開心!家姐先協助打排板(辦理入院手續),接著是抽血。護士長說病人未走,病床未有,要到下午,要我今早先做好化療前檢查,再Home Leave回家過夜,明天才回來。我早已準備好兩大袋物資,她說先替我保管好,只要內裡沒有貴重物品就好了。接著我先去早餐,再回來照肺、量體溫、量血壓、磅重、度高和心電圖,續一完成。護士長要我等今天血報告,好讓醫生看看得安心才可以離開。今天血報告可以,一切數字回升,但醫生和護士長也說不如昔日般理想,升得較慢,這是因為多次的化療累積所至,是正常現象。血報告顯示我鉀不夠,醫生給我50ml鉀水,一口渴盡,很鹹!不好喝!

上次覆診被醫生檢查「喉仔」傷口,她用力壓擠傷口後有液體外流,隨即抽了分泌物化驗,又服食一星期重劑量抗生素。今天護士長說,化驗結果顯示傷口有微弱細菌,但她說這不嚴重,因抗生素可以抑制。但由於化療必須要求傷口完全潔淨,否則落藥後人抵抗力弱而菌很易發惡,所以她又來向我檢查,又再用力擠壓傷口,幸好再沒有液體外流,感恩!但由於謹慎為重,明天又是星期天,醫生只有上午上班,醫生和她也要求我明天早回院,再被醫生檢查傷口,確實無問題,晚才可以落化療藥。原來,傷口處理的確要時刻警醒!

結果,正午12pm才可以離開。到中環與摯友然相約,她一個多月前到日本旅遊買給我的手信,至今才有機會送到我手。很喜歡,禮很多,每樣都很有用:有常用的帽;有天天也用的牙線;有化療時必食的糖果,有助我減輕嘔吐感;有貓咪小簿,我愛寫,正想開本祈禱簿;還有兩只小可愛貓貓吊飾,馬上吊扣在我預備入移植房存放文件資料的貓袋上,真的非常多貓。謝謝妳,每次到日本總給我買禮,還一次比一次的多!這星期,突然渴想食PIZZA,今午終於有然相伴,滿足了!又要謝謝妳請客!相聚收禮又去吃,滿足又幸福!更叫我享受的是,妳聆聽我分享,為我分憂了,謝謝妳!自那些年中一至今,妳總明白我,最了解我!有妳真是福!

完聚會,馬上回家休息!
今天也為契媽安排好她將要到新加坡的文件和事情,明天才安心入院進行化療。

代禱:
感謝神給我醫治和康復的機會,經歷多月,如今已進入「煉歷操練」第五條隧道,明晚正式開始第四次鞏固化療
1. 願今晚得安眠!
2. 盼繼續持有積極奮鬥喜樂的心面對療程,願藉神的愛得以長存持久,過程中與神與人關係更見進深
3. 「喉仔」傷口早前驗出有輕微細菌感染,願當中細菌已徹底清除,不會影響化療藥進程,或加劇副作用和其他病患;
4. 能得到最理想和智慧的醫護團隊給我治療和看顧
5. 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再沒有一丁點的癌細胞隱藏
6. 化療藥副作用減至最低,尤其嘔吐感和消化系統
7. 兩小時一醒的睡眠仍得安眠和精神;
8. 得最理想的床位和床墊
9. 得衛生又良善的院友同房,互相得鼓勵和支援,經歷神的愛;
10. 家人友人出入照料探訪得平安喜樂,與我共同經歷神恩典和大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