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20120517

2012517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7天。

相信血數字和血小板低了,今天身上紅針點和瘀傷多了,昨天開始服食抗霉菌藥水和止血丸,昨天兩粒,今天三粒,也開始嘗試早前曾分享有助新增血小板生增的花生衣療方就是一碗花生衣加十粒紅棗,三碗水煲成一碗水,這兩天也每早服用,味道不錯,紅棗香味濃郁,帶點輕微的花生衣燻味。明早會到J8抽驗血,盼望數字可配得輸血小板,不必在未來的週六日在家為血小板低而有內出血的危機而提心吊膽。

此刻,正密集為過去的化療副作所用帶來的影響而休養生息又調理進補的同時,另一邊又開始預備為進行骨髓移植入隔離病房作最好的身心靈準備,當然還有一大堆生活上實際的事項要跟進。兩邊同步同時進行中,心力精神也真花費不少!事實,若可以的話,我已盡量交託家人和友人們協助幫忙,以減少我自己的勞心勞力,得專心又清心的養好身心靈。尤如敏姐所言,如今病患的我最大的權利是接受身邊愛我的人的幫助,不要怕麻煩,放心也放手讓人們為我安排一切,就是專以調養身心為首要任務,早日康復就是對所有為我付出過的人最大的回報了!就移植後居住的問題,今天已更進一步與三位長年累月都會為我的難處而樂意伸出緩手的師兄們聯絡,盼望尋得理想休養居所的網絡和機會能加大,早日為此得安心。

但有些事,總得自己處理,不能交託於人,這就是個人財務管理。電子發達有助不宜外出的長期病患者在家透過網上銀行處理財務,認真方便。我預算較為保守,我已假設未來一年仍未能親臨到銀行理財,卻又沒有收入而只有支出的情況下,我在盤算我的總資產如何更有效的運作?真的需要求智慧管理,無論任何身份,都要為神為己做個理財好管家!感謝神!未來一年若沒有突如其來的額外支付,我相信基本生活還足夠自付。往後日子,就是信心的功課和交託了!

病患初,學校學生會組織全校同學們為我的病患送上祝福,收集了兩大紙箱的摺紙,這是我感激至深的其中一個關愛行動。病患至今,不經不覺已進入第五個月了,這兩箱摺紙我一直珍而重之,把它安放在我床架上,只是未有機會細閱品嚐。心裡常盼望移植前要逐一細閱,看看同學們給我什麼,好讓自己更著同學的祝福而進入移植病房。今天下午,伴隨詩歌,我用了一個多小時去享受這些摺紙。實在是數量驚人,太多了,加上很多摺得端好美麗的,我真無法也不忍心逐一拆開它們細閱當中文字,但我也逐一觸摸過。易開能拆的我都盡可能看看同學寫下什麼話,真的越看越窩心,有些更叫我笑起來。今天閱後,同學們的摺紙創意及手藝真的叫我嘆為觀止,有的更合乎該摺紙造型留下貼切的祝福語,我簡直要視這兩個大紙箱為我校「綜合愛心藝術大寶箱」!

紙箱裡大多的摺紙是紙鶴、心型和不同款式的花花,彩色手工紙混雜著,很美。紙鶴和花花都摺得很細緻,有不少在手工紙上寫上文字,我不願把美好的紙鶴和花花拆開,憑外能讀的字便讀。摺紙花款多,有的是魚、是豬和青蛙,真可愛。有的送我如我兒時玩的「東南西北」,當中的八格寫的都是寫上祝福語;還有的摺吹氣球,在手工紙上寫上若我不開心之時便把氣口一吹,把怒氣吹出來,真是有智慧的同學。更有不少是飛機,有個同學在飛機上寫盼望我康復後如機起飛般展開精彩人生。當中有一隻是火箭,同學又說是要我送上太空,相信有愛就有奇蹟!有個同學摺了一個冠冕,真具深意!又有兩個摺衫,其中一個衫上寫著要給我溫暖。有只紙船裡寫著:「雖遇上驚濤駭浪,但不用怕,因為有主祂必帶領,祂的仗祂的竿時時都安慰」。竟然還有座精巧的小鋼琴,以詩歌安慰我。有個沒有摺紙,把手工紙剪成一雙足印,上面寫上《足印》詩歌歌詞:「回望我過去多少的失意,但祢每次也在旁,是祢抹我淚痕,是祢背我經過,明白到有祢居於心深處,我不再是獨行,又有說:「病魔GO OUT!再戰校園!」、「全校同學與MISS FUNG一路頂落去!加油!」、「我們每天為妳祈禱」、「我地陪妳一齊捱!」、「MISS妳要快快康復,回校多買書給我們看」、「思念妳中央廣播的聲音」、「圖書館沒有妳不行」…,更有個同學把上課教的金句重抄一篇給我,說要還我昔日欠我的功課!哈哈哈!越看越窩心,越想越想念同學們,您們真可愛,您們真有心!

收到同學們如此豐厚的祝福,為我入移植房前注入一支強心針!我要康復回校與大家見面,親口向同學道謝,更要與大家分享神在我這段日子的祝福!

正午前,收到仔浸弟兄愛心湯,是日是清潤的合掌瓜紅蘿蔔粟米豬展湯,真清甜!美味極了!晚,敏姐好餸多又多,我真飽足!

日子不一定好過,但有神的恩典和祝福,還有人的愛,不好過也總會過!

代禱:各項血數字下降,尤其血小板,盼望減少內出血,也不受任何細菌感染!還有找移植後居所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