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20120523 輸血和血小板

2012523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13天,這次化療後第二次輸血,第三次輸血小板。

昨晚睡前有微燒,持續37.4-8度,未到38,不想入急症,因為絕對相信入了急症後會再入大病房,到時不只是發燒,將會演變成情緒病。我心裡不斷祈禱,求神助我降溫退燒。

整夜睡不好,是因為心裡記掛發燒情況,也因為血氣太虛,下身無力,肚又脹氣,骨又震痛,加上微燒,總之人很不適。輾轉反側一輪才能入睡,睡了又醒,醒了再睡,樓上嘈音隔響不絕,又被吵醒,真的討厭。

早起精神很差,但感恩燒已退,雙腳仍乏力,臉色蒼白,趕快回醫院。

8:10am已回到醫院,在C3辦理入院手續,隨即安躺病床,因為真的好虛又無力。感恩!8:30am兩包血和四包血小板已到,隨即打抗敏針,先上血小板,再上血。「喉仔」努力的吸血小板和血,而我就努力的睡。是因為抗敏針的效力,也因為心臟努力在吸收而疲倦,更因為昨晚睡不好,今天在C3睡得尤其多又熟。帶備了的書和影片也沒有機會看,整天卧床睡覺。由8:30am睡至10:00am,只因為血小板輸送完畢要上血,護士要與我核對姓名、身份證編號和血型。再由10am睡至12pm,只因為護理員派飯餐,我要了碗粥吃了幾口。不久,家姐為我送來敏姐愛心午餐,有美味的瑞士雞腿配台灣麵條,還有有機菠菜,胃口隨即大開。飯後又覺累,很渴睡,又再睡,由1pm睡至3pm,見第二包血也快落完。護士前來問我要否打去水針,我說不要,因為今天排水好,整天在醫院飲水不多,但也排了5次水。其實每次輸血,排水量也較多,護士說若心臟功能不好,輸血會加重心臟負荷,也影響腎排水,所以有需要打去水針。3:30pm終於完成今天豐富的「吸血」節目。吸了血小板又吸了血,加上睡了多時,人真的精神多了,雙腳變得有力,臉色也由白變紅!

家姐一直陪伴在旁,因為她要替我到J8取回昨天醫生遺忘開的鉀丸,每逢星期三是「醫生大巡」,要待他們回到辦公室為我補開藥也得等到1-2pm後,所以家姐要到3pm才到J8取藥單,再到S1取藥。

好院友WM仍在B1大病房,因為K20仍未有床位收她。要在非探病時間入大病房真不容易,幸好遇上有病人家屬接家人出院,我跟隨進入,要見見WMWM換了張電子大床,比昨天只睡細小的加床好,但見她臉色不好,精神很差,不能起床,因為雙腳失去平衡無法行走,頭又很痛,沒有胃口,夜半又嘔,真的痛心!她見我有笑,也有很多話分享,說證實腦脊髓液有癌細胞,醫生已落了化療藥。我很想捉緊她的手與她禱告,但我知我一定會哭,所以我只是用手輕拍她的肩膀,表示對她的愛和祝福!作為病人的自己,我好明白,就是很怕在這一刻還要面對家人友人的淚,因為已沒有心力去承載了!我努力的止住流淚,我要有積極正面的思想才能陪伴她走這段路,我不斷加給正能量,鼓勵她未到最後一刻也千萬不要放棄,她回應說她已很辛苦了!我應:「我知道!我明白!但我每早每晚仍努力為妳病情禱告,願神蹟繼續彰顯妳身上!要相信,仍然有機會的!」,護士趕我走了,我要走了。

一出病房,又遇上WM的丈夫,他在一安靜角落座下,我上前問好,他一見面便把WM的情況說盡我知,他說醫生所說的「真話」,情況不樂觀!他邊說,我心在淚,我要忍住,因為我見他也想淚,他也在忍!好難過,真的好難過!還有兩名年少的孩子在家等待媽媽康復回去。我不斷聆聽他的話,我只能做的就是聆聽、安慰和支持:「WM走到今天,都是神蹟!不要放棄!神蹟發生在相信、依靠的人身上!我早晚都加緊為她祈禱,求神憐憫醫治!你也要好好保重身心靈,你要找教會支援,才得力照顧陪伴她!一班主內的弟兄姐妹與你們一家同行!不孤單!」其實,我還有很多話想分享,他也是,但我想夠了,讓他多安靜,我也得回家休息。

血癌大多是因為骨髓有癌,骨髓和脊髓很近,癌細胞到脊髓上腦只相隔一層軟膜,加上急性血癌的癌細胞很強,它發展得很快,是倍數的速率生長。當醫療藥物未能打倒癌細胞,它更發惡,它更兇險。在我進入骨髓移植病房前,我也需要再抽骨髓和脊髓液,以驗檢當中的癌細胞同時,亦會為預防腦脊髓癌而加一針藥。

神蹟!唯有靠神出手,顯神蹟!
我信神蹟!
你信神蹟嗎?與我一起求神蹟好嗎

代禱:
1. 感謝神給我好院友WM,願她生命得延續,減輕她治病過程的痛苦,願神蹟彰顯她身上。
2. 感謝神給我治療的機會,現在血數字很低,很容易感染和發燒,願神看顧,不受病菌侵襲。連日打了「補針」,骨造血會痛,願骨痛減輕。
3. 繼續為找居所的事,願適時覓得理想又合宜價格的移植後休養居所。

1 則留言:

  1. 與你常在, 同分憂! 不用怕,只要信!

    放鬆心情迎戰吧~我為你的努力而驕傲!!! C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