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20120527

2012527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17天。

今天主日,第一次在家放棄看【權能時間】,改為上網聽道,是蘇牧師的「人有所求,神有所要求!」,得到大提醒,是神藉此回應我過去一星期思想求神蹟、禱告內容和方向的問題,神真的知我需要。人所求的,是一份選擇,是選擇所要擁有的,還是選擇更「深層次」的要求?以擇偶為例,女的要求有「三高」的男子作為另一伴,就是學歷比自己高、收入比自己高、職位也比自己高,這都是外在的要求,擁有以上條件才愛,這是有條件的愛。還是渴求一個有「三心」的男子成為另一伴?就是對神有信心和堅心、對人有愛心和善心、對我有忠心和清心!這是愛一個人的本性,就是他整個人的本有條件,不是外在加上的,就是所說的「深層次」條件。愛的是單單因為那個人,非因他擁有什麼外在的,不是條件性的!就是他不值得原諒你也會願諒,他不配得擁有你也給予!這才是真愛,是長久忍耐的愛,幸福就此而生!這份愛尤如神的愛,就是求神本身的同在,無論任何處境,只堅持與神同行、與神相交,而不是求祂比什麼自己,不是要祂所賜的,乃是要祂的同在!我醒悟的是,我的禱告有時是過於要求了,我要相信的是,神的愛和同在足夠讓我渡過每一個難關!所以,我禱求的該是與神的關係更近,更深!正如你若真愛一個人,你會求他給你什麼嗎?不會!你只想他常同在,與他關係更近更深就很幸福了!感謝神!讓我藉情感關係明白理解跟你的一份愛,相信這更超出人的所想和經歷。

今天在家休息午睡,有午睡人更精神。

旁晚想到與敏姐和小馬仔外出逛逛,又吃吃,選上週日人少的中上環。先到永安走一圈,一直想買個箱存放好病患期間收到的所有慰問祝福卡,因為實在太多了,又很珍貴,我想要好好保存。一到店裡,敏姐眼明,即看到一個貓圖案的箱,她即叫我買。大小適中,意大利出,品質極高,價錢合宜,喜歡,即買。我們只逛了地層的家居用品和東南亞食品區,已買得滿滿一大袋走人,女人購買力真強!

付款的一刻,竟然遇上靚仔阿叔,上星期才提及他,今天竟在此遇上,真巧!靚仔阿叔自我確診初時他曾到訪醫院探我,當時我驚訝他送我花和天使擺設,我一向很喜歡收花,只是這病不宜收花,我轉送了契媽,而那個白色陶瓷天使人人見也大讚她,我也很喜歡,至今仍放在我床頭,早晚天天常看她。約不易,難得巧遇,我們共聚晚餐,說說近況,很滿足!靚仔阿叔說得對,人大了,便覺親人的可貴!其實,在我病患前,很多親友也甚少相約見面,除了一些大日子,事實大日子的機會也不多。我父母親戚多,都是大家族,關係圖複雜難清,誰跟誰關係有時也不太懂,反正知道如何稱謂又認得樣貌就好了,要求好低,從不進深。病患後,不同的人多了關心自己,無論親人還是友人也好,就是藉此多了一個新角度去認識大家,也是一個新機會將彼此關係更拉近。就是患難中見真情了!這也是病中的福!

說回靚仔阿叔,與他關係就只於大日子相見,平日從不聯絡,還好FB是友好,知道大家存在就是了。藉此病患,讓我們關係更拉近,讓我們認識更深。他為我做的,除了探訪送禮,還記得當時我留院足足二十多天,他知我不能外出,會錄影街上的景色我看,好讓我不與外界過於疏離,那份細心關懷,簡直叫我受感。自小,我們姐妹各人就稱他為「靚仔阿叔」,因為真仰慕他的外貌,如今,我更欣賞他,不只是外型靚仔大隻又超酷,我更被他的心吸引,如敏姐所說,是鐵漢柔情。在此一定要大讚靚仔阿叔,簡直就是絕無僅有的港男,但他已婚了!哈哈!

今天又要謝謝超哥推介,尚善日本菜,這店衛生,環境一流,人少,這已足夠說是血病人的好地方。食物質素高,烤沙甸魚干、燒大蔥雞串、吉列豬扒、三文魚飯團、燒鵝肝飯,還有和牛定食,每道菜都讓我回味無窮,就連附送的面豉湯也是一絶,是自家材料煮成。我和敏姐連一粒米都讚!因為它的米的而且確也比外面的日本店更讚!最讚的是他們的淨收益會全數捐給言語治療中心,幫助有需要的人士,這店是貴一店,但值得!尚善,我和敏姐比分是10分滿分!哈哈!敏姐說我食到快成為蔡瀾食家的徒弟,成為蔡慧了!哈哈哈!

我,越來越享受與親人相處的日子,無論做什麼,都開心,都珍惜!我說有了小馬仔,我每天都好開心,他尤如我的治療醫生,敏姐回應說因為他也是神的禮物!是!真的是!敏姐又說,讓我帶他入移植房,相信可以的話,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治療方案!哈哈!

今天,滿足滿分!

代禱:
1. 感謝神賜我與祂與人的關係,願我與祂與人關係更進深
2. 感謝神讓爸爸今天的小手術成功也理想,他出院了,願他回家多多休養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