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20120521 輸血小板

2012521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11天,這次化療後第二次輸血小板日。

月事流量驚人,血塊大得如一個蛋黃,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經驗到,自覺也可怕。所以人較虛,臉唇色也不好,腳浮浮,下午有陣子腳軟得無力,在家裡行走難稱得上是步,說是在飄更合宜。但感恩,今早回醫院輸了四包血小板,相信有止住血量,加上正服用止血丸。還有出入醫院路上仍精神,只是回家後覺累,下午有睡眠,休息過後有得力。繼續每天飲服花生衣煲紅棗大棗,相比對上一兩次化療後血數字低谷期,皮膚外顯能見的紅針點和瘀傷的確少了,但是否因這帖療方之效?真的暫不能在此直接定確認!因為連飲一星期,上星期五血小板數字仍低至只得5粒,還有待日子引證!心安就好,繼續飲服,棗類也能補血。

今早一入到醫院J座大樓,D法國麵包店落地玻璃就清楚得見WM兩夫婦座在椅上,我興奮得即時衝入,我們早已得知對方今天回J8,會相遇,只是沒料到大家同想先在麵包店享用早餐而遇上。我們一遇見又多多分享,又是訴說醫療的欠缺有多麼的折磨病人,大家也同心說,願早日康復,為病人發聲爭緩!今天J8全院滿座的情境,是我第一次見的,足足有50多人回來覆診,人多擠迫!大家都是骨髓移植後的血病人,即是,我他日移植後也會面臨如此熱鬧聚會,就是同病人同經歷的一起聚在一室等抽驗血和覆診,見到大家的臉也覺累。今天在J8也遇上YO,我好高興,因為她出院了,她與WM與我三人共閒聊,真好!傾不長,我好快便收到安排輸血小板的紙,我盡早到C3輸送,盼盡早回家休息。

今天順利,10am左右血小板到,12pm前離開,打抗敏針後即睡了片刻,輸送過程頸有些痕癢發紅,幸好稍後好轉。離開前再打了「補針」,明天又回院抽驗血和覆診,相信這兩星期常打針,又輸血和血小板,還多飲棗類湯水,又多吃紅米、紅豆、黑豆、蕃茄、菠菜和紅肉,盼望血數字會得上升。

今午,完成網上報稅,有安靜片刻,特別為WM禱告,她移植後臉色差了,常頭痛頭暈,今天更要留院觀察,我對她病情憂心,我見她日子不好過,為她祈禱過程中有淚,願神背起她走過這段困苦路。沒有什麼比詩歌觸動人心,今天與她分享詩歌《牽引》,還有昨天日誌分享的一首西雅圖血癌病人同唱的《Stronger》,我表達心願,盼望我們一起康復,有天相約去探訪血癌兒童。都說,常說,血癌的我,有今天的精神體力,真的不是必然!所以,我每天衡量過自己的身體狀況,若有精神心力想做的就快快做!不拖延!但最後還是一句,時間生命都在神的手,人能籌算些什麼!?好好活在當下!身體健康最重要,人的關係也重要!

黃昏,今天到仔浸另一弟兄送愛心湯水,他與我近,跟我住在同一棟大樓,真好!今天愛心湯水超出所想,不單有粟米蛋花魚肚羹,更有日本蕃薯糖水,真的好感謝!我和敏姐和姨甥同享用!好美味!

今天想與大家分享,為我病最要付出的敏姐,請大家多為她禱告!敏姐為要捐骨髓我,她的犧牲也多,這還不只是她一人,而是一整個家庭。她家庭早已移居美國,這段日子夫婦二人要分離,她留港等捐輸日子,姐夫就要回美努力工作賺錢。還有孩子要跟著敏姐留港才得照顧,幸好孩子未到上學時期,但他要在美國打的多支兒童抗病針就因此而延遲,願孩子這段過程不受任何感染。還有一事較煩人,就是孩子不在港出生,不算港公民,所以敏姐每月要帶孩子到出入境處辦理旅遊留港簽證,過程當然不好受,又是政府公務行政,輪候時間又長又欠效率,還要每次收費!上次覆診已請醫生為敏姐和孩子的情況寫信,願出入境處因此能延長孩子的旅遊留港日子,減少出入申請的次數。唉!香港真「巴閉」!父母是香港公民,孩子不在港出生也落得如此下場!敏姐當中還有很多付出,在港這段日子未能工作賺錢,為此又延誤了她個人的計劃,近日她更忙,在我契媽家陪伴我又照顧我起居飲食,當中真的難以一一細數,願大家多為她和她一家及當中的需要祈禱!

今早追車,才急步50米,已氣喘,比過去化療後又差了,過去一星期體弱沒有練八段錦,今晚開始輕量的,要操練身體準備移植。

代禱:
1. 以上提到敏姐一家的情況!還有她明天又帶孩子到出入境處辦理簽證,願過程順利,也減少輪候時間,官員願意簽發更長留港時期給孩子。
2. 我的好院友WM,願醫生早日找到她頭痛的主恩,對症下藥,早日康復!
3. 我明天要回醫院抽驗血和覆診,願過程順利,減少等候過程,與醫生有美好的交通;
4. 繼續為找居所的事,願適時覓得理想又合宜價格的移植後休養居所。

1 則留言:

  1. 嘩!太言重了! 說不上是犧牲和付岀, 一家人絕對不分你我, 如你我也相信, 這是天的安排!
    多謝你給我機會留港多吃美食, 多見家人朋友就真! 還有不用做機都可以減肥, 旻熙不用再自閉又happy......... 當中真的難以一一細數, haha!
    不要再公開表揚我, 太難為情了!
    again your recover and health is the important thing now, don't worry about me, I am doing very very goood, really!
    GOD is always blessing u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