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20120519 香港醫療問題續

2012519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9天。

人的夢境真有趣,今早夢到自己月事到,結果醒來真的月事到。血小板低,流量很大,幸有止血丸服食,得止住,減少失血。感謝神!病患至今五個多月,醫治進程亦已接受了五次化療,每月仍有月事到,而且時間頗為準確,也許要比未發病前更準,真的妙!有時真想,是神藉這病患讓我身心靈各方面重得更新!都是祝福!

今天頭常偶爾赤痛,但感恩精神尚可!

一早回到荃灣,與爸媽飲茶,共閒聊,我珍惜!接著,我們再一起回校出席由一群有心教師籌辦的教師家長懇親會。能與爸媽一起回校與大家見面,我真的很感恩,又興奮!正如爸笑說,教師也有見家長?我也應,已二十多年沒有帶爸爸回校見家長了!同時也可以藉此讓父母了解我工作環境。骨髓移植前能親臨回校,與校長同工們見面,又給我一支強心針!見他,會說每晚仍為我祈禱;見她,又說常常為我祈禱;就是見她的丈夫,我根本不認識的,也說每晚全家都為我提名祈禱!見誰,都近來歡迎又慰問祝福,我逐一感謝!對你們各人感激之情難以表達!你們真的很好很好,正如校長所說,就是主內一家如弟兄姐妹,無分你我的付出和愛!相信爸媽也感受到你們的愛,也是出於天父的愛!

今天節目精彩豐富,我也享受又樂在其中!實驗有趣有意義,遊戲激烈好玩,見證真實動人,校長真情表白更叫我感動,唱歌分享溫情洋溢,美食多款又美味,就連禮物也送得稱心合意,最叫我欣賞是當中一群教師的付出,你讓我更愛你們,更愛迦密,和更愛天父!在此不逐一點名讚美道謝,因為大家都真的很出色!特別要向MISS嚴表謝,妳真細心!知我不能吃大伙兒的膳食,為我預備好杯麵和熱水,我真的驚訝妳對我的愛,很體貼!謝謝妳!

下午回到家已快4pm,人便累,卧床休片刻。

昨天分享的QM遊記和醫療問題,今天想再續。
多了出入醫院,你會驚訝發現醫院人潮多得驚人!

就午餐時段,曾於正午時段在院內的快餐店用膳,人潮多得尤如工作日子繁忙時段置身於中環午膳,跟人搶位為得一餐飽肚。有院友在中環任職,他回應笑說在醫院餐廳午膳要比在中環的人多擠擁更甚!QM開放給公眾食肆就只有一間位於K座一樓由大家樂經營的快餐店,正院S座地下的一所法式麵包店空間更有限,只供少數人享用。每逢一至五午膳時段,你想要得一座位享用午餐也難!更無理的是,12:45-1:30pm餐廳只開放給院內的工職人員享用,公眾人士甚或病人一概不得進入購買,真是荒唐!原因何在?就是地方不足!資源不夠!

就抽驗血和覆診時段,總要比約定時間早最少半小時到達,為的是求得一座位。昨天分享治病過程常出入醫院多個單位又等候時間甚長,對很多病人來說都是吃力的,所以甚多病人身旁必要有個伴,長者尤其需要,很多程序步驟真的要人代勞,再者輪候時間過長,有人在旁聊聊時間也較好過。就因為如此,一人應診變成二人到場,有的更可能是三人同行,原先預定的候診室座位又怎會足夠?每次候診,人多得像週末大日子等位飲茶!原因何在?就是地方不足!資源不夠!

就以上兩個情景,對我們血病人來說更是諷刺!醫生常叮囑我們千萬不要出入人多擠迫的公眾場所,我病患至今,即使有到公眾場所,事實也不及醫院所遇到的人潮多又密!真是可笑!

過去一星期,我有一姨甥持續發燒,後發現是感染了過濾性病毒,要入院留醫觀察。我姐家住灣仔,孩子入了山頂嘉勒撒醫院頭等房兩天,原因並非我們家有錢又要給最高質的醫療環境給孩子,只因為港島區各私院的兒童病房已爆滿,就連二等房也是,姐說被迫入住頭等房。今早摯友訊息分享,她仔仔也是持續發燒一星期,醫生說也許感染了病毒,我鼓勵她安排仔仔入院,得好環境治病,又免傳染家中的妹妹,但她回應醫生說近期所有醫院的兒童病房也爆滿,這位摯友家住美孚,就是九龍區。天呀!合理不合理?原因何在?就是地方不足!資源不夠!

以上多個問題,絶不是虛構,也不是謠言,而是實況!我第一身經歷,又是近親表述!香港人口過多,居住環境稠密又惡劣,病毒細菌更易生長,人與人空間不足又易交叉感染,再加上香港醫療問題一環扣一環,問題重重,地方至人力資源極度不足,先不想若有天香港不幸再次爆發如沙士病變,而是現時基本人民醫療福祉也未能合格!可怕!也可悲!

代禱:
1. 今天出席懇親會的每一個家長,願各人得著神永生的福份,人生更精彩喜樂又得福!
2. 繼續為以上提及的香港醫療問題和病人的苦況;
3. 血小板低,盼望減少內出血,也不受任何細菌感染;
4. 適時覓得理想又合宜價格的移植後休養居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