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20120525

2012525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15天。

先要感謝神!也要感謝曾為我爸爸今天進行小手術祈禱的你!他手術成功也順利,在醫院休息中,也許明天或後天可以出院。

接著是我的好院友WM,她仍努力抗癌中,化療中,服藥中。化療藥使她嘔吐,止痛藥暫時見效,減輕了她頭痛的苦楚。不願常打擾她,我倆只透過簡單的短訊,或是她丈夫的訊息更新她進展情況,常在心,常記念,常代禱。

【全年好日曆】:「這就是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能使我羞愧;反倒凡事坦然無懼,無論是生是死,總要讓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立比書1:20),逆境中仍滿懷希望,順境時小心謹慎。今天的經文及溫馨提示,簡直就是完全貼切我這段病患日子的需要。需要切慕!需要盼望!需要無羞愧!需要坦然無懼!需要基督在我身上常顯大!縱然有難事,仍需要滿懷希望!即使看來是順利,也需要小心謹慎!不輕忽、不自誇!常感恩、常讚美!願這段經文常存在心,成為我時刻的激勵!我也送了給WM,願她得安慰!

昨晚也不易入睡,又思想生命。反覆思想黃院牧跟我說的一番話,昨天沒有分享,放在心裡細嚼。黃院牧對我說:「妳彷彿對禱告和生命有份幻得幻失的感覺,是嗎?」,我想,是的!我又想,為什麼我會如此?當我面對人的生死,信心的禱告似是出了問題?我是疑惑了?我盼望禱告神蹟的出現,可以完全醫治我的好院友,這是合理嗎?這是合宜嗎?這是可能嗎?的確,我對人生和信心禱告彷彿有份幻得幻失的狀態,未能完全的確據!哥說:還是不外如是,因為還活著!夜了靠向誰?病了又靠向誰?我當然懂!五個多月來,夜了或是孤單了,心會想到靠誰或是誰,但最後就只有一位最叫我信靠!就是神!我需要牧者分享和教導,謝謝讓我得更深入的思想。生命都是知暫,無論壽命如何,死亡是百分百!我又想到昨晚看的韓片《陽光姊妹淘》,片是好,內容給我很多回憶和感受,但在這不一一分享。回想昔日荳蔻年華的日子,有笑有淚,有起有落,就是喜樂人生!這些片段彷彿很近,似是昨天的事,但事實,已是十多二十年前的事了,日子如飛般過,短暫,無常。我的幻得幻失是代表什麼?一定不是不甘心,也不是埋怨!也許是怕失去,也是不捨,就是面對死亡。這份幻得幻失的感覺,也許與我的成長和信仰經歷有關。人未到中年,要思想什麼是死亡,這不是一刻的意外而失去,而是一個面對死亡的過程。想太多了,已過凌晨1am,我要睡了。我想要的答案,我知神會回應我,我渴想耹聽神話語,又上網聽胡恩德先生的【桌前默想】,自小弟兄推介後,我天天在聽,實在是大得安慰!亦助我安然入睡!最後,相信是2am入睡。

多早多夜睡也好,我總是7am多便醒來,習慣了,也愛早起的寧靜,讀經、祈禱和閱讀屬靈文章,是我一天的生命充電。今天更有主內好妹妹娃娃送我《雲上太陽》一歌,很喜歡這詩歌,邊聽邊得力。轉寄給想念的院友們,深明大家在病患中的日子不易過,而且血癌是一個漫長的治療過程,日子不一定天天都晴天艷陽,總有陰暗厚雲的日子。縱使黑雲滿佈,仍不要忘記雲上仍是有太陽的存在,此刻它只是在我們視線未能及之處,但它存在!它總在!它常在!它比我們所想的更高!它比我們所見的更亮!

今天個人情況,繼續打「補針」,服食抗霉菌藥、鉀丸和抗生素,早晚為「喉仔」傷口用加強的消毒藥水清洗,感恩傷口發炎有好轉,沒有膿液,少了紅腫,用手輕按,仍有些痛,願一天比一天好,內裡細菌沒有漫延。這多天頭有輕微的痛,是全面又局部的輕痛,很難形容,怪怪的,希望只是睡眠不足所致。人精神比昨天好,午也睡了片刻,有做按摩和輕量的八段錦。

午,看了港片《分手說愛你》,真的階段不同了,似是在看學生們的戀愛故事。年輕多好!

今天中午仔浸弟兄湯水是合桃花生木瓜雞腳豬展湯,實在太美味了!湯料多,最愛渴合桃湯!謝謝天父和主內弟兄的供應。

也要謝謝仔浸宋師母適時的安慰和祝福!她知我近日心情忐忑,送我神的話,詩人的經歷為我禱告:
「上帝必不叫我的腳搖動;保護我的必不打盹!保護我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保護我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我右邊蔭庇我。白日,太陽必不傷我;夜間,月亮必不害我。耶和華要保護我,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我的性命。我出我入,耶和要保護我,從今時直到永遠。」

神的厚恩常伴我!謝主隆恩!

代禱:
人的~~
1. 感謝神讓爸爸今天的小手術成功也理想,願他在醫院休息得安眠,相信明天可以出院,願過程順利,多多休養早日康復。
2. 感謝神給我好院友WM,願她生命得延續,化療藥能徹底打倒她體內的癌細胞,減輕她治病過程的痛苦,尤其是頭痛,願神蹟彰顯她身上。
3. 再為樓上的屋主祈禱,願他得著從神而來的憐憫和公德心,減少夜間嘈音,給鄰戶安眠。敏姐說他是半夜打麻雀呢!
我的~~
1. 「喉仔」傷口仍有紅腫有痛,願抗生素藥物和消毒藥水有效,可以將細菌徹底消除,沒有擴散至其他問題。
2. 感謝神給我治療的機會,現在血數字很低,頭有輕微的痛,願這份痛消失,沒有大問題。
3. 連日打了「補針」,骨造血會痛,願骨痛減輕。
4. 繼續為找居所的事,願適時覓得理想又合宜價格的移植後休養居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