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20120508 第四次鞏固化療期

201258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4天,化療第3天落第三包藥。

簽認骨髓移植同意書剛好過了兩個月,當日醫生說約兩至三個月時間,日子一天比一天近,但願68日可以得更進一步的消息,知道移植的日子。

昨晚睡前有輕微的發燒,感恩整晚睡得好,每兩小時一醒亦沒有失誤,今早起來沒有燒了。

昨晚看電視,見麥當勞推介新早餐,有磨茹炒蛋和煙肉,突然好想好想食,跟在旁的小女生分享,她說可以請她媽媽代買,因為她媽媽每早會為她送來早餐和午餐,我謝絕好意,真不好意思。今早起來,見醫院派發的肉碎粥早餐全無興趣,沒有胃口,心裡還是想著麥當勞或是院裡新開張的D字法國麵包店早餐。護士抽血,我跟她分享我想吃的,她和在旁的小女生同時回應我說這裡的D字法國麵包店沒有廚房煮早餐,只有些焗薯和麵包,而且質素也是一般。我心就是忐忑,很想吃別的早餐,走出房間到鄰房ANN(昔日同房)哪,因我知她每天總會到醫院餐廳買早餐。誰不知,我一進她房間,她正電話聯絡麥當勞叫外賣速遞,她問我要不要,我當然要!真巧合,我想吃,她說她早上看到電視廣告也想吃,她更會行動,真有智慧,可叫速遞。因為她留院年日豐富,所以她最了解如何擇「食」!不需半小時,外賣便到,我和ANN姐一起到大樓下取食,才發現有不少醫護人員和病人也是如此叫外賣,真是眼界大開!身在醫院,能吃麥記,我連夜渴想的早餐竟然在我面前,尤如夢境般,真的很感恩!我能吃麥記嗎?此刻血報告還理想,化療藥還未推倒各項血數字,所以還可以吃外的,把握時機!哈哈!

昨天和今天血報告:白血球,昨天4.83,今天2.55;中性白血球,昨天4.19,今天2.35;血色素,昨天10,今天9.6;血小板,昨天233,今天184。其實各項數字都在跌,但仍未到低谷也。

今天仍然很好睡,上午下午都在睡,絕對充足的休息。我和在旁的小女生很夾,就是大家都很會睡,安安靜靜又甚少開電視,我與她同時製造一個非常舒適的休養環境。但她下午出院了,她說她不想出院回家,她竟然說在醫院不覺悶,因為有我跟她聊天,但事實,我跟她聊天的機會和時間比過往任何一個院友更少,可能因為我們的病患不相同,而她也很年輕。她是獨生女,想必定回家很孤單。願她可以完成夢想,讀醫當醫生。

WM又回來了,要留院觀察,起初我還以為她又跟我同房了,誰不知她被安排另一床位。新認識的院友YO,同是與WM身經百戰,曾從死門關闖出,今天她倆相識了,我很歡喜!因為她們病患背景和經歷真的相近,比我曲折痛苦多了,我盼望她們能得更進深的分享和勉勵。YO說能遇上我是祝福,而她和WM的相遇也是一份恩典,是!神的安排很妙,明天YO將要出院,而今天WM剛好入院,時間配合剛剛好!今天我們三人連WM丈夫一起聊了很多病患裡的經歷,句句入肉入心,眼有淚珠,單單聆聽分享也覺難過心酸,難以想像當時人當下如何渡過難關?我常說這病患相比其他癌症尚算舒服易過,但事實只是我得恩待而未受更痛苦的折騰,誰知明天會是如何?同病院友當中,我是最年幼,病歷最淺的一個,我今天對大家說:「神要留用我們每個人一天,就有祂的美意!祂要用我們!一定要堅持!絕不能放棄!病患裡就是經歷了無數的祝福,亦看見神蹟不斷!我們能在此相聚,有同一病患和相近經歷,更有同一信仰,我的確相信神要我們!我們一定要康復,回應神!造就人!其實,我憑什麼說這番話?是神給我的信心!對我眼前每一個可貴的生命的信心!我確信!我們彼此在祝福!最後我們同聲讚美神的恩典夠用!我越來越愛院友的情誼!

今天也有見SF,她回來覆診,我替她買了口罩,她來取貨。她早前預備入骨髓移植房前抽骨髓發現「生蛇」,被隔離了一星期,原來我們很容易「生蛇」,要小心注意。

晚,我和ANN姐和YO一起叫PIZZA外賣速遞,就是三人想食就食,協意行動,好開心,從沒想到在病房裡可以如此瘋狂!這是美好的回憶!YO丈夫來訪,看見我們,也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敏姐也有來,為我帶湯帶菜又帶零食,還替我們取外賣,陪伴我很長時間,還替我更換床舖,感謝妳!

今晚終於到學校鄧SIR和何小姐探訪,真有心,謝謝你們的愛,還送我詩歌集,很喜歡!這段病患日子,鄧SIR要代課,何小姐要為我跟進文件,真的打擾你們多了,願神的祝福大大回應你們的愛!

今天,好感恩,好飽足!其實,病人的生活,也可以得喜樂!

6:30pm落第三包化療藥,日誌在化療中完成。
旁邊床仍是空的,今晚自己一人房,享受!

代禱:
感謝神給我醫治和康復的機會,經歷多月,如今已進入「煉歷操練」第五條隧道
1. 盼繼續持有積極奮鬥喜樂的心面對療程,願藉神的愛得以長存持久,過程中與神與人關係更見進深
2. 「喉仔」傷口早前驗出有輕微細菌感染,願當中細菌已徹底清除,不會影響化療藥進程,或加劇副作用和其他病患;
3.  能得到最理想和智慧的醫護團隊給我治療和看顧
4. 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再沒有一丁點的癌細胞隱藏
5. 化療藥副作用減至最低,尤其嘔吐感和消化系統
6.  家人友人出入照料探訪得平安喜樂,與我共同經歷神恩典和大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