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20120510 第四次鞏固化療期

2012510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6天,化療第5天落第五包藥。

自得知快入移植房一刻,心裡多了驚恐,也多了籌算!縱使昔日面對很多難關,都一一跨過了!但這一關,是最不容易,這是生死的一關!是忐忑,早日完成早日康復!但同時亦憂心當中要面對的「苦」!還有接著要安排的住屋問題,要行動了!

感謝神!今天【全年好日曆】給我很大的力量:「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片刻就不見了。你們倒應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能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那事。』」(雅各書4:14-15),把身體交給醫生,把生命交給神,把心情交給自己。

實在是太完備的真理了!我唯一能改變的,就只有自己的情緒和心境!其他一切也當交給神,和神為我預備好的醫生和天使們吧!真的無力!現正化療中,人精神狀態甚不理想,往後兩星期亦正值血數字低谷和體弱時段,我得專心休養,準備身心靈進入移植房;找住所和其他生活細項,真的需要請家人及友好們代為跟進和支援!這段日子,相信最勞苦的會是敏姐了,她要帶孩子,又要顧家事,還要來取代契媽位置陪伴我又照顧我,更要多頻密為我找房子,就這星期我入院,她天天為我帶來湯水,她已落磅了!我真怕我未進行移植,她也病倒了!祈禱求神保守我們兩姐妹身體,還要為我們預備移植後最合適的居所!

昨晚睡不好,心口悶著,有被壓的感覺,喉嚨食道還是氣管我也分不清,總之有種被收窄的張力,人很不舒服,今早仍是沒有胃口,跟醫生報告,他安排我再做心電圖和抽血檢驗。另外今早雙腳腳跟對上部位又再呈現出紅,也有痛,尤如第二次鞏固化療期後回家所見的症狀,但這次不如上次的紅腫痛,是輕微的。上次醫生說無事,還說也許是我多走了路,今次醫生卻說是化療後的反應,只是這個反應很少見,不多人呈現,給我類固醇服用,有助減退。但我真不願服類固醇藥,藥物影響會加重,我情願讓它自行消減。昨晚雙手的紅疹就已消退了。

今早契媽上機飛到新加坡了,昔日健康日子一定是我送機,如今又要家姐代勞,萬事不完全放心,常電話聯絡家姐進程,下午4pm多收到新加坡電話,契媽平安到步就好了!感謝神保守她!願她有美好的旅程又得好休息!

因為家姐陪伴了契媽到機場,今天午餐又是敏姐來訪,她給我買來灣仔某連鎖焗飯專門店,我們一起共享,美味!

下午心血會的義工來訪,我們閒聊,談及血病人在醫療不足下的困苦,比我們早十多年前做移植的她也說,這多年來不斷為血病人爭取更多資源,但最後也是因醫療體制和政治文化而無果。我笑說我願早日康復加入團隊服務,在旁的WM笑我心志總是很大!若神許可又能被用,我真願意!閒談中才得知每一個移植病人也使用了過百萬港幣的公帑,我感恩能在香港也在公營醫院得治療,其實比許多偏遠和落後地方的人幸福了。

WM下午4pm多出院了,我說:願我們不要再同房了,雖然友好,只是不要再入院留醫了,覆診相見夠了!

晚,又是敏姐來帶湯水和飯,胃口不佳,只能吃餸菜,她離去一刻又想吃杯麵,又來合味道,天呀!又味精了!

今晚有東天姐妹LMSIU來探訪,確診至今才有機會相見,大家聊聊近況和終生事,嘻嘻哈哈便過了,真愉快!謝謝LM的小禮,冬天好實用,真的見證妳等待探我已由冬天等至夏天了,感謝妳!

第五包化療藥準時6:30pm開始,現真努力中,明天早上將進行第六包化療藥,亦即第四次鞏固化療期的最後一包化療藥,若沒有任何發燒或大的副作用反應,將於明午出院。

代禱:
感謝神給我醫治和康復的機會,經歷多月,如今已進入「煉歷操練」第五條隧道
1. 化療不適,頭赤頭暈、作悶想嘔及雙腳紅腫痛得減退;
2. 盼繼續持有積極奮鬥喜樂的心面對療程,願藉神的愛得以長存持久,過程中與神與人關係更見進深
3. 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再沒有一丁點的癌細胞隱藏
4. 家人友人出入照料探訪得平安喜樂,與我共同經歷神恩典和大能。
*還有為以上提及的
1. 契媽到新加坡的生活,願她平安喜樂又得好休息。
2. 敏姐的勞苦,她身體健康同樣重要,願主看顧。
3. 找居所的事,願主引領,合時找得合宜的住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