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20120522 覆診

2012522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12天,這次化療後第二次覆診。

一早7:30am已到醫院,因為很想探WM,買了她愛吃的法國麵包早餐給她,她在大房不容易進入,幸得護士體恤,讓我們可以一聚。見她被安排在細小的加床位上,又見她精神不好,真痛心!我放下早餐,送了妹送我的加拿大果汁和敏姐買我的日本水果JELLY小吃,給她一點支持便要離開了。

隨即自己又來一份法式早餐,再到K17抽血去。與SF相約,彼此見面多聊,分享近況、信仰、生活和好書,真好!感恩今天抽血遇上好護士,最愛跟她相遇,首要是她抽血專業,更好的是她總喜歡跟我閒聊信仰。今天話題始於我的「喉仔」袋,她問我是否自己縫製?我說並不是,而是教會的弟兄姐妹們親手為我縫製送我,接著她便與我分享教會生活和查經團契有多好,她又有多享受和得著。這段病患日子,大家送我的禮物,如「喉仔」袋、帽子、圍巾等衣物,還有一切若能隨身的,如手機套和袋等等,當有人看見又讚,我都會分享是誰送我的祝福,聽到的人也替我喜悅,說大家對我有多好!很感恩!原來大家這段病患日子送我的祝福,不知不覺的藉我身上遍傳四週!這是美好的見證!

今早9:30am未到,便完成抽血離院回家。路上想到昨天看電視廣告,M記又有新早餐推出,敏姐和我看到也說想試試。見今天天色甚好,又不熱,有涼風,想到下邨商場買早餐回家與敏姐共享,順便走走路,可以練練氣。買過早餐後,由下邨走路回上邨契媽家,有一段大斜路,我慢慢的走,心知自己體能差多了,頭開始有點暈,心裡祈禱要平安到家就好了。感謝神!安全到步!

回家後,安躺片刻。中午,臉色蒼白,頭痛頭暈多了,精神狀況欠佳,心知今天血色素是低。

午,收到WM訊息,說又再復發了,我不開心。回應她訊息,給她再大的鼓勵,我承諾要天天多多為她祈禱,願神背起她走過這段難關!她沒有再回復,我知道,她一定很難過!也很痛苦!先讓她好好安靜休息吧!她是我最要好的院友,我們同房多次常分享很多夢想,盼望有天一起康復後實踐,求神要再次在她身上彰顯神蹟!我與敏姐分享這消息,敏姐問這事會否影響我心理?我早也有想到這問題,我回應說:「如院牧所言:『作為一個血癌病人,有責任要知道自己的病患盡頭將會是如何?入移植房前要作最壞的作算,再作最好的安排!但也要有盼望!仰望神帶領治療的每一步!』。其實,這是事實!這也是現實!由得知自己患癌開始,也該要面對這現實,就是要理性知道這癌將會如何奪命!坦白,這是每一個人總要面對的問題,就是生老病死,只是,今天患癌的我們比人快一步去思想吧了!我心仍然相信神一直背起我在走這條路!為由確診至今仍有今天的精神體力感謝神厚恩!就說,不敢誇口!只誇神大能!為未來的每一天,甚或下一分鐘仍要敬畏神,又說,時間生命也在神手中掌權,我生命是祂!祂要留,便用!祂要取,也用!我要順服!我要仰望!我要信念!

大家,請為我的好院友WM多多祈禱!願神蹟彰顯!我很記得她丈夫曾對我說的一番話:「我願太太生命得延長,留世日子學會如何做一個好的基督徒」,我心在淚

中午,家姐來,吃了兩份早餐的我,事實已不餓,心又想到大家樂新推介的牛魔王焗飯,請家姐代買,我們共享,真的好味!家姐再陪伴我返醫院覆診,今天很感恩!覆診過程很順利,張女醫生第一個叫名看我,這是因為我血報告很差,各數字都很低,風險真大,所以第一個應診。白血球只得0.11,血色素只有7.4,這是我從未有過的低,血小板28粒,中性白血球0.04。醫生即安排配血,我不願留院在大病房過夜,我選擇回家,明天回來輸兩包血。醫生知我正好月事,所以血色素如此低又虛,她多送我四包血小板,有助減少排血量,明天一起輸送。她還要我連打三天「補針」,服抗生素藥以防感染和發燒。回想也真的感恩了!這兩天血數字如此低,在我並沒有服食抗生素之下,仍沒有受感染和發燒,也沒有暈倒!想到今早的經文:「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詩篇121:5)。醫生還說我鉀低,要我服用一星期鉀丸,但忙亂的她和大意的我最後在回家路上才發現藥單上遺留了鉀丸!算吧!不願再回去走一趟,唯有這多天靠自己多吃薯仔補鉀,即要求姐今晚給我煮薯仔。醫生又說,待我血數字上升,便可安排做骨髓移植,如此,明天輸血和血小板,又連三天又打「補針」,相信未來一星期,血數字會逐一上升,所以入移植房近了。醫生最後為我安排星期五再到J8抽驗血,下星期二又覆診。這兩星期常出入醫院,節目真多。

神聽祈禱,今天一切有效率,又有家姐協助取藥和到C3交明天要輸血和血小板的文件,我們很快便離開醫院,3pm便回到家了。回家路上又要爬三層樓梯,真的吃力又沒氣,趕快回家休息。

「補針」打了,骨在痛!也是可以接受的痛!腳無力,慢步行!

準時5pm仔浸弟兄又來送湯,今天是南北杏雪梨蘋果瘦肉湯,清潤,美味!寶姐又附送我愛吃的台灣度小月關廟麵兩大包,還有我很喜歡的JENNY COOKIE手工餅,雖然我暫不能吃餅干,但敏姐能享用,她有口福了。

感謝校內好弟兄,與我分享喜樂福音堂網址,推介胡恩德先生的教導,今天上網聆聽【桌前默想】系列,心靈得安慰,主是配得敬拜的!

今晚電視節目【星期二檔案】,看到大腦麻痺的蘇偉健,他從小被扣上傷殘學生的名字,他天生殘障,但他有一個健全的腦代,他智商甚高。與健全的人競爭,仍能得勝!大學畢業,生命依然精彩。他知道,他病患,有他的目的,他要將個人經歷成為別人的祝福。現在他是一個推廣傷建共融的社工,他是再生勇士,他是生命天使!他也愛文字,他是填詞人,他也有網誌,他就是喬‧星。我想到蘇牧師常說的一句話:「要過殘而不廢的人生!」。誰的人生不需要付代價?要自重!要珍惜每一個存活的機會!

再又感謝神!我身體雖然虛弱,但我只要有文字,只要能寫日誌,我便得力了!尤如睡了一眠!

代禱:
1. 感謝神給我好院友WM,願醫生有更好的方法治癒她,減輕她的痛苦。
2. 感謝神給我治療的機會,明天又要回醫院輸血和血小板,願過程順利,減少等候過程和敏感問題;
3. 現在血數字很低,很容易感染和發燒,願神看顧,不受病菌侵襲;
4. 繼續為找居所的事,願適時覓得理想又合宜價格的移植後休養居所。

1 則留言:

  1. 好久沒有為妳打打氣,努力!加油!......吳先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