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20120530

2012530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20天。

今天荒漠甘泉說:「有一種歌,既非藝術所能教,也非樂理所能編,只有在患難中能學會的。這種歌是憑記憶的,憑經驗的。沒有一個天使能唱得像我們這麼好聽。他們要唱,他們就必須走我們所走的道路,經歷我們所經歷過的經歷。沒有一人能學會,除了十架之子。所以,我的己哪!你現在正在從父學習音樂功課。祂訓練你,要使你有資格加入天上的大歌詠團。有一部份聲音,沒有別人能擔任,連天使和天使長也不能,只有你一人能擔任的。天使雖能唱高音,但是這幽而且沉的低音,只有你一人能唱。你的父在訓練你擔任那天使所不擔任的一部份,而訓練你的學校就是苦難。在黑雲中祂試你的聲音,在憂傷中祂教你唱歌的表情,在患難中祂練你的氣,在試煉中祂教你發音準確。不要輕看這神的音樂院,許多人雖然羨慕,可是還不能被選呢!」,我肯定,我正是這所神的音樂院裡的學員。我邊讀,邊想到自己,也想到靈裡好妹妹,過了十分鐘,靈裡好妹妹也給我訊息,說今早讀到這篇也想到我,並說我們一起努力在神的音樂院學習敬拜!真巧,我們是靈裡相通了!苦練有苦,但有同感一靈的學員同伴呢!美事!

今早收到好姐妹ML郵包,是最敬愛的司徒老師回憶錄《大江東去》,想擁有很久了,有人送我真好!想快到六‧四了,今年未能參加維園燭光晚會,我會在家手握著司徒老師的回憶錄《大江東去》默哀悼念。ML附送一張「花見祝福」咭,很喜歡內裡的文字,很有意思,正如她說:「每朵花有她的外在美,亦有她獨特的內在美,期望每朵花為你的心靈帶來安慰與祝福。」,還有送我她的金句:「花開花落無悲喜,放下煩憂任意飛。」,好姐妹,謝謝妳!最叫我驚喜的是,她竟然預備了一張咭送WM,給她鼓勵,真細心,我會親手轉送她。過去一星期,我的牧者和天天閱讀《紫貓》的友好們,都有為WM的病情而憂心和禱告,大家愛屋及烏之情,叫我感動!願有天我倆康復,一起合照,送給大家!哈哈!我敢擔保,她是一名靚女呢!她眼睛圓圓大大,皮膚又白又滑,見她笑更好看。其實,很多癌症病人,縱然因化療而掉髮,又受藥物的副作用影響到膚色或其他外表,但只要你用心細察他們,他們仍然很美,這是最真實最自然的美,就是對生命的堅毅,已流露於外了!

在此也分享一下我近期的外表,頭髮重新,濃密多了,最長有吋半,比昔日的曲,我不是做電療,髮也曲,真奇妙。體重依舊,沒有過痩,還長了肉。這星期,膚色較黃,血氣不好,氣色運行也不好,今天繼續操練八段錦和按摩,運氣也不順,盼望多操練有改善。這兩天,筋骨多酸痛,拉拉筋又按摩下,好一些。自病患至今,已天天帶著眼鏡框,也沒有帶任何飾物,簡便為首。前天才試著帶耳環,因怕耳洞會塞了,真好!能穿過,還能用,但也不會帶了,待康復再打扮。

午,與小馬仔、敏姐和家姐同到珍寶海鮮坊茶聚,我和敏姐近日同追憶兒時常到的地方,繼上次的鏞記,到今天的珍寶,都是我們兒時常出入的飯堂,如今通通都變成貴價高檔食府了,當年爸媽真會食,不得不讚他們品味高!這也是想帶帶小馬仔座船,敏姐說這是他第一次座渡海船,他充滿好奇,邊座邊叫「嘩!」,好可愛!珍寶場景依舊,氣派堂皇,對海遊艇,環境一流!食物水準仍高,懷舊點心多,新鮮好味!價錢合理!讚!

接著我們到了香港仔中心,病患至今才第一次到香港仔中心,因我知道近年香港仔人口實在太多太稠密了,事實證明,不宜久留,只想快快離開。敏姐買餸菜,家姐和我帶著小馬仔遊街,入到一精品店,小馬仔人生第一次揀選了他自己喜愛的車車,見他手仔輪流提著咖啡色的九巴和黃色的城巴,反覆又拿又放來來回回數十次,最後他放下九巴要城巴!哈哈!真可愛!見他很乖,沒有同時要兩架,只要一架,家姐便送他。回家路上,他一直手持黃色城巴,回到家,他又常拿著它來玩,他真的很喜歡!我想到:「揀自己所愛的,愛自己所揀的!」,小朋友,真的好直接,好簡單,又易滿足!喜樂又此而生!我要向小馬仔學習!從他身上,看到不少人生道理!

這三星期,幾乎天天早飲服花生衣大棗療方,又有湯水,還有豆類甜湯,更有一星期一次敏姐精選南北杏元肉鮮奶燉雪梨,如此夠補身又清潤,我怎不肥?!

繼續代禱:感謝神常與我同在!在這段等候移植的日子,身心靈得最佳的準備,沒有復發、沒有感染、沒有意外,願神為我和敏姐準備最好的時機,好讓我們都有最好的狀態面對移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