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20120529 覆診, 移植行李2

2012529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19天,覆診日。

今天早回到K17抽驗血,也早完成回家休息。午又有仔浸好弟兄送來元肉合掌瓜紅蘿蔔粟米馬碲豬展湯,好好好味呀!還送我日清糖水,芝麻和合桃口味,正合我心意,感謝又感謝!敏姐巧手瑞士汁雞腿,又湯又料又雞腿,是我豐富的午餐。早已打算要把今天的湯和雞腿送給WM,因為她愛吃瑞士汁雞呢!好讓她感到神與人的關愛,也得胃口,得力抗癌,的確好想她!天天也想她!

12:30pm回到K20,在電梯口遇上阿YO,她也是回來探訪,也是探Ann姐們,真巧!我先探訪Ann姐和陳太,Ann姐在剛過去的星期六生日,送她一斤花生衣,祝她身體健康最實際。陳太化療中,送她日式美味果Jelly和糖果,好讓她得甜蜜快快撐過療程。

接著,我再去探WM,送她湯和雞腿,希望她有胃口能吃。見她真開心,她精神好些,能睡,但胃口仍一般,頭仍然痛。見她媽媽和丈夫也在,想她能與家人多時間共處,也不願她要回應我而過累,問好表達支持,不逗留太長時間。院友SF也來了,SFWM十字架擺設,很美!是紫色的,上有蝴蝶,也有金句「在神,凡事都能!」,「凡事都能」四個字非常吸引我,大家都得著激勵!感恩神給我機會開聲領禱,我們一起禱告,我要捉著WM的手,我們各人一起捉著她的手,一起同心禱告神。

「親愛的天父!感謝神給我們認識祢!讓我們在病患中,人生的困難裡得相識,同行!我們各有不同的病情和經歷,都不易過,將來如何,無人能知,只知神同行!求神醫治我們,特別是WM,減輕她頭痛和一切的痛苦,願她得胃口進食。醫護人員有智慧和能力幫助她病情,神大能力將癌細胞徹底消除。也特別看顧她媽媽和丈夫,這段日子他們辛勞了,願神祝福加力給她一家,還有她家裡的兩個孩子,願神親自帶領他們成長路,好讓WM放心專心治病。還有,叫我們三人,WMSF和我時刻與神同渡過這難關,早日康復,一起回應神!公開讚美見證神作為!他日有機會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我們同心卻不完全的禱告,乃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門!」

禱告過程我有淚,不知大家有否看到,這也不重要!我是感動,感激我們有同路人!感激人在危難中有神的同在和祝福!我也感激有這個侍奉神又服侍人的機會!我心願,真盼望所有血癌病人同康復,同信神,同見證,同讚美,同助人!

今天,SF和我都要覆診,我們同行回到S7,路上閒聊,我讚大家丈夫都好!WM丈夫好,主內愛護太太,也讚她的丈夫也好,常陪伴她出入覆診,SF回應,這是之前揀得好!哈哈!同意!

今天家姐來陪伴,等候過程中聽到中央廣播有一病人與家姐同名同姓,我們都笑了,還有陳玉蓮,今天姓馮的人也特別多。今天3pm才被召,是梁醫生,太好了,很久不見他,掛念他,我一見他便表白太好了,他也笑!感恩早前「喉仔」傷口發炎流膿沒有種出什麼菌,梁醫生也檢查了我傷口,說很好很靚沒問題。但今天血報告一般,白血球1.39,血色素10.1,血小板41粒,中性白血球得0.77,升得慢了,要再打一支「補針」。梁醫生說我血數字未曾理想,未能抽骨髓化療,亦即未能進入移植房,要待下星期覆診再看血報告。據SF分享,抽骨髓後還要等待基因報告,要兩星期時間,才可以落實是否適宜進行移植。所以,看來我最快還要多等三星期後才可以進行骨髓移植。也許,時候未到!

昨天開始重做八段錦完整版,今天竟然筋骨酸痛了,就是化療時停了操練,過去兩星期血指數極低多出入醫院,乏力練習。昔日的一段操練,一個化療又毀了!所以,如今又要加緊操好體能,準備移植前的重化療。

今午尤其疼愛的中七學生電話來問好,真好,想念你和你們,我真想出席你們今個星期五的畢業典禮,但你細心,知道人多,叮囑我千萬不要露面,哈哈!只怕我露面你也不認得我呢!祝福你們的畢業禮,還有放榜日!同學,加油!

晚,看電視節目【星期二檔案】,主題是《女多男少》,又是說什麼現今世代女多男少,年輕女子為早日找到另一伴而主動出招識男子,還有說女的出錢找私家偵探調查男的背景,從如此途徑先了解對方,若合心意便示愛追求。這是什麼的道理?人與人相識相交要出動私家偵探?病患日子在家看電視節目多了,早前大熱的盛女,到今晚的節目,根本就不只是單單的反應社會現況,而是藉此分享歪理!簡直教壞人思想!男女都是人,都是神所造,都有父母生,不分多與少,也不分年齡,又不分階級,更不分狀況,都該得尊重!現今歪風多,真係叫人火!好想早日重返校園,與學生分享什麼是真理!

今天繼續分享進入移植房所備的行李,食物是最基本的需要,第一行箱就是食物,昨天已分享。但當中有些遺漏,就是日清品牌的糖水包,我預備了最愛的芝麻糊。還有自備獨立膠套包裝的飲管,這是WM丈夫溫馨提示,不容易購買,要到吉之島百貨。

那麼第二和第三大袋又是什麼?第二要緊的是靈糧,就是精神食糧,神的話和文字。所以第二袋行李就是聖經、書和影片。這些一切要求全新,因為舊有的聖經一定經過不少的年曆,長年累月多番使用,紙張已變黃又易於藏菌,所以不易帶入移植房。靈裡媽媽何姑娘早已送我全新的聖經,是「心靈關懷」版。當然對書的要求也同樣,要全新的。這段病患日子多得大家送我很多新書,還有多本未開封閱讀,會把它們通通帶進移植房。移植隔離病房內有影碟機,供病人解悶,護士要求病人帶入病房的影片也要全新並未開包裝袋,這是確保我們的病情不受外間細菌感染。的而且確,要求衛生程度很高,事實是每樣進入移植隔離病房的物品都要經醫護人員檢查,確保允許才可帶入病房,更要逐一用消毒酒精抹清外表細菌,其嚴密監控程度也許可比對監獄生活。契哥BEN哥是電影迷,常常買新的又精的影片,上星期他又給我過十隻的全新影碟。還有東天好戰友菲借我大量日劇影碟,又有好好好教友們又合資送我電子螢幕,由好團友仔東錄製大量詩歌和影劇在內,更有好好好友蝦借我IPOD,同樣有心的他早已錄製大量詩歌在內,供我享用。大家為我預備的一切,尤如上帝早已預備,在此,向每一位曾替我準備以上心思和愛意的你們,在此向大家表謝!在未來多星期的隔離日子,大量精神食糧陪伴,我怎會孤單?!

最後一袋,即第三袋行李就是生活上的必備品,一切要求全新未開用的,包括:漱口杯、軟毛細頭牙刷、牙線、含氟牙膏、水杯連杯蓋(最好有量度容量表記)、熱水暖壺、拖鞋(兩對,一對自己,另一對家人探訪)、含Triclosan成抗菌沐浴露、潤膚膏、潤唇膏、坐檯鏡、指甲鉗和紙/綿內褲。可用舊有的包括:帽、圍巾、襪和「喉仔」袋,而我全部用滴露清洗曬乾後再以高溫燙過,分別獨立用清潔膠袋內存放好。以上一切要謝謝家姐,大多是她替我預備的。

代禱:感謝神常與我同在!在這段等候移植的日子,身心靈得最佳的準備,沒有復發、沒有感染、沒有意外,願神為我和敏姐準備最好的時機,好讓我們都有最好的狀態面對移植。

P.S. 實在太感謝神了!晚收到WM丈夫訊息,WM把整隻雞腿吃掉,這是她過去一星期最好胃口的一刻,亦是吃最多肉的一餐!還有PCR(即DNA測試)確認她腦脊髓沒有癌細胞了,化療藥見效,神回應我們的禱告!繼續努力!持續禱告!

我想到金句:「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認得那些投靠他的人。」(那鴻書1:7),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