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20120515 覆診,哭了

2012515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5天,化療後第一次抽驗血和覆診。

坦白,我今天好難過!
本來好想藉日誌一一細數發洩,但當開始一刻,收到一通電話,得到的回應似是有把聲音在提醒我說:妳已很好了!妳要知道妳相比其他病人已好幸福了!妳忍耐力未夠!,馬上把我今天原先想要分享的減半!

想分享,想要人明白,總是得不到!有的根本不明白,有的說是明白了,自己也陪伴家人體會過,連番說的經歷引證的確比我更苦,夠了!對不起!我聽入耳!但不好受!事實,我的心理質素還不及你們的高,我也未及你們的堅忍!也許我還未被熬煉到這地步!我知道大家都是出於愛心的關心,收到了!謝謝!

因此,我不敢細數了!只把部份簡述,我承認我仍有軟弱,請大家為我的情緒代禱!改變不了環境和制度,唯有改變自己的心境!要求不了人的體貼,唯有要求自己對自己更加倍的愛護!我仍深信,在天上的一位一切看在眼裡,只有祂最明白我!祢曾說:「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詩篇56:8)

一早8:15amJ8抽驗血,抽血後,護士要我等醫生,但我已表明下午要到S7覆診,但她說兩邊不同,還要我付兩次診金。我接著去了會計部交數,把上次的住院費一次過清算。我知我快將要面對骨髓移植,真有點難說的壓力,到了D字頭法國麵包店享用一個早餐,想藉此舒緩一下。過程中細想默禱,得聖靈提醒自己,沒有一刻是「完全準備好」才入移植房,若然我如此想,我就是靠了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了!時間在神手中,我要順服祂的時間和安排!我要全然交託,明白了!只因,移植要面對接著而來的問題更多,首要的是居住問題,在此,真難以三言兩語的分享!

早餐後,再回到J8,找到一個安靜的角落看書,遇上WM的丈夫,閒聊一會,與他分享剛剛聖靈的提醒,也謝謝他的鼓勵。到10am多,血報告出了,各項數字均大跌,比想像中的差,白血球0.64,血色素8,血小板41,中性白血球0.58,繼續耐心等待醫生到來才可以得安排配血和輸血。我邊看書邊等,我頭開始感到有點暈,已無法再集中精神看書,看看時鐘,原來已快將正午12點了!我在原有的角落流淚了,我也意想不到自己為何會流起淚來?我相信我是等到抑鬱了!我離座往外走,想到外出大廳看看午劇黃飛鴻讓自己笑笑,護士見我有異樣,走近我,我淚更多!我表達說:我等到抑鬱了!我好累!我也暈!到底醫生是否知道我的存在?我下午還要覆診,我不用回家了是嗎?她馬上安慰我,又說已替我聯絡醫生兩次,又送我朱古力味加營素,其他護士都知我哭了,她們各人都見證我今天是最早回來的一個,由早上8:15am等候至正午!有一護士馬上為我安排另一位醫生先替我配血,這位年輕醫生知我等得苦了,她也在我面前訴說醫療不足之苦況!我回應說我並不是責怪醫護人員,我只是對香港醫療體系極度失望,對病人毫不人道!

等待,等待又等待,真的好折磨病人!我真相信也許帶走我的不是血癌,而是香港的醫療體系!

最後,1pm前醫生到,是張醫生,相信她知我淚了,她一見我便表達根本不曉得今早護士與我相約要見。她允許我下午不必再覆診,感謝!見血報告,安排今天打新增白血球針(「補針」),明天輸血,星期五再抽驗血,下星期二再覆診,要待血報告各項數字回升後才可以再抽骨髓化驗,得以確定癌細胞存留多少後才可以進行重化療和骨髓移植,理想是五月底至六月頭吧!

原先是家姐下午陪伴我覆診,結果來陪伴我離院。我在J8打了「補針」,今天有情緒影響了施針技術,我打得肚皮一大遍瘀傷!在J8要了一支「補針」,又要病人到藥房輪候另一支新針報交還J8,我真的受不了!這是什麼制度呢?!幸有家姐及時來到,先替我交配血紙到C3,再替我繳藥費和到藥房取藥,她說要等200個籌號!天呀!我馬上對J8護士說,對不起!我今天真的無法再忍受等候了!我要回家!明早回來取藥交還吧!她們很明白,說好!

最後,回到家已過2pm,才煮麵午餐。

我在家安頓後聯絡了WM訴說我今天我在J8出名了!因為流淚了!感恩有她明白,她回應很貼切:「這是充滿委屈的感受!要血數字如此低的病人在等候如此長時間,簡直尤如要個只得軀體的人在活受罪!還要人東跑西跑的交文件和輪藥,過份極了!我好明白!哭了發洩了也好!總好過入了J8隔離病房才抑鬱爆發,好影響病情!」,只有血病人才理解!

下午,把入移植房的行李收拾得七七八八,已有一個小行李箱和兩個大袋,隨時候命!

旁晚,仔浸好弟兄又來,是日愛心例湯鮮茄洋蔥薯仔魚湯,我又連番向弟兄道謝,他甚不好意思,最後用手指指向天說,謝謝他吧!

晚,見可愛的姨甥仔笑了,開心了!又有敏姐美味晚餐,瑞士汁雞腿,滿足了!也謝謝她的杞子南棗水補補血!

本來還有很多話想表達!到此!夠了!累了!哭了今晚會好睡!明天早起再努力!

今天,請為我要面對慢長又耐人的醫治過程而禱告!我知道我還未夠耐性!我要學習加倍的忍耐和愛己愛人!

1 則留言:

  1. totally understand and it's even makes healthy people sick, please remember this will all go away very soon, and I always believe the best I can do it's listerning and try my best to clam down you, let my food and little Ma makes you happy, you know your mood will really affect your health, add oil, we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always happ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