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20120524 傷口發炎

2012524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14天。

昨晚不易入睡,我坦誠多思想WM的病情,也多思想生命。想放鬆,看了韓片《陽光姊妹淘》,好看!喜歡!到凌晨三時才入睡。

昨晚起,「喉仔」傷口有些痛,今早起來依然痛,傷口還有些紅腫,用手輕按,有流膿液,馬上用消毒火酒紙和碘酒棒清洗。傷口第一次如此出問題,心有不安,立即電話聯絡醫院J8護士報案,有效率的陳護士替我跟進,過了15分鐘收到回應,她幫我聯絡了醫生,說醫生巡房後見我。原先安排明天抽驗血,今天又回去,陳護士說一次過今天抽血看報告,明天可以不必回去,我馬上應好。事實這星期我由星期一至今天天回醫院了,早返8am午放3:30pm尤如上班,出出入入人很累!

今天遲了起床,發現傷口不妙聯絡J8後馬上吃過簡單麥片作早餐便出門,到醫院10:15am,立即找陳護士。因為「喉仔」傷口,今天不用「喉仔」抽血,改用傳統的針抽手上血管,幸好陳護士手法好,不痛。抽血後自行把血急送到KL2,我再到S1付今天的費用。

路過S座,想到院牧,因為今早電話與院牧聯絡,跟他分享WM的情況,盼望他能探訪WM,為她祈禱,給她安慰。一直也想親身探訪院牧辦公室,今天也是好時機,到了SL2看看。進入細小的辦公室,見三位牧者在,打了招呼,再為WM的情況補充了些資料。今早聯絡的是黃院牧,他真好,他已工作,他找查資料說昔日WMJ8曾探訪她,記得她,還記得她返的教會。

我由S座回到J8,總會路過WMB1病房,我總是想入內見見她。驚訝!我竟然在B1病房門外見WM座在走廊的椅子上,我馬上走上前,說是神蹟呀!今天竟然在這裡遇上她,她有精神,她能起身,她能獨自行走離開病房,這都是神蹟呀!相比昨天的她,好多呢!見她臉色也比昨天的好,我真的很興奮!跟她聊了一會,她要回病房休息了。

我離開一刻,在路上又遇見黃院牧,他跟我說的一番話,我相信是神要告訴我的。他說我把院友的生命擔子背上身了,要我保重,我笑應,也許這是我的個性,不知不覺呢!跟他分享了禱告神蹟的想法,他給我勉勵說神的話語(即聖經)是信心的根基和信心的鞏固,還送我多句金句,要我緊記一切憂慮交給神!他更即時為我禱告,我倆就在醫院走廊路上旁邊祈禱,我淚了,是感動!神的愛真的很深!神總知我軟弱時候要牧者或天使出現陪伴我,給我適時的提醒!

我又回到J8,今天血報告很快,經輸血後血色素回升到10.2,血小板升得慢,才得31粒,白血球仍低0.78,中性白血球0.54。醫生今天也很快來,是女的沈醫生,她為我多開了「補針」,說打到骨痛就收手,因為代表造血上升,但我回應,其實我早已骨痛了。另一專業護士來,為我檢查傷口,她表示我傷口紅腫,即時為我抽取膿液化驗,又用更強力的消毒藥水為我清洗傷口。她說按現時觀察,是皮膚外的細菌感染,只要沒有發燒,就代表「喉仔」管內沒有感染。她給我更強力的消毒藥水和多套洗傷口用具,要我一天洗兩次。我多次強調我有多衛生的對待傷口,已每天用火酒紙抹兩次,又每天用碘酒棒清洗,更為近傷口的衣服用高溫燙過。在對話中,護士說也許我是洗澡時入了生水,生水有菌,加上血指數低,菌易藏和生長,她要求我由今晚開始要用防水膠布貼好傷口才洗澡。我馬上想到,為何有說台灣的血癌病人要用煮好的熟水洗澡,真的要好謹慎。快要入移植病房了,要顧好「喉仔」傷口,這幾乎是我生命的出入口,求神看顧。

醫生再為我開抗生素藥,盼望傷口感染得改善,到下星期二再覆診。等藥時間長,正好探病時間,我又去見WM,她家人在,我又逗留一會便離開,讓她多與家人相聚。我再到了K20,盼望為她了解一下床位問題,感恩遇到B職員,一見她我便問,她說已為WM排第一,若有床位即收她,相信今天可以。感謝神!旁晚收到WM訊息,她已回到K20二人病房了。

K20,也順路探訪Ann姐,正巧陳太又入院化療,又與Ann姐同房,加上陳生四人,我們又多話,我又多夢想,越說越高興,又是說大家早日康復,一起為血病人實現夢想。夢想是什麼?有天跟大家分享。

取藥後回家1:45pm。仔浸弟兄二人同送來湯水和甜湯,今天豐富美味,有雜菜牛展湯,又香又濃,成為我豐富的午餐;還有黑豆雲耳紅棗甜湯,又清又補,成為我下午茶。午,睡了快兩小時,得休息。

代禱:
人的~~
1. 我爸爸明天有一小手術,請大家記念,願他手術順利,得醫護人員專業照料,神賜他平安的心,多多休養早日康復。
2. 感謝神給我好院友WM,願她生命得延續,減輕她治病過程的痛苦,願神蹟彰顯她身上。
3. 為樓上的屋主祈禱,願他得著從神而來的憐憫和公德心,減少夜間嘈音,給鄰戶安眠。
我的~~
1. 「喉仔」傷口紅腫發炎有痛,願抗生素藥物和消毒藥水有效,可以將細菌消除,快快消腫,不擴散至其他問題。
2. 感謝神給我治療的機會,現在血數字很低,很容易感染和發燒,願神看顧,不受病菌侵襲。
3. 連日打了「補針」,骨造血會痛,願骨痛減輕。
4. 繼續為找居所的事,願適時覓得理想又合宜價格的移植後休養居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