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20120507 第四次鞏固化療期

201257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3天,化療第2天落第二包藥。

感恩昨晚兩小時一醒的睡眠仍得安眠,也沒有任何遺失,依時完成。今早7am準時上第二包藥,10:30am前完成,感謝順利渡過這次療程的三份之一。人很累,除了探訪時間,幾乎全日卧床睡覺。很想看書,卻沒有精神,就是上網聽道的專注力也沒有,兩次聽道竟然到中斷睡著了,真不敬!體力軟弱,心靈也軟弱。胃口差,常作悶,很想嘔,肚脹氣,多喝果汁,又多喝水,盼望減輕這份不適難耐。午睡至4:30pm,受不了全日卧床,全無生產力般,起來動一動,拉拉筋,按按摩,輕量八段錦,人精神些。

今天院友WM回來抽血打針,現在到她回來探我。這趟也認識了鄰房院友YO,同是主內,比我年長兩歲,但已有兩名女兒。她是復發再度入院,她的經歷也不簡單,可算是從死門關中逃出,見她臉,便明白。與她也傾得投契,這兩天她也主動來探我,又送我蒟蒻以減輕嘔吐感。她給我很多病患資訊,還教曉我如何問醫生問題,因為她丈夫是名醫生。

昨天我見關醫生,我問他我和姐的骨髓配合有多吻合?骨髓移植基本要求基因配對吻合是5對,最高是7對,關醫生今天為我查閱報告,她說我和姐有6對完全吻合,所以排斥相信也不會過多。我又問,當日發病第一次抽骨髓驗出93%惡細胞,隨後第一次化療後再抽骨髓驗出1%惡細胞,那麼有否影響我骨髓移植前的化療用量?他回應說,93%是很高危的情況,但後來1%代表用藥理想,只要介乎1-5%都算用藥合宜,所以,相信要留待我入移植房前再抽驗才確準。醫生說我問的問題好難答,哈哈!

今午有何姑娘和好姐妹佩到訪,又為我買焗豬扒飯,連吃兩天也不厭,因為濃烈的酸甜味能刺激我食慾,能吃就好,但吃不清。她們為我帶來很多的禮物,有多種品牌又多款口味的果汁,有為某品牌守候已久現在終於出的貓圖袋,這個真的超喜歡!又有貓圖文件夾、Kitty貓眼鏡抹布和紫色風信子慰問卡,卡裡的話最得鼓勵!謝謝佩妳的禮物和那份體恤!還有釘的泰國和韓國手信,美麗頭巾多條、韓貓電話殼和貓貼紙,都很喜歡,謝謝妳!再有佩霞親手造的布袋,又是有貓,還有金句「喜樂的心乃是良藥」,謝謝妳!病患至今,每次入院,總是在收禮,真的很抱歉!雪中送碳,友情無價!

分享禱告後,你們散去,我又睡覺。

晚有敏姐帶飯,又帶我很多美食。還有自病患後常給我訊息問好的表哥,今天他終於能到訪,他說得知我患血癌後,馬上聯想到N年前日劇《赤的疑惑》,真的好N年吧!與他聊天尤如見哥哥,他們真相像,就是常「爛GAP」,好好笑!我請他多傳笑話給我笑,是治病的好良藥!

晚,發冷,輕微燒,37.5度,就是這裡的標準數,護理員多出入替我量溫,保持住,不上不落,快休。

代禱:
感謝神給我醫治和康復的機會,經歷多月,如今已進入「煉歷操練」第五條隧道
1. 盼繼續持有積極奮鬥喜樂的心面對療程,願藉神的愛得以長存持久,過程中與神與人關係更見進深
2. 「喉仔」傷口早前驗出有輕微細菌感染,願當中細菌已徹底清除,不會影響化療藥進程,或加劇副作用和其他病患;
3. 能得到最理想和智慧的醫護團隊給我治療和看顧
4. 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再沒有一丁點的癌細胞隱藏
5. 化療藥副作用減至最低,尤其嘔吐感和消化系統,還有肝腎各器官功能
6. 兩小時一醒的睡眠仍得安眠和精神;
7. 家人友人出入照料探訪得平安喜樂,與我共同經歷神恩典和大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