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20120511 第四次鞏固化療期

2012511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7天,化療第6天落第六包藥,亦是最後一包,也是出院天。

【全年好日曆】:「願一切尋求你的,因你歡喜快樂!」(詩篇40:16),快樂人生,全靠主恩!無論日子如何,總要喜樂!

昨晚仍是一人房渡過。昨晚睡得好,還發了一個好滑稽的夢。這個夢實在是太好笑了,醒來忍不住要與好友和戰友們分享,大家也笑了!話說我與現在電視正播放的劇集《拳王》男主角唐拾一(鄭嘉穎飾演)約會了,我們牽手和親吻,結果我血癌復發!哈哈哈!簡直荒謬!我根本沒有特別喜歡鄭嘉穎,我想我只是看多了連續劇而太投入戲中吧了!我敢坦言,過去二十多年來,我從不看電視連續劇,事實電視也少看,我家中絕對可以不需要電視。病患開始,我生活比昔日迤多了!每晚都會看電視,連續劇就少不了!尤其9:30-10:30pm的,必然會看。就因為如此,生活裡多了劇集和藝員,夢裡自然相見。

今早準時7am上第六包化療藥,10:30am完成,第四次鞏固化療期正式完結!實在太感恩了!由去年1215日至今,已順利完成了五個化療(包括第一次確診後的較重化療),醫生曾說,若完成這五個療程,我病患可說是康復了3-4成!現在就是好好的休養,待骨髓移植的日子。

留院日子,每早7am前抽血,血報告9:30am前會到病房,今早男護士來送血報告,他說: Miss馮,妳肝腎功能還比我好!我笑著回應不會吧!事實又真感恩!化療多次至今,醫生也讚我說肝腎功能仍保持好真不容易。我不敢誇口說什麼,事實我亦沒有做些什麼又或是吃些什麼來護肝腎,這都是神的倦顧!

院牧又來送禮,是母親節的禮物,有病人常用的消毒濕紙巾和附有「不止息的愛」祝福單張,院牧一見我又笑說為何每次派禮物都見我留院?我回想也是,在K20N已收過院牧送的聖誕節、農曆年、復活節和今天的母親節禮物,哈!真不少呢!相信是神要給我的恩典!就是多而又多,我從不婉拒!

出院前,是住同邨的院友SY入院來到我旁邊床位,真巧!她說:還以為有妳陪伴,妳卻要出院!我說:不再在此處遇好!覆診或康復再見!

這次化療後很暈,嘔吐感很強,卧床休息,等家姐來接我出院。午餐突然很想吃翠華的干炒牛河,家姐在香港仔代買,沒想到說沒胃口的我,一見干少牛河就胃口大增,吃了三份之二!

一切出院文件處理好,與鄰房院友ANN姐和YO道別,還有文職的B小姐,我都說:願我以後不再回來K20N留院了,若是,也只是回來探訪!因為我快要骨髓移植,康復後不再回來!大家也回應說一定是好!

回到家,契媽雖不在,因為她人在新加坡了,但窩心的是眼見她把家中物資收拾整理清潔好,為我也為敏姐的到來,她才出遠門!契媽妳真的好到不得了!我知妳好掛心我情況,今天已來電慰問我是否食得好又睡得好,放心!我可以!

回到家,收到兩張慰問卡,叫我驚喜!
一是摯友靚太一張靚靚白貓祝福卡,正如妳所言,收到得到正能量!謝謝妳回贈我:「不要怕!只要信!」,還有「關關難過關關過!」,更感動妳也同相信「祂」能保護我順利渡過這難關!越來越愛妳這位摯友!
二是三位好弟兄之家,有雷家、「青衣洪家班」(今天才新起名,哈哈!)RF家,卡面貼有你們三兄弟的頭,真的好好笑!好生鬼!見你們樣更想念你們!謝謝你們持續的祝福和代禱!

正因為這樣,我又忍不住要上FB公開感恩了
今天真是好日子!連月來的多次療程終於告一段落!即使日子多艱難又不易過,但更讓我醒悟人生實在是太美好了!人生需不盡如意,疾病纏身,但困苦日子有家人相伴,又有一班從不離開我半步的兄弟姐妹及摰友們同行支持,讓我時刻歡喜快樂,怎能說不美好?!B哥你說得對!若今天我在面對100米的賽跑,我已經跑了70米!但餘下的30米,將會是最關鍵性的生死關頭!路程更為崎嶇難走!感恩我有大家的愛同行,還有創造天地又造我的一位!我相信,我一定有力走到終點獎台上去!(特別鳴謝三位猛男相片提供!WaKaKa!!!

回到家,人還是暈,雙腳仍有紅和痛,卧床多!家姐一直陪伴我到黃昏,中午又為我買了大量蔬菜和量食存冰箱,給我煮食備用。化療日子多吃了味精,今晚只食青菜和十穀米,清清腸胃。

晚,哥哥和嫂搬來大電視,由昔日的11.5吋舊電視轉為現在的27吋平幕大電視,真的相差太遠了,我一時適應不了!但好興奮,因為我可以更享受睇影片呢!其實最感恩的是,曾想過要買個較大較理想的電視,但後來因為要省錢,放棄了更好的享受,誰不知如今有人家裡更換新款式電視,捐贈舊的我們,真是好極了!

大家知我一人在家,總掛心,鄰近的姨媽和何太也來問好,而敏姐明天會搬來相伴,大家請放心,我就只有這一晚獨居也。

代禱:
感謝神給我醫治和康復的機會,經歷多月,今天終完成所有鞏固化療
1. 化療後的不適,作悶想嘔及雙腳紅腫痛得盡快減退;
2. 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再沒有一丁點的癌細胞隱藏
3. 未來日子血數字將逐漸下降,願過程不受感染和其他併發症,日子也好過。

還有
1. 契媽到新加坡的生活,願她平安喜樂又得好休息,還不要多掛心在港的我,與我同經歷神的大恩和安穩。
2. 敏姐和姨甥來同住,願他們早日適應新環境,尤其是小朋友,也願敏姐勞苦減輕,得充足休息,養好身心靈捐骨髓。
3. 找居所的事,願主引領,合時找得合宜的住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