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20120506 第四次鞏固化療期

201256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入院第2天,化療第1天落第一包藥。

【全年好日曆】:「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上午上網聽蕭牧師的道,講題是「父在信主的人身上作大事」(約翰福音14:1-14),「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約翰福音14:1 ),講題內容與今天金句也互相配合,叫我更進深認識神的愛,祂能力足以承載我的勞苦和重擔!有聽音在對我說:「嘉慧:我愛妳比任何人還深!這段日子妳只須要安心專注休養!一切,是任何的一切妳都不必要思索顧慮,我會為妳適時開路,全然承擔!」,我信!我每時每刻都在學習交託!

今天是主日,我無法返教會敬拜,卻要回醫院去化療。今早,獨自座小巴回醫院路上,我在想:其實我這段日子已算是病患裡的蜜月期了!病患中的我仍節目豐富,自由出入,行動方便,還有無數的天使常伴左右,給我愛的鼓勵,真是病得是福!有誰曉得明天日子會是如何?要常存感恩的心!這是因為,病患至今反覆多出入醫院,會遇上不少的院友,我們同一病患,他們有未做移植的,也有做了移植的,有初次復發的,也有反覆復發的,更有癌細胞已擴散至各器官而被斷定為無藥可救只在等死的,見多了,知多了,對自己的病患有更進深的了解。沒有悲觀氣餒,反倒更要積極面對!為自己現有的一切發出更深切的感恩!一切真的非必然!能活能吃能喝就當讚美歌頌生命的可貴!敬畏賜人生命的上帝!無論你健康與否,只要有一息尚存,生命能活在真道上,這就是敬拜的生命!雖然主日未能返教會敬拜,我確信我的生命每天每時刻都在敬拜神!

感謝神聆聽禱告,昨晚給我安眠,10pm便睡,到7am醒來。12am2am醒來如厠,想是神要我預先適應兩小時一醒的化療日子。總算睡得好,也足夠,已感恩。

9:30am回到K20N,再次感謝神聆聽禱告,又要感謝護士長給我好床位,19號床靠窗位,就是我確診初時第一次到訪K20N的床位,當時住了足足28天,床墊依舊的好睡。想想也真妙!病患至今在K20N留院多次,第一次是19號床,接著徘徊於2021號床,今次若沒有任何特別事發而影響療程,相信亦是我最後一個鞏固化療,亦即是我最後一次在K20N留院,而這次又是回到最初的19號床位,尤如來一個完滿的總結。骨髓移植日子,就是住J8了。

神不只聆聽並回應以上兩個禱告,還有第三個眼見的禱告回應。在旁的院友SV,是第個26歲的年輕女子,她不是血病和淋巴腫瘤,而是紅斑狼瘡症,屬類風濕關節科。她本不是這病房床位,只因屬她們科的床位已滿,暫入住這房間。她良善,安靜愛閱讀,最重要的是衛生,她媽媽還協助用消毒液清潔浴室用具,很感恩呢!若可以,跟她同房至出院就好了!

今天先有年輕的關醫生來問診,還給我化療同意書簽認,他向我說化療藥所引起的副作用,如傷肝又傷腎,我驚訝的看著他又問他,為何我做了多次化療,只有他才如此對我說?基本上,過去的每一次化療,沒有任何醫生向我口述我將會受的損傷,我全憑一個信字便簽同意紙,看來我真是糊里糊塗的治病!也好,少知少憂!

今天還遇到好護士,我傷口因早前驗出有菌,所以要勤用碘酒消毒清洗,還要加蓋紗布,洗澡再要用防水膠紙。入院由護士替我洗傷口,自傷口拆線後,我再沒有準備紗布和防水膠紙入院,因為沒有須要使用,但這次卻失了預算,要用了。過去要討才有的醫療物品,今天好護士送我很多,真好!總有供應!

午,友好貓丁來訪,謝謝幫忙更新IPOD詩歌和音樂、列印契媽機票資料、借我史迪仔卡通電影,還送來香蕉和厚皮橙,再請我食焗厚切豬扒飯,感激!彼此聊聊近況也開心!知你還在FB幫忙宣傳找住所,真是有心的好好好友好!也願你得著更大的祝福!事途似錦!

每次入院的星期日,我都好期待,因為都有超哥私房菜。今晚精彩極!有花膠煲雞湯、XO醬炒蝦仁和咖哩薯仔牛腩配紅米飯,好美味呀!絕不講笑!每道菜也有它的背後故事和理由。花膠煲雞的雞,話說前多天,與超哥閒聊時他竟然說早已為我買好雞,要待我入院時煲湯我喝,雞先放冰箱保存好!請問怎會不感動?!我入院期還未有,已有超哥為我暗地裡準備好雞!XO醬炒蝦仁的蝦,話說某天得知原來我可以吃蝦,只要蝦先於廚房裡清除蝦頭和蝦殼,確保清理乾淨後只餘下蝦身肉,再煮至全熟,我便能吃。當時我很興奮,已忘記那天那時跟超哥分享了這道喜悅?請問怎會不感動?原來他聽後記在心,有機會便為我煮蝦了!咖哩薯仔牛腩,話說我家人早已戒牛數十載,家裡沒有人吃牛,又怎會有人煮牛?我愛咖哩配牛腩,這永遠是絕配!近日鉀又低,薯仔含鉀量豐富,最易得補足。請問怎會不感動?!這一切都是超哥所曉得的,他總是細心又常在心!還要謝謝他親自挑選的面豉湯包送我,相信一定好好味!

今夜超哥還帶一美女來探訪,多謝紅豆對我有心,我知妳多次說要煲湯我,只是都被拒了,今晚見妳能親自向妳道謝!最驚喜的是妳給我們45度角專家大笑話,真是精彩!簡直似是在看盛女真人SHOW!哈哈哈!好好笑!

有友好相伴,聊天歡笑,時間過得快,吊藥也好過!

護士6:30pm落了第四次鞏固化療期的第一包藥,初時胃口還好,不久開始不好,但事實有超哥好餸美食已多吃飽了!後來有些反胃感覺,只想喝果汁,幸有果汁輔助。

晚,突然有一神秘人到訪,他不准許我公開分享他是誰,因為他做了一個行動,使我好感動!當然,有人知他是誰,但請保密!他很認真的說他是很有感動而特意來,絕不是順路,他時間也有限而很匆忙,為的是要來見見面又鼓勵我,還給我一些「寶」!我沒有拒絕,我接受了,因為他真的很有誠意,真的是百分百出自心底的愛和感動!他又跟我分享他近日的睇見和感動,要我為他祈禱,我答應一定會!簡短的對話很打動人心,也很有意思:我不虔誠!什麼是虔誠?穩定出席教會活動就是虔誠嗎?不!如你般在崗位上有睇見和感動是來自神,你馬上行動回應,難道這不是虔誠?這比許多穩定出席教會聚會的教徒更懂得為神為人付出和犧牲,難道神不悅納嗎?我很欣賞!這是異象,使他流淚!你也激勵了我,使我再認真的問:神呀!祢要我在病患中做什麼?祢使我康復後要為祢又為人做什麼?感謝在病患中,我看見醫療和病人的須要,其實,缺乏的地方和人也真的有很多,須要的也有很多很多,願有天有能力我可以出分力回應!

化療中寫日誌,鐘響!感恩,9:45pm完成第一包化療藥,明早再努力第二包。

代禱:
感謝神給我醫治和康復的機會,經歷多月,如今已進入「煉歷操練」第五條隧道,明晚正式開始第四次鞏固化療
1.  盼繼續持有積極奮鬥喜樂的心面對療程,願藉神的愛得以長存持久,過程中與神與人關係更見進深
2.  「喉仔」傷口早前驗出有輕微細菌感染,願當中細菌已徹底清除,不會影響化療藥進程,或加劇副作用和其他病患;
3.   能得到最理想和智慧的醫護團隊給我治療和看顧
4. 化療藥到癌細胞徹底消除,再沒有一丁點的癌細胞隱藏
5.  化療藥副作用減至最低,尤其嘔吐感和消化系統,還有肝腎各器官功能
6.  兩小時一醒的睡眠仍得安眠和精神;
7. 家人友人出入照料探訪得平安喜樂,與我共同經歷神恩典和大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