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20120406 毋忘六四

201264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25

毋忘六四,今天是六‧四23週年,自任教職後,都會出席維園的燭光晚會,今年重病在身,並不能參與當中,無辦法,要接受。「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當年小學的我在電視螢幕前見證這歷史,與哥哥姐姐們一起哭了,這是事實,至死不忘!也要承傳司徒華老師的心志和教導,一定要爭取平反!整天《為自由》一曲在我心常浮出,「騰騰昂懷存大志,凜凜正氣滿心間,奮勇創出新領域,拚命踏前路。茫茫長途憑浩氣,你我永遠兩手牽,奮勇創出新領域,濺熱汗,卻未累,濺熱血,卻未懼。愛自由,為自由,你我齊奮鬥進取,手牽手。揮不去,擋不了,壯志澎湃滿世間,繞千山」,會背的歌詞,因為字字珠璣,越唱越熱!送大家《為自由》http://www.youtube.com/watch?v=EAx1TcHbwL8,永不忘六‧四!在家聽《為自由》,手握著司徒老師的《大江東去》,人去字留,文字就是歷史,好戰友又是好弟兄會帶同學到燭光晚會,他說會拍照送我讓我感受當中的氣氛。謝謝你,好弟兄!

今年64,對我來說更有另一個意義,就是播道神學院第74屆畢業禮,五年前被召受感報讀神學,五年兼讀生涯,本計劃今年畢業,就是今晚行畢業典禮,誰不知去年12月確診患上急性血癌,人生計劃畫上休止符,一切停頓,只有治療,無辦法,要接受。縱然我不是畢業生,事實自信主後我每年都會出席學院的畢業禮,因為尤其喜歡聆聽當場的道,又愛與神重用的人同慶賀,重要的是,我知道能被感召讀神學又願意回應神的人已是不容易,再加上能順利完成神學生涯的人,真的不簡單呢!今年,有母會的姐妹和弟兄是畢業生,祝福你們,裝備後願意被神大用!請好姐妹給我傳來當場照,真的是想念。

今早【全年好日曆】的金句:「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完全配合我今天的領受。

本計劃好明天入J8移植病房,怎料早上收到J8護士電話,說我被安排到星期六才入移植病房,延後四天治療,我想也接受,事實也不得不接受,我相信時間在神手中,因為我早已禱告祈求神給我和敏姐預備最合適的時間進行移植。接過電話,整個人竟然鬆了,我想我心靈真的未能完全準備好,過去兩天都在哭,深信是內裡有情緒在攪動,仍沒有疏理好,信心還未足夠。好了!就多與家人多相聚,尤其姐姐們;又可多吃喝契媽的飯菜湯水,努力增肥增磅;又要多運動,練練氣,增強心肺功能;當然更要多讀經,多親近神,注入更強更大的信心,打這場硬仗!我只是想,遲入病房治療就是遲出病房,也許不能趕及生日當天或之前出院了,順服神安排!

結果,午約敏姐娜姐聚餐去,超哥介紹西式素食,美味!食的不重要,能聚就好了!晚有契媽煲靚湯,瑤柱雲腿花膠螺肉煲雞湯,超甜美,好補身!食食食,打算入移植房前這多天多食,決定晚晚睡前來罐營養奶,要加大力增肥,以防到時重化療和排斥時無胃口進食而不夠脂肪打仗。

晚,院友SF來電,她本來是星期三入J8,豈料她抽骨髓後報告結果不理想,醫生馬上安排她明天入院,願她早日得醫治。我們想,是我的位置先讓她,我很樂意又順服,因為她急需,合情又合理,為她禱告,我說大家要努力,在J8相遇,一起進入隔離房如退修,與主親近,經歷祂作為,一起健健康康的出院,見證榮耀祂!

公開出了【骨髓移植代禱信】後,收到各方多人回應,人看到說有淚,為我要面對的過程而著緊,就是又大又難的生死關!我看到大家的回應,自己也有淚,是祝福的淚,你們真的對我好。

一聚同工們~~

R的他說:「祂曾說白日太陽必不傷我們,夜間月亮必不害我們,我們出我們入,耶和華要保護我們,從今時直到永遠!這是上帝應許的,祂所出的言,沒一句落空!上帝給的恩典,比應許的還要多!你要信心充充足足的應付這仗!高舉神是我的旌旗,面對世間衝擊,堅守神是我的真理,求為基督爭戰,耶和華尼西,耶和華尼西,我上帝!」又說洗澡又想起我:「經濟有需要嗎?到底我可以幫上多少忙?希望可以藉此與你共面對!」睡前又給我:「為你彈了首歌作鼓勵,彈得不好但歌詞很重要,帶著上帝的平安。」收到鋼琴錄音。

敬愛的師兄弟兄J送我他的靈修經文,詩篇91篇: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放心!祂必保護妳因妳也是『專心愛神』和『知道神的名』的好師妹我們定會恆切的為妳禱告,一起打這場仗,Trust in Him!」

T SIR:「《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詩篇4610),所以你只要安心休息,不用掛慮。」給他。』

MS C:「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申命記31:6)

姐妹J:「倚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不動搖。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他的百姓、從今時直到永遠。」(詩篇 125:1-2)「因為,在你那裡有生命的源頭;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詩篇36:9)我們一直掛念你,你常在我們和4B的禱告中,每早晨的士的坐位,每次到圖書館的辦公室,我都期待再見到你的日子,期待我們輕鬆分享的日子。我約定你,等你回來,我們要談漂亮衣服,一起去吃好東西,我們曾說一起出外吃飯談天,你記得嗎?我一直也記住,承諾必會兌現,上帝的應許都一樣,不要怕,只要信!」

M姐妹:「雖然你和家人要面對很大的風險,但神必保守你和家人!我會繼續為你和家人祈禱!你姐姐的兩個小朋友幾多歲?住在哪兒?有需要的話,我可嘗試幫他們溫習。還有那位兩歲的小朋友,我相信我家裡的兩位小朋友會很喜歡和他玩的,有需要時可試試美思托兒服務,電話:xxxx xxxx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我相信你必定可以背出餘下的經文!主與你同在!加油!

ST姐妹:「神有祂的時間表,一切由祂担當吧。」

S SIR:「願主的恩和愛常與你和你一家同在,關懷之情未能言表,祝願早日康復並且回來﹗」

MS陳:「Cathy,為你禱告。你的馴服,祂是看得很清楚的。祂的計畫必定有其美意的。要更勇敢,更加力,更依靠祂的心。在神眼中没有不可成的事,只要等待,一定會有陽光普照的一天。禱告中記念你。」

MS W
:「剛過去的畢業禮中,鄭同學代表畢業生致詞,他提到其中一點讓他難忘的是有您這一位年青老師,在癌病中仍記掛學生的需要,從您身上,他看到老師無私的愛,更看到老師愛因為神先愛這些愛他們的老師,所以您的生命已一點一滴地影響孩子們,更將他們帶得更近天父。神用得著行得走得的您,同樣用得著病患中的您,故此...您要加油!願您能早日回歸Alison,禱告中記念您!」


昨晚,中七畢業的愛寵說:「放鬆!因為我知道你一定無事!你都係我最喜愛的老師,我們之後會很多機會見,記住你應承康復會帶我返教會,我會等你呀!」

東天舊有學生說:「..雖然不是教徒,但都會為你祈禱!加油!」

還有東天戰友琳:「我必為你禱告,我也邀請全教會為你禱告!要有信心,只要你有信心,大山可以挪開,在神凡事都能!很想擁抱你!支持!」

還有很多主內的弟兄姐妹們給我的回應和支持,在此不一一盡訴。謝謝你們每一位的愛,我完全收到,今天都在反覆細讀,讀了又讀,愛的字句越看越得力。

遠在台灣的你送我:「這段日子以來,我沒有一天不想到妳,我也一樣相信妳,相信神!請妳與我一起大聲說:感謝神!給予嘉慧健康的身、堅毅的心、聖潔的靈。Miss U, Love U, be with U!」,真窩心,謝謝你!

嘉寶姐說仔浸會友,到英美加國的親友和牧者都收到我代禱信,大家都在關心我,為我需要代禱。

在美國的鍾牧師送我主禱文,還有詩篇103:1-5:「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祂的聖名!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祂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我最愛經文,謝謝!因為大家,信心一天一的加增!

哥哥說:「想想完成移植後,送什麼奬勵自己,想去那裏?想吃什麼?買一份心愛大禮送給自己。」,我真的從來沒有想過要在移植後送什麼給自己,想一想,移植後住昂貴的酒店式住宅這已是給自己很大的奬勵了,因為,真的花很多錢,又很高級,畢生沒有這機會吧!

說到移植後居住問題,今天又有氣!敏姐聯絡,原本決定的一間今天又加價,天天報價都不同,每次加一至二千不等,還給我們施壓,要我們明天上午前覆實並交訂金,敏姐不滿他們的處理手法和態度,決定不租住他的。辛苦敏姐,勞心又受氣,未來日子又要為我找居所而奔波了。 

人間有情,早前報稅,遺漏了部份捐獻稅項,今天稅官主動聯絡我,我並表達我病患了,可否扣稅?稅官很好,說我病重要好好休養,建議要休長一點時間較理想,給我慰問,又教我如何填寫稅表,還給我直線聯絡電話,說有需要可找他。感謝他!感謝神

代禱:
1.為移植後居住問題,早日覓得理想地,環境地點價錢合理。
2.感謝神給我醫治機會,為我預備敏姐的骨髓,也給我最好的治療時間,願星期六入J8移植病房一切順利,願未來的一天時間得好好善用,多與家人共處,身心靈得最佳的準備,好讓敏姐和我都有最好的狀態面對移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