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20120614 移植病房第6天, 與血癌共處半年

2012614日,入移植病房第6天,落化療藥第3天。不經不覺,與血癌共處半年,20111214日確診,還記得當日是超哥的生日,我要夜裡隔天才敢知會他。

感謝神!我仍活著!與血癌共處半年,今天我仍得安然並喜樂的活著!想到詩歌:「我~~是個普通人~沒有可誇口,但我~~什麼都有可能,神在我背後~~…;人若逆風上,能力多牽強,憑著主力量,祂給我保障~~…」。當日確診,「血癌」兩個字就馬上聯想到電影裡的灰暗悲傷死別情景,又想到張學友金曲:「但昨天收到~她爸爸的一封信,信裡面說~血癌已帶走她~~」,當時還以為這次死定了!沒想到有機會治癒,這一切都是恩典!由誤以為感冒不清又多次就醫也未曾好轉而收到天使MW關愛的介紹我見專科黃醫生,由黃醫生專業仔細的檢查觀察要我驗血,由驗血報告確診到醫生寫信入院,由順利入住QM E6普通病房到隔天隨即被調往K20N血科,由第一次療程及多次覆診所遇到的醫護人員們他們的效率跟進,到確認敏姐的骨髓脗合,直至如今我身處J8移植病房裡,即將於下星期二19/6進行骨髓移植,回想這一切一切都是《上帝早已預備》,這真的不是運氣!過去這六個月我因這病而得著許多,是神的恩典,是人的關愛,這全是超出我所求所想,是我完全沒有預料的,絕對是因病得福了!我腳踏入了血科,我更體會血病人的身心靈痛苦和需要,我更明白罹癌的傷悲和絕望,我更理解醫療的重要和不足等問題,我比昔日看生命看得更深也更濶!我想這一關將使我的人生「大洗牌」,因體會生命更多,更因為知道自己有多幸福!我渴求神留用我生命,康復後走祂要我走的路,為神為人作工,叫更多人得福!更意外收獲的是,當病患日子空間多了,思想深了,思維濶了,因此而挪開自己昔日一直累積已久的枷鎖、重擔和悲傷,這一切雖然曾經是重要,也是不滅的歷史,但相比重病死亡,它們已不再重要了,更不值得將這些有損害身心靈的人事物存放在心!神有天叫我,就如沙一般薄的隔閡都要抹清,得著光明潔淨,也是更清明的心景!是要為祂、為人,也為己作一個和平之子!神要我學習放下的不只是這些,還有崗位、工作、錢財、旅遊、美食、玩樂、健康、儀容、私隱、自我,甚至於是個人的夢想!只要是留得著生命,我信神會給我更豐足的預備,所以我服了!更叫我感恩惠的是,我們一家多口又分拆多家後更分散各地過十多年,這次因我的病患,竟將家人凝聚回來,同心同意同擔起這個大挑戰!我是感到溫暖又窩心!事實,要我細數因病得福可以還有很多很多的!但至此我也要表達,雖然血癌帶給我不少福樂和成長,但我還是決定要與血癌分手了!跟它作伴半年多,夠了!夠了!很足夠了!我現在要宣告:出J8移植房的一天,就是我與血癌正式分手決裂的一天,不要再作朋友,不要再來找我,我不再屬於你了!我不要跟你的關係再拖拖拉拉,我身體一直在被你摧殘,我不願意跟你作伴同行!更不要跟你地久天長!我相信有更美好的等著我!我已吩咐體內每個細胞都要跟你斷絕來往!請勿打擾!是永遠到永遠的請勿來訪!

感謝神!話說我發訊給姐姐和友好們訴說院餐極度欠缺纖維,加上又缺乏家裡湯水,以致影響便便,各人隨即替我購買大量的罐頭水果、青豆和紅腰豆等高纖食品,真的無限感謝!昨晚有摯友Kat來訪送我多罐,今天又有東天戰友KY送來更多,當然還少不了姐姐妹妹們送我的。眼見房門外小走道上的「小士多」都是疊得高高的食品,尤如一層一層的祝福疊上,我感到自己真的好幸福!今天有個護理員來對我說,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入院時整個行李箱已是食物,如今還加了又加添,她在憂心我是否能吃清。我說吃不清沒緊要,可以送大家吃的,跟大家分享也好。她又說有院友會買罐頭鮑魚和魚翅享用,我真嘩然!我說太奢侈了!但我想想又回應她說:「我是七月中生日的,若我生日當天仍未能出院,我便請人買來給自己慶祝啦!」。還是一樣,每天總有超過數人語帶警告的對我說:「現在能吃便多吃了!往後口爛日子便不能吃的了!」。事實,今天我的味覺也改變了,相信是化療藥和漱口多了的影響,甜的變苦苦的,難以形容。長持下去,又怎會有胃口?我想我明白各人的叮嚀了!

感謝神!多得大家的愛心罐頭,昨天至今終有便便了,雖然量不多,但也算能出。護士都笑說我不必急,因為大多病人到J8初期也如是,移植後便拉肚子了,而且拉得可怕又嚇人,都是排斥後的反應。還說在我房間後的那女子就是如此,她移植後至今已住了第57天,她仍未能出院,就是排斥大,拉得多。我聽了又心寒,還想起有天晚上隔著牆身也聽到她的痛苦呻吟聲,即時馬上想到要為她禱告,我很想認識她,我很想安慰她,盼望她能撐得過,早日出院。護士出房門前還向我補上一句:「我曾見一個要移植後第200天才能出院,問妳怕未?」,我瞪大雙眼看著她,回應說我希望我不會。

感謝神!院友SF天使在二號房努力中,她昨天還有給我電話問好,她已完成一切的重化療,昨天是她的休息日。她鼓勵我說要加油!我表達我開始有反應,就是臉很紅很熱,喉很乾很渴,口腔內膜開始覺薄了,她安慰我說這是正常的,因她也有,而且最後兩天的最重化療藥會更嚴重,紅到頸部外甚或心胸,只要密切注意,有變化要隨即聯絡醫護。今天是她的大日子,就是零日子,亦即骨髓移植日,願她一切順利,為她禱告!

感謝神!開始適應療程的時間,10:30pm上床睡覺,太累了,能即入睡;到12:30am護士又來換吊水,24小時不斷的吊,約3小時完成一包又換一轉;2:40am護士又來,預備3am的一包化療藥,前後又吊鹽水,量溫、血壓和含氧量。我斷斷續續的睡到3am,接著會醒來,讀聖經、上網聽道、聽詩和祈禱,很享受這個時刻,讓我得著靈裡的飽足,也得著很多醫治的力量。直至5am,兩小時的化療藥落完,我又再次進睡,太約6:30am護理員來沖水,又量重、量溫、量血壓和含氧量。我便起床漱口、唱詩、運動,7:30am左右護士給我約一個半小時的「自由時間」,就是不用吊水時段,「喉仔」不必跟機,我可以善用這段時間繼續運動、享用8am送來的早餐和洗澡。另一個護理員接著又來清潔房間,這段時間我會播放詩歌,又都會跟她們聊聊天。10am前護士又來為我吊機吊水,重覆準備化療的動作。有精神,會開始日誌,12pm午餐,後我又睡,又日誌,又睡睡,能睡便增取時間休息,還有漱口。5pm晚餐到,吃後不久7pm又上藥,9pm完,想吃又吃宵夜,吃了又進一步清潔口腔,見累了又馬上睡。事實,帶來的書本和影碟根本沒有機會多看,就只有抽腦脊液當日要卧床大半天看了《情約一天》(One Day)和昨天下午家姐來訪一起看了敏姐送的《十萬火急》。睡眠時間實在太短小,加上藥物影響,精神難以集中過長,我先選擇讀經和日誌為首要。相信往後日子,我需要更多的休息時段,尤其更重的化療藥和骨髓移植後,我會謝絕一切探訪了,畢竟我性情見人便想招待呢!難擋不了!

感謝神!今天又一小小的笑話,醫生來巡房,都不是問我症,他見到《十萬火急》影碟,問我為什麼看這個,我說是捐贈骨髓給我的姐姐送我,敏姐說在移植房看看型靚仔片,血數字會容易升,又會早日康復。醫生竟然回應說:「你是這個年代嗎?這些主角已老,是妳口味嗎?」,我馬上回應:「我為什麼不是?劉青雲和方中信歷久不衰呢!依然的型!我很喜歡!」,在旁的兩位年輕女醫生也一起和應我呢!哈哈!

感謝神!今天有兩讚,第一個讚是護理員來清潔房間,跟我聊天後讚我樂觀喜樂,她還說上次住這房的男生也是很喜樂的,更說有一女病友康復後越來越靚,以前她也是住這個房間呢。第二個讚是有一護理員送餐我時對我說:「其實若妳不是病了,看來更像十多歲的讀書少女。」~~哈哈哈!不可能!太誇張了吧!

感謝神!晚,美國德洲的表弟回港突然到訪,相隔玻璃門能見就好!一言為定,康復美國再見!謝謝你有心!
感謝神!喜樂又一天!

代禱:
以上有感動的,還有早前分享的代禱事項:
http://purplishcat-cathy.blogspot.hk/2012/06/blog-post.html
代禱信內容所說的治療進程日子全延後四天!
謝謝大家用祈禱托住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