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20120603 主日聖餐

201263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24天,距離入移植隔離病房還有一天。

今天主日,感謝神給我機會,完成了兩個心願,回到學校工作間處理事務,又回到母會參加主日崇拜,並領聖餐。

早起,完成代禱信,出門巴士轉的士,9:30am前回到學校教會。第一個心願是先回到圖書館工作間,因為早計劃為開校30多年而未曾裝修過的圖書館翻新,這亦是我到校服務的其中一個心志。感恩成功申請了批款,工程於本暑假起動,只可惜自己病倒了,為此給代課鄧Sir和其他同工帶來諸多不便,我已深感愧疚。盼望入病房前盡力完成設計草圖給學校同工,好讓大家有方向指引跟進,協助完成。約了靈裡妹妹娃娃,她會為我收拾工作間的物資,與她交代事情,從來都是最信任她的辦事能力和效率,我得安心。又約了好姐妹秀秀,要她來給我圖書館翻新的意念,因她與我同崗位,又是設計人,相信她品味,她更會為我繪圖,十分感激她,更特別感謝她給我買來太興早餐。工作與教會同一地點,順便請她同來一起敬拜,我倆五個多月沒有相見,也大半年沒有同敬拜,唱詩一刻我很感觸,哭了,她在我旁,與我一起哭了。好姐妹,謝謝妳輕拍我肩膀,又謝謝妳陪我一起流淚。

第二個心願是回到母會敬拜,與主裡家人相見,又領聖餐,與大家分享病情和移植代禱需要,牧師和大家同心為我代禱。移植前想見的人多,請了兩位妹妹一起回來,參加敬拜聚會同時又能相聚,多好!謝謝妳倆的到來,的確給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勵。敬拜開始,我就淚了,詩歌、經文、講道,到領聖餐和奉獻,每一環節我都得著很多很多的教導和領受,真的是哭足全程!感觸的多,家人重要我一向知,但在病患中我更深切體會家人的重要是比一切人倫關更深更重!每當受傷了、軟弱了,又或是病倒了,都是想回家!這不只是原生家,還有是屬靈的家,就是母會。入移植房是生死的一關,我最想是家人,我想見家人,我想與家人親近,我想我的母會。面對重病生死,發現地上一切不再重要,惟有與人的關係才是最重要,好想好想與人親和,好想好想修補昔日一切關係的破口或不足。昔日有能力回應又心硬不行動,今天很想回應卻沒有能力,多難過!多疼悔!詩歌再次讓我肯定,人活著原是要歌頌讚揚,人活著原是要將榮耀給神!今天講道主題好,「耶穌是生命糧」,提醒我在世追求永恆事,與人關係好,就是彰顯神的愛!就是散播愛的種子!患病至今從未能參與領聖餐,今天能在當中,再次目睹基督犧牲的愛是多麼的大,相比今天我受的苦又算是什麼呢?!奉獻一刻發現大家為我病患捐獻一事,看到數目,我淚難止,沒法預計的愛,我憑什麼配得呢?!此刻,我沒有能力供給,只有無力接受,感激難言。到上講台分享,我想到十年來,第一次上台分享是受浸見證,接著是參加主日學得造就,再是受召兼讀神學,最近一次是短宣裡神給我更新召我回家,到今天竟然是最重大的生死關卡,回看一次又一次,不同的階段是神在陶造我又使用我,我當之有愧。分享裡頭有說不盡的話和心緒,只有淚了又淚,不停的流,我眼前看到的都是愛和祝福。接著李牧師和長執們齊到台前為我按頭按肩禱告,我見牧者,緊捉著她的手,全會聚肢體站立心裡屈膝,同心祈禱,求神堅固我信心,面對移植。我淚不斷,這全是因祝福而流的淚,我感動不已!我愛教會,我你們!

聚會結束,個個都想握手擁抱,真的好掛念大家,好不捨得大家,尤如分離般之情意。最後,跟好弟兄拍攝一張畢業照,又跟數個好姐妹合照,就要離開了。謝謝子豪弟兄車載我和妹到灣仔。與姐姐姨甥們再聚,簡便飯後,很想跟著大家一起活動,多點時間相聚,但真的累了,一個早上都在外,決定回家休息和午睡。回家一人,敏姐和小馬仔搬離了,有失落和不捨,又淚,這兩天多淚,很累便很快入睡,睡得真好。醒來,仔浸弟兄志雄又來,今天不是送湯,乃是送上來自仔浸同工們的一張祝福咭和一個愛心捐獻封,今天我所領受的一切,不是來自神感動人又是來自什麼呢?感謝又感謝!

晚,一人安靜的晚餐,等待期待契媽的回來,家姐到機場接她,她平安到步了!與她再同生活一天,我便入移植病房了,我會珍惜,盼望健康的一天我來服侍她!

請愛我的你們,用我相信的方法為我禱告吧!稍後一篇是入移植房的代禱信!我軟弱,我需要你們!

代禱:感謝神給我醫治機會,為我預備敏姐的骨髓,也給我最好的治療時間,願下星期二入J8移植病房一切順利,願未來的一天時間得好好善用,多與家人共處,身心靈得最佳的準備,好讓敏姐和我都有最好的狀態面對移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