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20120616 移植病房第8天

2012616日,入移植病房第8天,落化療藥第5天。

感謝神!凌晨5am已完成第一輪重化療程,即「前菜」共12包藥已完全注入我心血管,我相信已初步跟我骨髓裡的壞細胞作戰中。今天下午1pm,準時上「主菜」,兩天分別輸兩包藥,醫護說是最重份量的兩包,當然副作用也最大,不只24小時要沖吊水(這水加有鹽份和鉀),落水時速增改為每一小時200ML,還要加一包稱為「解藥」,是以防出血性膀胱炎的吊水,所以定必常如厠,沒法好好安座或安睡。小便依舊每次要記錄出入量,這次更要每次驗尿是否有紅血球,即膀胱出血。醫護建議再多飲水,有助解除副作用。

感謝神!髓康會義工今天早上來電入房慰問,給我很多溫馨提示,如洗手、進食、飲水、運動和作息時間注意等。在她口中,我更感恩的是經過累積前人的經歷,我們這一代的骨髓移植病人已幸福得多,如今已多了很多貼心的照顧,如抗重化療藥副作用的「解藥」和「裝備」也提高了,還有照肺也會給我們充足的保護,以防其他過多的傷害。

感謝神!昨天見醫生,我再次問她我入移植病房前所抽的骨髓仍有否存有壞細胞?她說要翻查資料看看,今天她來房,給我大喜的訊息說,她說骨髓報告顯示沒有任何壞細胞!非常的感恩!祈求這段重化療藥入身,把遺留或隱藏的壞細胞都一一擊敗!全留健康美好的細胞!

感謝神!昨天晚上契媽又來,她都想念我,因我不願她見我過弱的日子,我又相信由今天起我的精神會開始進一步下降,所以昨晚再與她相見是好的。還是,能見就好!見她,尤其想念她的愛心湯飯餸!我對她坦言,留院一星期,開始食不下院餐了,加上自己化療後口味不斷改變中,還有嘔吐感一天比一天加增,大減食慾。

感謝神!昨晚和歡樂護士又有笑話!話說儀姐買了罐頭麵筋我吃,歡樂護士正好進來,我請她代為叫護理員幫我開罐和翻熱,我接著說了一句說話:「妳上次搜查厠格要我把面巾帶回家,妳不讓我用面巾,我便唯有吃麵筋!所以叫我姐買我麵筋吃!」,我倆一起嘩哈哈大笑!她不斷笑我無聊又記仇,我不斷又回笑她好好玩!還有一笑,話說清潔姐姐早上來清理房間,把貼在牆上的告示牌倒貼了,我看到,暫不跟進,家姐說:「護士進來妳猜猜她們能否找查出?」,妙計!結果歡樂護士又來了,我請她在牆上找查問題,她說很困難,最後她還是猜到了,我倆又一起嘩哈哈大笑!她又不斷笑我無聊透了!

感謝神!今天起來仍得親親父天、唱詩、讀經和祈禱,天父給我話:「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53:4),至今我仍不孤單,因為家人友人都一直與我同行,而神亦總在我身邊,沒有一刻離開過。「你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41:10)

感謝神!繼續天天保持基本運動,有便便,三餐胃口漸不佳但仍能吃!

~~今天下午要迎接重藥,多休息!多安靜!多信靠!

代禱:
以上有感動的,還有早前分享的代禱事項:
http://purplishcat-cathy.blogspot.hk/2012/06/blog-post.html
代禱信內容所說的治療進程日子全延後四天!
謝謝大家用祈禱托住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