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20120625 新生日6

2012625日,新生日6

感謝神!新生日的第六天,病情繼續天天有新進展,血報告數字彷彿就是一切的指標!今天,又一新低!白血球只得0.08,血小板得18粒,中性白血球得0.05,唯有血色素合格,有10.7。奇妙的是,自入院第二天至今,足足兩個星期,天天服食荷爾蒙藥為停經,因為重化療殺盡血細胞,醫護認為這段日子不宜來經好!但昨晚發現月事到,我初還以為有尿血,生怕是排斥出現,馬上聯絡護士,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好事」!事實,這多天肚子感覺似月事要來,但又不許它來,它設發把我肚皮脹起,似在投訴般!我向護士發問,為何服藥停經但它還是會來?護士回應說我復甦能力很強!是讚我嗎?我當是了!坦白,我心想讓它自然的來好,它對我來說還是重要的,我從不嫌棄它!問題只是,現正處於血小板低的日子,怕出血過量!但今天醫生也沒有給我輸血小板,因為我的流量還好,不算多,加上血小板10粒以下才得輸送,醫護盼望我身體能自製血小板,比要靠別人的好!神創造新奇妙,人體就是神的精工,女性獨特的荷爾蒙特徵,即使用藥物抑制也擋不了它原有自然運作!真要讚美神!

口腔痛楚繼續升級,但感恩,才升1級,即6分痛,進食8分痛。感恩仍能吞吃,但要更慢動作,請姐為我買來剪刀,要把食物剪得更細碎,入口即吞。醫生勸說我真不要過忍!可以為我吊嗎啡針藥,不用我口服,又說最重要我們能吃,若不能吃的日子,也會為我們吊營養液。事實,我沒有忍得苦,因為暫時只是進食時動嘴巴才痛,不吃時間不動嘴巴不覺痛。說話還好,還沒有影響。當然,往後日子若痛楚影響我吞食和睡眠,我會用藥的。其實口痛會何時得改善?就是我血數字升的時候,大約多等數天至一星期吧!

血數字低,頭都溫溫赤赤!

感謝神!今天【全年好日曆】給我:「難道不知你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面嗎?」(哥林多前書3:16)。這段日子我想要感謝神讓我在壯年日子得病患,使我更深切領悟「身體」、「健康」之意!好在往後日子,更珍惜身體和健康,更會好好顧惜愛護它!進入移植病房至今,再進深經歷病患之苦!坦言,病患真苦!相信任何病患都苦!沒有程度之分,只有當時人才明瞭!是折騰,是煉爐!從醫護口中得知鄰近病房有年過五、六十較年長的病人,我想到今天看似壯年的我也說移植過程是苦路,他們更年長的要面對這苦路,一定很吃力,又更苦!真不容易!又不敢誇口!求神祢憐憫又恩待每一位病人!包括,我自己!

感謝神!今午享受敏姐送我入移植病房的禮物,是幾米的《月亮忘記了》書和音樂碟,邊看畫本邊聽音樂,極盡視聽享受!很喜歡書面一句:「最孤獨的時候,最溫暖的陪伴」。過程中又閉目思想很多,與神對話!

感謝神!正在思想,嚴格來說是在調適「排斥」和 「復發」兩者的關係問題!事實是,很多過來人早已向我說,就連醫生今天也向我說,有適度的排斥現象是好事,有助減低復發率,當然嚴重的排斥會致命!就是這個問題,近日是關鍵時刻,敏姐的骨髓正在我體內嘗試生長造血,我不求零排斥,因為我怕帶著會復發的陰霾出院!另一邊我又想:排斥到底何時來?會在移植病房內即時出現?還是出院回家後才來?它是如何?它以什麼形式來?很苦嗎?很痛嗎?不要想太多!來就來吧!不想!又想!還是坦白向神訴說我此刻的心情!閉著眼在想,一睜眼便見院牧在我房門外,真妙!明顯,這是神適時為我預備的院牧!我把我所思所想的直言與院牧分享,他很好!再次堅固我心,說無論每天病情變化如何,我人已在神手中,一切都在神手中!信神的帶領!院牧也認識WM,我們最後一起為WM一家和我的病情禱告!今天經文:「我心裏說:『耶和華是我的福分,因此,我要仰望他。』」 (耶利米哀歌3:24)

感謝神!今天敏姐來訪,移植後我們第一次相聚,體內正流著她的血髓,真妙!敏姐腰間依然的無力,還要好一段時間休養進補,不能用力!旁晚爸爸也突然到訪,明白他的心,就是見見我面他才安心!謝謝爸爸的愛!
 
禱告:今天內文分享到的,尤其未來的排斥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