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20120613 移植病房第5天

2012613日,入移植病房第5天,落化療藥第2天。準時11am,今早第一包化療藥剛上架,現正入我血管。

感謝神!有敏姐的骨髓脗合,給我治癒的機會。今天要先將即將捐獻骨髓給我的敏姐禱告,話說醫生建議她日前到紅十字會總部要先留一包血液,以防捐骨髓我當日她血液會大量消耗,據說耗她人體約1/5血量,聽來也真可怕!敏姐妳真偉大!我終明白為何成功移植者都稱妳為我的「再生媽媽」,就是給我重生的生命!敏姐要先留血,是好讓手術完成後馬上輸回屬於她自己的血液給她。但當日她到紅十字會驗出血色素偏低不合格,不能留血,事實紅十字會總部的醫生亦認為捐髓者不宜先留血,因為不久快將大量失血,更應該儲備血量才對。敏姐大讚這個醫生很好,又慰問又祝福我們倆姐妹,意見很多,還主動聯絡QM J8表達他的建議。這星期,敏姐都努力食好的,又進補,短期目標是先增血色素。今天護士長來向我警告,要我轉告敏姐,說她未來一星期要特別小心出入和飲食,因為我現接受的重化療將骨髓打至永不超生!所以計準時間,19/6下星期二當日早上進行移植手術,一定不能遲延,聽了也心寒!都是護士們常進來給我「說話」,他們的語氣與言詞真的滿有壓力,但又感恩他們對病人的上心和認真,事實可不講玩!為此,也盼望敏姐不受過壓,未來的一星期,我們倆姐妹能得平安、喜樂又謹慎的心面對!請大家由今天起特別為敏姐代求,要她平安、要她健康、要她血色素提高,也要她常喜樂!好讓她最好的骨髓進入我身,更理想是她每一個骨髓細胞都是存感恩讚美的來注我身!哈哈!期待!

感謝神!昨晚爸爸來探訪,我精神正好,可以起來走近他,縱然隔著玻璃門,也感受到他關愛的暖意,還是一句:能見就好!爸爸總認為我在醫院他最放心,因為他很相信QM血科的醫療團隊,他又相信醫院是最衛生又最安全之地。病患了,家人尤其父母契媽放心最重要,不要年長的憂心,這是孝道之一,事實聖經也如此提到:「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箴言23:25)。更遠更大或物質的供應暫沒有能力做到,唯有先留命,身體健康最重要!

感謝神!昨晚9pm完成第二包化療藥,我要奬勵自己,雖然不太餓,也來一個新口味的公仔麵當宵夜。正好在讀娜姐送我的《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內容提及不進食加工垃圾食物,真有衝擊,又有猶豫,但再深想想,這不是真理,不一定要跟!重要的是,我現在為求有胃口又多吃,就顧不了,康復後才跟從吧!過去甚少食垃圾食物的我,反倒病重後才來吃,是口味不同了,也是沒有什麼可選擇了,真諷刺!從來,血癌都這是一個以毒攻毒的治療病法。我想,每天注入如此重毒性的化療藥入身,該不會被一兩個公仔麵打倒吧!養生法適用於沒有罹癌又非進行西藥治療中的人,對於我此刻而言,我要的是救命法!

感謝神!一連兩天睡得少,昨天化療起睡得更少,這是我預期之外。但幸好每一個多小時的睡眠每節也算睡得深。只有今早上一節,我發了一個不如意的夢,但我又要感恩是因為我從來發的夢若是不如意它都不會在現實生活上發生的。這是話說我出移植房後,滿帶臉容的覆診,但醫生又宣告我復發了!我醒來感謝神!我相信事實不會如此發生的!不要被撒旦和夢魘侵擾我意志和信心!回來分享為何睡得少,化療一開始,幾乎24小時吊水,除了早上片刻讓病人得鬆一鬆和洗澡外;當中加有6小時吊藥,尤其一次落藥是凌晨3am,每次落藥前後又來落鹽水以沖喉和藥,護士出出入入;加上大量注水入身,這4天每小時注入150ml,所以每小時又會如厠排出150-250ml水分,真是頻密。每次出入厠格又要將儀器電源拔掉,當然回到床後又要插回,還有要記錄排水量,所以人一睜眼便要好有意識,記得自己要負的責任。每次醒來,我又感到身體痕癢,又要輕柔癢處部位,很不容易才能再次入睡。醫護說我的痕癢相信是抗抽筋藥的敏感反應,皮膚見沒呈紅,真是莫名的癢。所以,根本睡不長,每節就只有1個多小時。護士已說,這4天都如是,接著的兩天會更苦,因為藥更重,落水會更快更多,排水就更頻密和更大量,目的是沖淡化療藥的副作用。當中又感恩的是,排水好代表腎臟功力還保持得住。

感謝神!半夜醒來未能入睡時,我會讀經和聽詩歌,昨晚神給我祂最深的安慰:「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23:4)。這是靈裡的治療,面對如此毒性的療程,見證毒藥一包一包的注入,眼見身體一天一天的變化,真的有苦自己知!身體不斷衰殘,心意卻要每天更新而變化,唯有靠神!

感謝神!我又有笑話對護士說,我因睡眠不足而一天一天見證自己黑眼圈加深,下次家人友人來探我,隔著玻璃門如探熊貓,而且是一隻大大又穿格仔睡衣的熊貓。護士又笑著說我無聊了!哈哈哈!成功要一笑!

突然臉好紅好熱,頭又昏,沒有發燒,醫護說是藥後反應,又要休,再續!
好,再來!

感謝神!今早在FB上載了一幅三種漱口水的相片,我如此寫:「職業病!最怕個口唔開!好呀!每日擦牙3次,3種漱口水分別每日最少4次,即最少漱12次!好!好!保住我個口!我盼望天天開口講!開口笑!又開口唱詩讚美」。友人的回覆,都非常好笑,有叫我要康復後賣漱口水廣告,又說我在口腔無菌下讚美神是最美好的事。謝謝你們給我歡樂!感謝神!我今天唱了多首詩歌!下午,我開始感到口腔內膜是薄了,要更謹慎,擦牙漱口要輕力,進食要小心,也要少說話。

感謝神!今早仍有運動,全做齊,盼望多動,有助便便,我便便不順了。

感謝神!下午家姐來陪伴片刻,帶我罐頭粟米和V8果汁,即食即飲,因為真的嚴重欠纖維,盼食後有幫助! 

感謝神!J8的衛生真的很講究,今天更有人進來房間測試空氣。

代禱:
以上有感動的,還有早前分享的代禱事項:
http://purplishcat-cathy.blogspot.hk/2012/06/blog-post.html
代禱信內容所說的治療進程日子全延後四天!
謝謝大家用祈禱托住我~~         

5 則留言:

  1. HI Kai Wai, too bad I can't log on to facebook from China and miss out the mouthwash clips you post. No worries, I will catch it while I return on June 21 to 24.. hahhaa Trust you are doing well.
    肥狗

    回覆刪除
  2. Dear Cathy,
    昨天收到你的E貓,在今朝的教師培訓日邊聽邊看你從J8第一天的日誌到昨天的日誌,回想那一年的點點滴滴,我們不單是風雨同路,更是同工,也都是天主教學校,更都喜歡寫日誌去分享,欣賞你也支持你堅持分享,保持幽默,凡事感恩,那是我成功走過的心得,今天已是䄭值後第五年,算是康復了,回首看,我感恩我有這個病,令我的生命從此不一樣,也更有感染力,讓我的存在令身邊的人和世界都美好一些,深信你也可以一樣。衷心祝福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ff,

      Thanks a lot!!!
      你是我第一個認識非髓康會而康復的人~~
      我也願如你一般, 以後不再與它重遇~~
      真好的容易~~
      謝謝你!!!

      CATHY

      刪除
  3. 等ing........第6天的日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