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20120602

201262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23天。

今天沒有預計的情緒突變,哭了一塲,是人愛的行動,反倒給我帶來壓力和不安。剛好今天又接二連三,上午一個又一個,穩定情緒後下午盼安靜得休息,誰不知午睡又來一個被吵醒,真的好忟!大家都為我移植事和出院後居住問題而大費周章,思想計劃行動比我快,意見多,變數多,考慮多,方法多,我根本消化不了!事實我對下一刻和明天的我將會是如何都不曉得,試問我又如何給大家肯定的回應?真的好吃力!而大家愛的行動背後所付出的,我絕對相信用心又勞苦,甚或會牽連影響到週遭的人,如此,我又會感愧疚。我有思想,我也是一個有計劃的人,就是顧及現有的有限資源和各方因素,而又減少對人的負擔和打擾而作出決定,當然,我亦相信認為如此會最合適我病情的安排。另一邊箱就是人在患難裡頭祈福的方法,就是在先祖墳前伏地叩首,為我祈求康復,並寫下黃紙血書,計劃在我入院當日在祖先神位前焚化。我真的受不了!我是信基督,我得知後心很不平安,是十分的不平安,反倒減弱了我入移植房治療的信心。以上一切一切,都是我愛的家人,我當然知道大家好愛我又好著緊我,大家的動機也是為我好,盼望我在最理想的環境下治病休養,又用盡各多方式為我祈福得保佑,目的就是想我早日康復!大家的愛我是收到的,也感到很溫暖!一家人不計較我也明白!但我又有自己的價值思想和情緒在當中要表達,就是越是親愛的人,我脾氣就越大了,如此坦誠表達又加上情緒,我知我傷害了愛我的家人,結果我又疼心,又難過,一重又一重的重壓在心,好辛苦,就淚了!在此,要向愛我的家人說對不起!我情緒過火了,我軟弱了!

整個人的狀態又差起來,傷口痛,頭也痛,沒心情,沒胃口。我不得不承認,情緒真的在攪擾我病情!

感謝神!我有如此愛我的家人,病患至今,就是動員了整個家族成員,包括契家,甚或家族以外的姻親家,幾乎大家都要為我作出不同程度的付出和協助,我受感不盡。而我又感謝神!我又越來越明白長期病患者的情緒了,較敏感,反應大,難受壓,易脾氣,這全因為嫌氣自己的不足和無能。我真軟弱,我更要靠神!中午獨自一人,靜心、聽聖經和祈禱,情緒穩定些。

我想到院友YO,想聯絡她多天了,早已說好入移植房前要聯絡她,跟她聊聊。其實各多院友當中,跟她是最遲相識,又最少聊天,但跟她關係也好,也許是我倆年齡最相近。她彷彿知我需要,真妙!對話中給我很大的安慰和提醒,讓我放鬆多了。她說到敏姐願意捐骨髓為我犧牲多偉大,而要我不要因此而感到內咎,說我們這段時間就是需要人的求援,接受人的相助。尤其移植後出院的初階段,真的千萬不能操勞,一切家事也不能做,就只是學習做個「癈柴」!因為這對往後康復路是很關鍵的,我們只有一個短期目標,就是專心專注療養。YO她曾經歷過,我一定相信她的話!我表達我正受這些情緒困擾和難過,她說很明白這是難過的一關,因為我們倆都是九型人格測試中最典型的二號仔助人型性格,就是一向習慣施予和援助,今天要學會停工和接受,真的不易!我們都笑說,神就要用這病患來改變我們的習性,要我們學習被愛。YO又說要我早日PASS,就能早日得康復!她更提醒我入J8後一定要多做運動,在窄小的病房內走走也好,因為留院足足一個多月,萬萬不能常常卧床,筋肉會萎縮。最後她問我一句:「快入房了,有信相能出來?」,其實,對每一個入移植病房的病人來說,這是生死的一關,事實,不一定人人能健康出房!我回應:「有信心!交比神!」

再與屬靈妹妹聯絡,分享彼此將要進入的新路和心情,大家都是教育界,就笑說教育界通病,就是不停施予不懂停下來接受幫忙的Working Mode!可怕不可怕?!靜下來我問自己,是什麼阻礙我不容易坦然去接受人的施贈和關愛?是因為缺乏被愛的能力?是因為曾經傷害導致今天不敢被愛?是成長影響?還是我太好勝而不願人相助?沒有答案,只有思想。從今起,我會努力學習,就是坦然無懼的接受人的愛!學習做「癈柴」!待康復一天,我便又來行動施愛!

YO聊過,又跟妹傾過和禱告,人更放鬆,沒有責怪自己,接受自己的軟弱,再聽詩歌,喜樂回來了!

晚,一家人相聚晚飯,有爸媽有姐妹四人又有四個可愛姨甥仔,算是我入移植房前的一餐,又是先慶父親節。真的難得四姐妹同在港相聚,回想對上一次,是十多年前儀姐結婚的一夜,要拍照留念。就是欠哥一人,也想他,十多年沒有一家人相聚了,好懷念。常感謝神又感謝父母給我多兄姐,成長有他們相伴,回憶也很多,很愉快,但長大後,各有方向又移居外地,相聚也較難,就更珍惜相聚的機會。下一次見姨甥們,要待我移植後病情穩定的日子,期待。

分享居所的問題,也是一直最困擾我的問題,因為這是必要的,又是最多顧慮的,要靠人支援,睇樓聯絡要靠姐,環境地區要合宜,大家都明白香港房地價高昂,我又停薪,要在港島區環境理想,又要考慮金錢,坦白,真的真的真的好困擾!經敏姐一番勞心又勞力,又多方比較,暫定出院後租住西營盤一服務式住宅,近醫院,車費可節省一些。服務包水電煤、紙巾、上網和一切電視頻道,房間內有廚爐可住食,外有洗衣房,每天有服務員清潔房間,一星期兩次更換床單被套和毛巾,約二百呎房間月租HK$14000,若空間大一點,有座椅和梳化床的,約三百呎房間月租HK$20000。經多重考慮,暫計劃頭一個月租較大的房間,待家人留宿相伴照顧,到第二個月起租住細小的房間,待病情穩定再想。

今天敏姐再聯絡,結果又說七月入住率高峰期,細房月租要加到HK$16000,唉!真的又加重困擾和思慮,還有未來日子的居住問題。香港,你房價及物價實在貴得太過份了!錢!錢!錢!想到超哥的一話:病是有錢人的權利!唉!唉!唉!我每逢如此,都想到昔日到的災區和落後國家,他們患血癌會如何?

暫時要休息!將憂慮交給神!

謝謝嘉寶姐今天又請會友送我台灣麵,還有妳昨晚送我的金句,今天合用:「主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祂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代禱:
1. 明天很想返教會敬拜和領聖餐,但要看明天天氣和精神,願主安排。若能,過程順利不受感染。
2. 今天分享的一切:個人情緒,家人支援,還有移植後的住屋和租金問題。
3. 感謝神給我醫治機會,為我預備敏姐的骨髓,也給我最好的治療時間,願下星期二入J8移植病房一切順利,願未來的三天時間得好好善用,多與家人共處,身心靈得最佳的準備,好讓敏姐和我都有最好的狀態面對移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