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20120605

201265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26天,距離入移植病房還有四天。

今早【全年好日曆】:「當將你的道路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篇37:5)

團友仔送我昨天的荒莫甘泉,「求得深。」(以賽亞書7:11),「我們必須繼續祈求和等候神,直到聽見了大雨的聲音。斷乎沒有理由可以禁止我們祈求大的東西,並且我們定規能得到所求的大事,如果我們用信心祈求,用耐心等候。凡以前的聖徒所得到,今天我們都可能得到。如果我們有他們那樣的信心,他們那樣的盼望,他們那樣的愛心,他們那樣的忍耐,我們也必得到他們所得到的神蹟。」,求神給我昔日聖徒的信心、盼望、愛心和忍耐,繼續祈求等候神蹟臨到我身!

今天,本來被安排入院到J8進入移植病房,結果改期到星期六(9/6),聯絡我的護士說我血字數理想,今天雖然是星期二覆診日,但不必回去抽驗血和覆診了,待星期六直接入院便可。因為過去一星期沒有通「喉仔」,昨天約了社康姑娘今早上門通「喉仔」。鄒姑娘準時9am便到,見我又讚我頭髮長得好看,又濃又黑,我感謝神又感謝她。跟她報告即將進入J8,順利出院後會暫搬離這處,也許要跟她道別了,她說好!祝福我早日康復,又說為我祈禱!今天正好整理病患費用檔案,發現自患病至今約六個月,社康姑娘來訪共9次,每次收診金HK$80,即共付HK$720。其實想說,不知不覺與鄒姑娘相識半年了,又與她共聚8次了,因為當中有一次她放農曆年假改由另一姑娘來,她們都是又好又專業的護士,願有天康復探訪她。

整天早上都在跟進稅務事,又發【骨髓移植代禱信】給認識的牧者們,好讓他們為我這個又大又難的關代禱。我信禱告,我信義人禱告更見功效!所以我不內收又不客氣了!決定擴大禱告網絡和團隊,叫信的人共同經歷神蹟奇事,與我共渡這個生死關!

今日天氣真好,藍天白雲,真要往外走走!即將入移植房,可說是臨門一腳了,真不敢出遠又人多地,只到就近人少的數碼港。要處理的事多,先提款,首次聽到櫃員機數錢聲如此的漫長,等待也如此的久,一疊HK$500港紙從櫃員機吐出,為什麼要提重款?因為入移植房要購買化療醫藥,現時所知要兩包止嘔丸共HK$1200,還有其中三包自費化療藥合共HK$9000,加起來又過萬。入移植房後,家人要代我到藥房先付款,所以我要先提款給他們,會安心。想到,為我一人抗癌,又為骨髓移植一事,家中已有多人停工彼此照料,後往治療和居住又要大量金錢,我終於體會「傾家蕩產」這四個字的真意!今天新聞宣佈公務員加薪,我竟然沒有大喜樂,因為往後日子要停薪了,受惠不在我了。求主記念,這真是信心的大功課!如友人鼓勵,事實神供應比祂的應許還要多!

接著就是到超市搜購,目的三,一是入移植房前這多天能吃契媽煮的,都想吃得好,數碼港超市的肉鮮又選擇多,三文魚、有機牛和有機豬,各買一些,還有4012的鮮橙,在移植房,不但不能吃家裡的,就連生果也不能吃,除了罐頭水果,所以現在能吃就天天吃個又大又好的鮮橙,想往後要兩個月不能吃。二是為入移植房再加添些麵食和飲品。三是為契媽多買些日用紙巾和米糧,又大又重的物品她年長不易提,我想跟她分離不同住最少要數個月,掛心她日常的生活,現在能為她添購的就多準備,好讓她享用多月,我又得安心。幸有家姐陪伴,買了大量,的士回家。

食呀食,今午和契媽和家姐又在數碼港食上海菜,午餐抵食,一人才數十元,三個單人餐是四人份量。如今一日食四至五餐,我肥肉一天比一天的多,契媽笑說我尤如有身孕般!哈哈!相信夠脂肪入移植房打硬仗!

回到家,收到天使ML的掛號郵包,家姐代我到郵局領取。郵包有多張現金券、兩本新書、貓書貼和慰問咭,謝謝妳又來厚禮,感激!

旁晚院友SF聯絡我,說今天入移植房尤如座過山車,先是捐骨髓給她的弟弟見麻醉師不過關,因為他家裡有人生病引起他氣管敏感,不宜捐輸骨髓,要改為捐血幹。而今天病房又剛好有師傅更換冷氣過濾等設備,因此病房有段時間停冷氣,師傅們出入又會影響衛生環境,真不太理想。她又給我很多提醒,如入病房的三位探病者,必需要穿著密頭鞋,因露腳趾涼鞋會帶菌入病房。病人拖鞋一定要全膠質才批準帶入病房,因其他質料易藏菌。「喉仔」袋和一切「喉仔」護理物品也不必帶,因為在移植房內另有處理「喉仔」的方法和物資供應。SF更說入院當日有很多事要處理,很忙,一早入,要到旁晚才得安頓。我要感謝神!給我SF的先行經驗,讓我知道如何為捐髓者代禱,就是敏姐這段日子的身體狀況,還有讓我更有準備的入移植病房。就說神的時間永遠是最好的!不必急!願SF一切順利安好,我們快相見。

一天好快過!珍惜每天仍能與家人在一起的日子!
「珍惜」兩個字人人重視,對一般人來說是一個美詞!但對有經歷的人來說,卻是語重心長的實踐!

代禱:
1.感謝神給我醫治機會,為我預備敏姐的骨髓,也給我最好的治療時間,願星期六入J8移植病房一切順利,願未來的一天時間得好好善用,多與家人共處,身心靈得最佳的準備,好讓敏姐和我都有最好的狀態面對移植,敏姐這段日子不受任何感染。
2.為移植後居住問題,早日覓得理想地,環境地點價錢合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