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20120611 移植病房第3天

2012611日,入移植病房第3天。

昨晚睡前是熟識的經文:「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落空,因為神的愛,已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澆灌在我們心裏。」(羅馬書5:3-5),我要忍耐!我得老練!我有盼望!因為我有神,也有很多很好的家人友人陪伴我渡過這一關!

昨晚睡得好,又熟又深但時間不長,12-6am,沒法子,在醫院清早總被護理員的招呼吵醒,接著又到護士來訪抽血,好多人服侍。醒了就起來,每天堅持先讀經、祈禱、唱詩親親天父,能做到就感恩。接著是運動,腳踏車半小時、八段錦和吹氣波波練呼吸運動,今天還多加了床上的拉筋提腿運動。盼望往後日子仍能每日完成以上各項重要「任務」,這是我身心靈「還好」的理想指標!當然還有寫「紫貓」日誌!

今早醫生巡房,LAI哥醫生見我在練八段錦,他說讚,又好奇,他回應說作為醫生的他也很久沒有動一動。我見醫生們沒有提及昨天的腦脊液報告,我也沒有提問,就相信過了關吧!感謝神!

今早洗臉,發現眼捷毛掉了多條,接著又肚痛,多便,我想是腦脊化療針的副作用吧!

今早早餐未送到,護士便送我一小杯藥物,見了便影響我食慾!護士還說往後接著來送我,天天有,常常有。自入院後,早午各1粒鉀丸,還好,它是補充劑,我視它如維他命。但今天起,要服食的藥可多,早送我的有尿酸藥3粒、防白肺病藥2粒和荷爾蒙藥2粒,荷爾蒙藥助我停月事,以防血小板低的日子會流血不止。眼看藥物,真不高興,要調適心態,對自己說,它們有助我減低往後化療的副作用,又是幫助我身體的良藥,我要「愛」上它們。為藥物影了相,與友好分享,有說鉀丸似M&M朱古力,又有說似Skittles彩虹糖,謝謝大家的創意思維,也好,如此安慰自己通通都把它們當糖果吞食吧!當調適好心態後,誰不知護士又來一小杯內有兩種類共7粒的藥丸,她說是抗抽筋藥,以防往後重化療之用,必食!她也警告說,這藥也有副作用,會暈。10am7粒,有些暈,12pm再服7粒,非常暈,尤如邊青嗑了藥,為何我會知?因為暈眩狀態似頭左右在搖呀搖~~。整天又只有卧床休息,見暈又沒有睡意,但看書、看影片和看電視的精神也無法集中,我真的感受到藥物強度有傷腦意識。我選擇播放詩歌放輕鬆,護理員入來說我享受音樂有品味,我回應只是我無法做到其他的事了。晚又來3粒,今天只是抗抽筋藥也服了共17粒,真替我肝腎功能和腦意識感吃力,您們加油呀!我能幫助你們減輕負荷就只有飲大量的水。飲水多,放水多,要慢行,防暈倒。抗抽筋藥往後天天要服食,只是份量會減少,我要自己不討厭它,唯有視它如兒時愛吃的“TIC TAC(啲嗒)糖。

這兩天,個個醫護見我笑容滿面,又多吃,日日有五餐,他們總對我說好,又說往後日子不好過了,說每個病人到J8病房初期都蓮子容的笑臉,接著就成苦瓜,好日子不多,能吃就多吃,好好享受。聽一次沒反應,聽三次就大反應,聽了過五次我真的心寒了!我只回應說,我好胃食呢!就願神帶領我天天仍有笑臉面對苦路!

今天營養師來了,說多給我加營素,以防我重化療時和往後日子不能吃可以補充營養,我又表達三餐欠蔬菜纖維,她只回應說沒法子了。不久,物理治療師也來,測試我有否細讀「骨髓移植病人運動需知」,要我每項動作做一次,還要吹波波練肺功能給她評估,都過關。

今早YO回來覆診,她成功潛入來探我,還送我台灣出產的罐裝紫米薏仁湯和日清喳喳甜品,真有心,謝謝妳!她在門外,我在門內,我暈卧床,我倆透過有線電話交談,大家互勵!今天SF也有透過內線找我問好,她在二號,我在六號,她比我早四天開始療程,她都給我些意見和提點,真好!感謝神賜我好院友,她們尤如天使般常伴左右,謝謝妳們!晚,還收到好久沒消息的SY,就是我剛確診時她與我同房多時的一位,她說已完成所有化療,今天覆診醫生還說她化驗報告顯示已沒有癌細胞,真是大好的訊息!好好好!少個病人!讚美神!

今天有笑話,護士來給我一小樽,說留尿要驗尿,我問驗什麼?因為我好奇為何入院後第三天才驗,又驗尿不驗便。護士應我說驗孕,我馬上睜大眼睛對她說:「護士,妳不要耍我好嗎?我確診足足六個月,再者我未婚!」,她回應說是程序。我真的笑了!看看房間裡的閉路錄影監察系統,24小時被監察,我連冰淇淋也沒有機會吃,怎會有機會「偷食」?與好姐妹分享這冷笑話,她回應說是因為我太美,所以護士評估我懷孕風險較高。哈哈哈!其實在醫院真有不少笑話,康復後我想出一本名為《爆笑血科》!好!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助人又自助!我盼望在J8的日子,天天能大笑!

護士又來說,我記錄的流質入體與小便數量不相符,差很遠,有1000ml之多,她問我有否依足記錄?真的好認真又好嚴格,我的確沒有依照足,都是猜的約數,常想到吊化療藥當日才開始用量的看小便量,因為次次如厠又次次量,真的很不便,但如今看來我不能偷懶。每天護士來收三次記錄表,我說又要交功課;她們來量血壓和心跳,我又說她們來測驗。我終於體會學生的吃力,還是一個病人學生呢!如此想,昔日的多次鞏固化療是考試,明天開始的重化療和骨髓移植就是公開試!靠神要必勝!

是!明天開始落化療藥,護士說上午11am起,一日共三包,八小時一包,一包須兩小時,每包中間會吊水,聽了也有不安!護士今天分別將吊藥用的活動架,醫護們都稱它為樹,還有化療吊藥機放進我房,過去的化療只用一部機,這次要兩部,護士說一邊落藥一邊吊水,所以要兩部。坦白,進來J8後我也要調適,重要日子一步一步迫近,我要閉著眼衝過去!明天,快來了!康復,快到了!

下午,家姐來陪伴,給我帶來東天好好戰友送我他設計的五貓大大相,印有“Get Well Soon”,為給自己加力,貼在房間當眼位。今天也收到東天戰友送我三段短片,校長與同工們在上星期五教師會議結束後,到了我熟識的圖書館為我禱告,我邊看邊淚,與你們同聲唱出:願我的禱聲,能隨著歌聲,奉送到天空中救主恩領~~願我的禱詞,能獲享天主的付聽,盼主賜愛在答應~~收到看到大家為我的祝福,我好感動!又哭了!好掛念大家!好多謝大家的愛!東天尤如我教學上的原生家,大家都是我的哥姐弟妹們!工作日子見你們臉比見父母多,就是一家人!我一定康復回來探大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wlSy1LedD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ovwyv0BBX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y-HVl_7MlY

昨天,又收到敏姐送來家裡收到的郵件,是愛禮信工友義文哥送我的書和咭,謝謝你。

旁晚,契媽來,隔玻璃也好,她見我才安心,事實明天起我怕精神力氣不佳,不願她看到我體弱時心痛,今天是好時機!

接著東天好好好戰友美人也來,給我送來抗菌無藥性的潤唇膏、四罐水果和多包M記黑胡椒粉。唇膏是我要求,因為口唇好乾。她買的水果真高級,全是有機的,說要HK$40多一罐,我真的受驚呢!M記黑胡椒粉是集合東天戰友今午在東M記取得的,哈哈!大家真厲害!謝謝大家!又謝謝美人!跟美人聊聊天,感覺不太暈,她離開後,我又暈。

其實真的好暈,暈到我寫日誌過程中也覺費力,還有沒有胃口食宵夜,看來明天起化療,我會文字少又少。

代禱:病患至今感謝神!終於順利入到移植病房,得平安喜樂的心!
1. 願頭暈減輕,胃口增大!
2. 明天開始落化療藥,願我身心靈都能承受,求主加力!
3. 願往後日子天天喜樂,靠主得力跨過!食得訓得又出得!也願天天有力寫日誌!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