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20120601 抽骨髓

201261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22天,人生第三次抽骨髓

六月的第一天,天色甚美,踏入確診患急性血癌的第六個月,即與血癌共存快半年了。至今生命仍存,行得走得,食得出得,睡好夢好,常有喜樂,謝主隆恩!也謝謝各方常常禱告守望,身心齊加力,使我在過去的六個月裡,因病得福,病中得樂,受感支持,得力抗癌,永不言敗!

今早9am前回到J8,先抽驗血,報告出,血數字理想,全上升了,白血球3.46,中性白血球2.78,血色素9.6,以上三項數字貼近健康人標準,只是血小板低了些,只有75粒,但在血病人而言,這些數字實在要讚。敏姐笑說是小馬仔的功效,我想也是,因為回想過去多次化療,加上累積了數次的化療副作用,相比之下這次血數字是升得理想。就是謝謝小馬仔天天給我歡笑,喜樂指數升高,回復痊癒也快,我常笑說想帶小馬仔齊入移植房,給我打打氣!但當然只有想,這是不可能的事,惟有先替他錄影多段短片,待我入移植房時看。

今天是女張醫生見我,檢查傷口,她說靚又讚,再問一些簡單問題:身體有否不適?身上有否其他傷口或出血?...感謝神!全過關!她說抽骨髓化驗。這是我確診病患後第三次抽骨髓,這次是由另一名叫J的年輕女醫生為我抽取,還有K20N的護士長阿爺借調到J8來協助她。我見醫生即說:「請錫住我,盡可能不太痛,我怕痛!謝謝醫生!」,她應說好!我問我可否播放音樂輕鬆些?她允許。我心裡默默禱告神,求祂減少我痛楚,又邊播放久石讓的《涯上的波兒》、《與我常在》和《風之谷》陪伴我渡過,尤如上次抽骨髓時,不斷重播《涯上的波兒》。為什麼選久石讓?因為去年到大馬探姐,跟姨甥仔們唱這歌,每次聽這歌,都很懷念他們的兒聲和笑臉,很愉快,得放鬆!護士長阿爺很記得我,他笑我第一次抽骨髓時又叫又哭,我說當時確診第二天,還在哭呢!他說很明白!感謝神!今天醫生手勢還好,不太痛,只是落麻醉針時最痛,位置在盤骨腰間背脊位,痛了三、四次,由盤骨酸痛到腳趾尖,但可以接受的痛。後抽骨仔也有痛,因為除了骨髓,還要抽一節骨仔作基恩化驗。靠主得勇氣又捱過了!我也期待骨髓化驗報告,因為已有五個月沒有抽取骨髓化療了,當中已經過四次鞏固化療期,不知化療藥效如何?到底現時癌細胞有多少?期待報告。

抽骨髓後,不見床有血,醫生不只手勢好,清理衛生也好。我卧床一個多小時,傷口止血,雙腳有力才離開。家姐陪伴,接送回家。離開前,護士告知確定我下星期二(5/6)早上9時入院,即正式進入移植隔離病房的日子。

回到家,有仔浸弟兄送來足料湯,今天湯料多得數不清,見有瑤柱、鮑魚和螺肉我已經驚嘆不已!很進補!真厲害!真厚愛!這是過去三星期仔浸弟兄送湯水的最後一天,因為契媽將於這個星期日晚回來了,也想她。在此,要再次向香港仔浸信會成年團契的水勝弟兄和志雄弟兄道謝,這三星期的湯水甜品,真叫我感動!我身心得力因為你們的愛心湯水,不只我得益,連敏姐也同得福!再次感謝你們無私的厚愛!

午,睡了。旁晚,小馬仔和敏姐和娜姐齊回來,檳城姨甥有咳嗽,暫不來。敏姐煮飯,我們共享,真美好!謝謝娜姐送我美麗的帽子,正好這三款式類型我也沒有,還有三本養生書,我會好好閱讀,好好調理身體。

晚,傷口仍有些痛,沒法用力,也沒有用水沖洗它,以免有水氣會聚濕氣。今天只有沖下身和抺上身,明天再沖洗全身。

回到昨晚,夜睡,心想快入J8移植隔離病房了,要處理的事還多,輾轉反側,左思右想,還是起來整理一番,結果過了1am多才睡。

昔日健康日子,六月份早已計劃暑假旅程,過去十多年沒有一年七月不出國。但今年暑假很不一樣,沒有任何出國旅程,卻有人生一個重要的旅程中轉站,就是骨髓移植的重新。過去會收拾好數星期的旅途行裝,今天卻要收拾好數個月的移植行裝。昨晚難眠就是思想移植後出院的事,早前分享了三大袋移植病房的行李,如今又來準備移植後出院的行李。為什麼移植後出院也要行李?因為早於「20120427居住問題」一篇分享過,我移植後需要另覓休養地,即移植後出院便住新居所,所以,新的環境又要存有新的物資,趁我仍在家的日子,自己先準備整理好,好讓家人到時替我搬運行李便可以了。結果,我又多整理好兩大袋行裝,我估計,稍後再加入燙斗、食具和簡單廚具,相信應該又是三大袋。

醫護建議移植後病人身上所有衣物都全新,尤其是內衣貼皮膚的,原因是舊有衣物料纖維已藏菌,剛完成移植的病人不宜再穿著使用。想想,移植後當日出院彷彿真的是新造的人,不只血髓更新,就是由裡到外,由頭到腳,一切衣物都全新。我感恩早前娜姐替我購入些新內褲,還有摯友然送我些新內衣和外衣,又有多年前友好送我很多新的卡通綿質睡衣還未開,再有家姐新添了衣服送我而未曾穿著的,更有儀姐早已替我買好一雙新布鞋,所以,只請姐再替我買些小背心足夠了。出院當日的全新服,以及往後的日用生活品,都一一準備好了,可以更放心進入移植房。

移植後居所的事,明天分享,今晚累了!

今天也是學校的畢業禮,尤其想念一班中七同學,未能出席,抱歉! 祝福你們前路!

繼續代禱:感謝神給我醫治機會,為我預備敏姐的骨髓,也給我最好的治療時間,願下星期二入J8移植病房一切順利,願未來的三天時間得好好善用,多與家人共處,身心靈得最佳的準備,好讓敏姐和我都有最好的狀態面對移植。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