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20120615 移植病房第7天

2012615日,入移植病房第7天,落化療藥第4天。

感謝神!落化療藥至今第4天,也就是我稱它為「前菜」的最後一天。過去3天已順利完成9包化療藥,如今正落第10包,再分別於今晚的7pm和凌晨的3am落最後的兩包藥。這12包吊針藥自費合共HK$21260,即一包約為HK$1771.83333,錢是花了,也真不少!早初醫護們向我表達,我可以選用不收費的化療藥丸服用,但一天要服食100粒藥丸,如此會對肝臟負荷會較重,過去病人選用服藥也較易嘔吐。我初想:我是否能夠克服它?好處就是節省金錢,事實往後日子停職沒薪水又要休養要花的錢也多,加上每逢想到昔日曾到過的落後災區服務,HK$21260可助很多困苦學童得飯吃又得書讀呢!家人友好聽後都不願我受額外的苦,大家都是建議我用金錢可以減少過程當中所受的苦便付款吧!加上牧者的一句,就是領受教會對我愛心的捐獻,選擇吊針藥吧!這多天眼見化療藥一包又一包,一滴又一滴的輸入我血管,彷彿看到大家對我的愛,一包又一包的送來,一滴又一滴的輸入我心。深願藥到癌細胞全滅!明天下午1pm起就是「主菜」,兩天分別輸兩包藥,醫護說是最重份量的兩包,當然副作用也最大,不只24小時要沖吊水,還要加一包稱為「解藥」的吊水,所以定必常如厠,沒法好好安座或安睡。最後兩次重藥不必自費,但卻要自費購買止嘔丸。事實,「前菜」已每早午已打了一支止嘔針,還有類固醇和抗敏感針,接著每天還有送來3粒抗抽筋藥、4粒抗白肺丸、3粒荷爾蒙、2粒尿酸藥、2粒胃藥、2粒鉀丸和1小杯抗霉菌藥,當然未計算化療前一天的17粒抗抽筋藥。以上大部份是抗化療副作用的用藥,事實其本身的副作用也相當的大,每次服用,我也覺苦了身體。但我又感恩的是,沒有它們,我可真受不了這重劑量的化療藥呢!矛盾!

每逢落完11am化療藥後,我都會頭赤和臉紅紅焯熱,我要馬上停寫日誌,要停一切,要卧床休。

又好些,又回來!


感謝神!凌晨時份有一笑話,話說吊藥或水若完結,儀器聲會響,我便要利用旁邊的電話聯絡護士櫃台,請他們跟進。自入住J8後,一直只躲在6號房,不許外出房門,護士也甚少進來,除了有事要做,目的為免出入多而有感染。所以,過去7天,我見的全都只有女護士,除了護士長阿爺是男的。誰不知凌晨聯絡護士台,接聽是一位男聲,我又確認不是阿爺的厚聲線,自然的反應誤以為自己按錯了,直接掛線。當掛線後又想到,剛才電話裡好像有說:「J8N」,這就是J8N,是對呢!我馬上重按回電說對不起:「我是6號房,機響了!」,不一會,一個高高大大的男護士來了,他笑說:「我在閉路錄影看到妳掛線,我知是妳!」,我倆哈哈大笑!我表達是因為我不知這裡除了護士長阿爺還有男的,他回應說:「我就是這裡唯一一個男謢士呢!」,真尷尬!

感謝神!今天仍能完成我所要做的,就是親親天父、祈禱唱詩、運動和寫日誌。晨更,我心還有些不安的,神又送我經文:「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醫生和各種驗證所講的可能都是事實,卻不是事實的全部。因為你的生命最終掌握在創造天地的上帝手中。我想到,過去多天醫護們對我的話,都說一天會比一天難過,我聽多了又怯!感謝神!每天給我它的話,更新我心靈!祂今天還對我說,當我無力撐下去時,讓自己成為輕舟,隨聖靈的水漂流,享受那份隨意!是信也是靠的功課!今天中午,院牧前來探訪問好,隔著玻璃門透過內線電話與我禱告。從我進入來J8 6號房的一刻,我知道神就在這間房間裡與我同在,伴我到康復的一天!

感謝神!真多人關愛,今下午儀姐家姐都分別來了,又供給我食品和物資,真豐足!食物存貨很多,但我味覺已變,昨晚吃的芝麻糊本來是甜的,入口卻是苦苦的;竹蔗茅根汁今天入口也是苦呢!如此推測,相信未來日子胃口不太佳了。我已表達,未來兩天的重化療我渴想安靜一人休息多睡,請家人友人不必來訪,畢竟人出出入入我心無法安靜休養,我渴想空間。所以,抱歉,誰要來,我都推!

代禱:
以上有感動的,還有早前分享的代禱事項:
http://purplishcat-cathy.blogspot.hk/2012/06/blog-post.html
代禱信內容所說的治療進程日子全延後四天!
謝謝大家用祈禱托住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