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20120612 移植病房第4天

2012612日,入移植病房第4天,第1天落化療藥。

現在是早上11點多,第1包化療藥已落,化療中開始我日誌。由今天起,我要暫時改變我的時間表,不能預計落藥後的精神狀況,也盼望晚上爭取時間休息,我會改為早上寫日誌。

從今天起開始重化療,對身體每一個細胞的影響我已交托神又交給J8的醫療團隊,而心靈上的加力,我想到另一自然療法配合這個移植過程,就是天天以感恩讚美的形式來完成日誌,我還活著,就要歡欣!就要感恩!就要讚美!想到詩歌「人活著為了什麼?為了敬拜祢一個~~

感謝神!每天仍給我祢的話,成為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昨晚經文對我說:「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詩篇31:24),神已應許了,我就得著了,沒有懷疑,只要全心信靠!

感謝神!給我J8安舒又安全的隔離病房治病,又給我藥物抵抗重化療的副作用。昨天吃了17粒抗抽筋藥,睡前暈眩程度連直線也行不到,頭很昏很脹,胸口覺悶有輕微想吐,就是連日來的宵夜也沒有能力進食,結果今早上磅體重落了一磅。還有全身不定時又不同部位覺痕癢,連頭頂也癢,腳又癢,真是名副其實的由頭痕到腳,身痕了!不可以用手抓,因為不能有傷口,只能用手輕柔。以上一一向護士報告,都說是藥物反應,很多病人如是,過了就好。我在想,它的藥力副作用不比化療藥輕呢!但為求保住我命仔,必食!結果,在床上輾轉反側,到凌晨三時多才能入睡,早又六時多起床,睡眠不足但又不覺累。我真認為,17粒抗抽筋藥的份量真的很重,人在抗戰狀態,頭腦也有難以表達的昏脹,真不簡單。但我又感恩這份感受讓我切身體會嗑藥的毒友感受,青年人和毒友們,請你們愛惜生命!在此也要讚夜班護士們,她們真的常透過24小時閉路錄影監察我,昨晚見我多次起床又不進睡,她會來問好。我一舉一動不只神看在眼裡,就連J8醫護們也是,真受寵呢!

感謝神!昨晚凌晨收到WM丈夫的訊息,說WM腦水腦壓突然急升,情況危急,要馬上進行腦部手術,要我切切為她祈禱。我馬上禱告,求神憐憫人的有限和軟弱。今早收到第一個訊息是WM腦部手術成功,現在留在腦科深切治療病房。昨晚思緒翻起,與WM的相識、相知、相交到相愛,一頁一頁的在我腦中浮起,與她認識才短短五個月,時間雖短,但真可貴!友人相識相交不一定要長,最重要是當中真誠的愛。當自己正式進入J8隔離移植病房,我更知道WM是如此的堅強!她已嘗過兩次的移植過程,真的叫我敬佩!WM,妳是血病人中的勇者,我知道妳此刻好痛苦,但妳意志在支撐著,妳生命力堅韌不屈,我相信神會額外看顧!我至此的狀況,我又感謝神!相比WM,我所受的苦真是微不足道,我更要加油!我要好好存活!昨晚睡不著,也聽到鄰房有片刻輕聲的呻吟聲,我已預知往後日子不易過,但想到在天上那加給我力量的,祂凡事都能!我有最強的一位,不要怕,只要信!

感謝神!今早護士來,我問她我前天抽腦脊液的化驗報告,她說沒有問題,是好的!Haleluya!!!高呼讚美神!想到詩歌即唱「讓讚美,如風天空海闊飛,讓讚美,浪花般海中淺起~~,一關過一關,要繼續加油!

感謝神!這裡的醫謢團隊都很好,除了專業,更常給我歡樂又讚我,誰不受讚?病人更愛!哈哈哈!昨天護士來查我房,浴室也不放過,她見我有條抺臉毛巾掛起,要我家人帶回家,因為臉巾毛質易藏菌。我說很不習慣天天不洗臉抺臉,又說我病也要保持儀容,除了生命,外表也要KEEP!誰不知這個靚護士答我好明白,又的確是,又說現在肯定全個WARD我最靚!我哈哈哈大笑了!我說不要第一,有讚就知足!她很好,送我藥用紗綿質紗布,說可於洗臉後抺臉,謝謝妳!今早一個又讚,其實這裡的醫護都稱我為妹妹,我總說我很大了,不是妹!她們都說看不出,還以為我在求學階段,真過獎了!又說我不似病人樣,是嗎?又謝謝!感謝神給我青春常駐!與一護士說到昨天驗孕的趣事,她認真說,真有病人很濫交又不檢點,什麼人都有,不是人人如我般聖潔!我無話了!我與這個護士常開玩笑,我見化療藥感不安,笑說可否替我用花紙包裝?如可愛的Hello Kitty包裝紙,好顧及病人的感受。她大笑我提議好,又讚我有創意,我回應說我認真,康復後要為血病人爭取更好,更可以想想給我們設計主題套房,為求我們住好又安好。她離開房間前說我真無聊!我說我想出一本名為《爆笑血科》或《爆笑J8》,讓血病人讀後對J8改觀,不再驚恐,只有歡樂,就是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她回應說讚好,真好!我請她為我加料,就是醫護員的笑料,她笑著離開我房間。

感謝神!給我治療的機會,有敏姐的骨髓脗合。護士說,真的曾有案例是七兄弟姐妹中也沒有找到一個骨髓脗合者,又有數個兄弟姐妹中找到三個骨髓脗合者,但都不願捐獻,真是無奇不有!所以我又要感謝神,又要感謝父母生養多,又要感謝敏姐樂意的捐輸,她從不猶疑過!一切非必然!

感謝神!又有現代化的新研製藥,相比昔日醫療藥用未發達的年代,今天的我好多了。護士說,自費化療吊針是近年才引進香港,因與國外購藥交涉時間也要多年,不容易。所以相比過去的病人,他們只有口服藥,他們更苦。再者隨著時間發達,藥物研發一天比一天好,副作用也減輕了。今早早餐前又送來如昨天一杯同款同量的藥,加多了一粒胃藥,說化療藥傷胃,早晚要服。療程前菜,先打止嘔針,到一小包類固醇,再來藥和吊水同時輸入血管內。護士說每日落三包,時間分別早11、晚7和凌晨3點,一包落兩小時,中間不停落水。這只是重化療的第一輪,連落4天,共12包,往後兩天兩包是最重的,要有心理準備。我怕嘔,問護士可否先吃自費的止嘔藥,她說一般病人第一輪不會嘔,加上自費藥的更會撐又更少嘔。好,我相信她!憑信心上!Ready~~Go Go Go!!!願藥到癌細胞徹底殺盡!下午護士長阿爺對我說,第一輪這4天還好,第二輪最辛苦,藥最重!不斷吊水又打去水針,我會無覺好訓!好吧!想到最差做好心理準備!

突然好頭痛,痛程度以10為滿分,我比8,請護士給我止痛藥,她說不是化療副作用,是我前天抽腦脊液後遺症,要休!再續!

感謝神!服食止痛藥後休了休好些!繼續讚美!

感謝神!給我SF天使,她今早也來電問候,她精神好我又為她感恩!她又細心提醒我餐單如何選菜又如何填寫好,如脆麥片可以配粥吃,火腿腸仔可多要,若當天中午有雞翼,晚上可要求加雞翼。她最後更給我一句勉勵話:「放心!我都頂得住!妳一定無問題!」,我不敢誇口,是神的厚恩和憐憫,我深願我們每一個病人能入J8的都能得重新,健健康康的出院!互勉!一起靠神跨過!

感謝神!昨天在選餐紙上註寫「食用纖維不足,欠綠菜,難便便,可否給我加多!謝謝你的愛心!」,今天午餐,竟然真的有綠菜,我好興奮。事實醫院甚少煮菜,怕送到病人桌前已變黃,加上我們血病人不易食菜葉,尤其花菜類,易藏菌。所以配餐的大多以瓜類為主,纖維真不夠。在這裡吃了多天又多餐,最愛吃它的鹵水雞翼,今午是鹵水雞腿,我早填寫多加雞腿,他又真給我加!真的感恩又讚美!最讚是我都全吃光!

感謝神!化療藥未到,我早起完成親親天父又做足多項運動,頭暈少了,但頭痛多了!下午往後時間是多休息,多睡覺!其實也不是完全得休,還有週邊多事項要配合,由今天起,有三種不同的漱口水,每種每日漱四次,鹽水更要求有空間就常常漱,即一日最少漱12次,儀姐笑說,化療藥不爛口,漱口水也漱爛呢!哈哈!也有道理!又笑了!加上長期吊水,常尿,尿了又要量,量了又要記錄,節目多多怎會悶!

代禱:
以上有感動的,還有早前分享的代禱事項~~
謝謝大家用祈禱托住我~~

6 則留言:

  1. HI Cathy, all the best and always looks at your diary and feeling you are so strong , we should all look up to you ^_^

    肥狗

    回覆刪除
  2. wei~我每日都會幫你加多一針: 強心針, 問你怕未~
    CM

    回覆刪除
  3. 仲有你改為早上寫日誌, 咁我每朝咪改為食個好豐富既早餐!? 咁Lunch Time咪冇咗個點品????(^.^)

    回覆刪除
  4. 見到你辛苦,很心痛。但見到你咁堅強,很感恩。若不是神撐住,無法想象你怎樣勝過這麼可怕的病。繼續為你禱告。希望難過的日子快快過去,加油!你是我見過最美的病人。
    Silvia

    回覆刪除
  5. MISS FUNG 加油!加油!!加油!!!我每天起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關注妳的最新狀況,即看妳的BLOG,這段時間不敢打擾妳,深怕打擾妳休息,知道你骨髓移植的日子快到,我時刻都掛念和想念妳,希望在此送上我的祝福!謝謝妳讓我看到生命的美麗!

    東天夢珊

    回覆刪除
  6. Hi Kai Wai, I trust you will be well in next couple days.. look forward your diary.

    肥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