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20120610 移植病房第2天

2012610日,入移植病房第2天,在J8的第一個主日。

還沒有習慣J8的起居飲食生活時間表,晚餐5pm送,昨晚10pm便覺餓了,又要護理員幫忙煮自備的杯麵,飽肚才進睡。

睡的也一般,前後隔離房間緊接著,房間與房間有兩扇大玻璃窗,只是貼層紙遮擋,所以隔聲和光也一般,前房有人對話又有機器響聲至夜深,後房開了床頭燈影射到我床頭,加上我房門外的通道間燈是24小時長開的,即使我房間燈已關,但通道影入的燈光仍照得明亮,所以,的確影響進睡,過凌晨12點才入睡。昨晚睡前經文有安慰:「你躺下,必不懼怕;你躺臥,睡得香甜。」(箴言3:24),如此聲響熱鬧又光亮充足,我又怎會懼怕?!睡至半夜,有些乾咳而醒,右鼻孔覺少許的塞,今早跟醫生報告,她說沒有發燒又可以。我請護理員為我加張被,怕冷。

早於6時多便被外面的風雨聲吵醒,接著有人進來加沖新鮮熱水和溫水,不久護士進來為我磅重、量體溫血壓和抽血,相信在J8的日子每天都如此。護士提我今天要抽腦脊液,所以要快快洗澡,準備好等醫生來進行。我早起,先讀經祈禱又唱詩敬拜,一人隔離房的好是我可以盡情的高歌,但也許在旁的院友會聽到我的歌聲,哈!被投訴再算!我目標是在J8每天都能開聲唱詩!

接著我又吹氣波波練呼吸運動,又做八段錦練氣,更有練腳踏車,輕量運動足足過一小時,很理想,盼望每天有如此的力氣鍛練體能。

J8早餐8am送,享用後,今天是在J8的第一個主日,透過電視看【權能時間】。今天敬拜內容提醒我在患難中要喜樂,與神關係好才是永恆的追求,還有憑信前行,非憑眼見!一一收到記在心!

早有護理員來清潔房間,真的很徹底,什麼都用199漂白水抺,洗手間更是全面的沖洗,我住得真放心!在J8,天天更換床被,要病人和護理員一起收拾,因為盼望病人也來動一動,我享受其中,喜歡動!

今天巡房有資深的大醫LAI哥、為我抽骨髓的年輕女鄺醫生和男護士長阿爺。LAI哥一見我便問:「我曾見過妳嗎?」,我回應說:「有,就是我確診後第一次覆診,當時你建議我農曆新年入院化療,我說好,你便大讚我真乖!」,他又馬上回應說:「記得了!妳好爽快!」。他們離開房間前LAI哥又問我是否自費打化療針藥?我回應說是,並表達很貴呢!他又說我應該在家很受寵,藥費絕不成問題!定必有人供應!我反駁說不!是真的自費呢!他又問我工作,我表達是教師,他又問我教什麼科?我說是中學宗教倫理科,所以我的病患成為很多學生的見證,要努力靠神抗癌康復!他笑說回應一些我聽不明又似是而非的經文!哈哈哈!給我歡樂的巡房!

接著我把昨天護士給我的一大疊紙讀畢,還是一大堆嚇人的資訊,雖然是事實,但我又不想讀得太清,反正一步一步總要過!我亦深信總會過!尤如剛確診時什麼也不曉得又不清楚,懷著對神和醫護團隊的信念便走過!

11am前女鄺醫生來為我抽腦脊液,我說好!因為上次她為我抽骨髓手法高,不太痛!她說記得我是要聽波兒音樂的一個。今天,我又播放波兒陪伴我渡過,心中又不斷默念禱告神!願過程順利又快速完成,減輕我受的苦!這是一個小手術,我在床上須側臥,頭向下,雙手抱住膝關節,腰背部露出,方便針頭刺入。醫生先在背腰椎間打麻醉針,再用一個細小的針頭刺入腰部的脊髓腔,並量度腦脊液的壓力,我要放鬆,讓醫生順利抽取5-10亳升腦脊液。抽取目的送作化驗看有否感染血癌壞細胞,順便亦從中注射一針化療藥,以防骨髓移植過程中受壞細胞感染。感謝神!過程順利又不太痛,比抽骨髓更不痛,只是頭部有些難以形容的溫熱感。因抽取腦脊液影響到腦水不平衡,穿刺完成後,我要臥床休息六小時,頭要比雙腳低10-15度,預防頭痛。由11am-6pm,整天都是臥床休息,除了要如厠和進食,趕快完成後又得臥床。善用這段時間,睡覺,上網聽了兩篇道,又看了一套影片。6pm起來,腰背傷口痛,頭也有些暈和痛,又不是很痛,但感覺很新奇,又很怪!

下午,敏姐來訪,為我帶來新的大的熱水壺、紙巾和一些信件,又替我收拾小士多,即我存放食品區域,還有一些週邊事。謝謝敏姐又花錢送我又新又大的熱水壺!好好好友虾也有來,送我錄製好歌的Ipod,再借我IPhone給敏姐,好讓我們姐妹透過Whatsapp方便傳訊聯絡;又為我帶來獨立包裝的胡叔粉和鹽,好使我的清潔餐更得味;最後更為我簽咭買藥,當然要還他呢!因我臥床中,他來訪我們只能遠距離透過玻璃門相見,利用玻璃門外與病房內的有線電話聯絡,尤如探犯人般!哈!謝謝你的一切,還有攪笑的新點子,叫我哈哈哈得大笑!

晚餐沒胃口,吃的少,8:30pm又餓要吃,又打擾護理們為我開罐頭水果和即食意粉。日日食4-5餐,醫護們都說好!因為說我往後化療和移植不能吃的日子就痛苦了!現在能吃便多吃!個個也如此說,我真有點怕!

WM丈夫訊息,說WM情況很不理想,K20N醫護很好,昨天給WM獨立一人房,安排她兩個孩子能到訪見媽媽,WM丈夫也可以留院過夜陪伴她。我哭了!祈禱後叫我更堅強!我要好好盡力抗血癌魔!早日康復出院探WM的兩名孩子,告訴樂晴樂天血癌不可怕!還要對他們說WM媽媽的堅強!我認識她們的媽媽是如何又如何的好!求主看顧他們一家的前路!

代禱:

1. 願今天抽取的腦脊液化驗沒有壞細胞!
2. 病患至今感謝神!終於順利入到移植病房,得平安喜樂的心!願往後日子天天喜樂,靠主得力跨過!食得訓得又出得!也願天天有力寫日誌!
        

1 則留言:

  1. Hi Kai Wai, I love to read your diary and please stay in touch.

    Wai Wai 肥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