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20120623 新生日4~~送給WM

2012623日,新生日4

感謝神!新生日的第四天,每天總有新病情,就是代表有進展,距離康復近一天。每晚定時9:30-10:30pm胃不適,總來100ml暖奶得舒緩。皮膚呈紅覺癢,是有改善還是習慣了?已不重要,又共存了!今天口腔內紅和痛楚加劇了,護士要我每天為痛楚比分,10分為最痛,今早有1分,至旁晚有3分,飲食和清潔漱口時若失了技巧會有4分痛楚,所以一切與口部有關的動作都變得~慢~慢~慢!今天白血球0.24,血小板56粒,每天逐一下降,仍未到低谷,要持續謹慎。護士說我今天血報告顯示肝酵素高了,每天服食的抗霉菌藥水改為吊針藥直入血管,減少肝臟負荷。心有矛盾,一向不愛抗霉菌的味道,加上口腔開始痛,少用口服是好事,但原因卻因肝酵素高了。看來,我要將體內的五臟六腑要求再次調低,接受身體受重化療和長期注入藥物的事實變化。

感謝神!叫我不忘身體是聖靈的殿,我在世上仍得好好保護顧惜屬神又屬我的軀體!縱然看著血報告數字天天下降,快到低谷,身體一天一天的衰殘,但我仍不放棄盡最大的努力保持「有限度的好」!今天依然有基本運動。

感謝神!縱然端午時節,我留在隔離病房,沒有機會與家人飯聚做節,食儍賞舟,但我仍有自娛歡樂之興!午餐,請醫護為我加料,煮了公仔麵,又開了台灣魯肉罐頭,加上今午主餐餸是檸汁焗雞,邊看電視龍舟競賽,邊與自己過節,享受!說口腔痛,都竟然通通吃清!真好胃口!要讚!

感謝神!今午又來一電影,《社交網絡》(The Social Network),看了明白Facebook創辦進程多了。邊看邊回想,昔日沒有FB的日子,大家的生活有什麼不同?我的生活有多不一樣?越想越科幻,因為自FB後,人與人的距離真的拉得近了又來得直接和快!我想病患裡若沒有FB的日子,可完全不一樣,會更乏味和孤單!是好?是壞?有好也有壞!畢竟,FB真讚!

感謝神!祂總知我需要,祂總給我安慰!過去多天也睡至6:30am,但今晨5:30am醒來了,彷彿有聲音要我起來,開電話,上網看。到FB,發現WM丈夫不久前分享訊息,說WM緊急了!我馬上禱告,讀經,看到:「忽然來的驚恐,你不要害怕。」(箴言3:25),與其逃避困境痛苦,不如拿出勇氣正視面對它。接著的時間,我都聽詩歌,不時與WM丈夫透過網上聯絡,他很難過,無法接受!

感謝神!我仍有淚!詩歌詞到,我淚!洗澡時候,我一度失淚!真的難過痛心!人生第二次面對,如此近的一個友人離我而去!後來得知,10:16am天父把WM接走了,這正是我在浴室痛哭之時。大家放心,我哭過後還能笑能吃,不沉淪當中。

我想到要送WM的一對子女~~

天父疼愛的樂天、樂晴:

您們好!不知您們倆讀這封信的時候有多大?
今天2012623日,是您們媽媽──慧明被天父接回天家的一天。
今天的樂天是79個月,樂晴是58個月。
我見過您們的臉,是慧明媽媽曾把您們的相給我看,樂天似媽媽,樂晴似爸爸,都好看,都美麗,都可愛!

我是Cathy姨姨,與慧明媽媽相識半年多,是今年一月底的農曆新年,在瑪麗醫院K20N病房2021號床與慧明媽媽相遇。我倆雖然相識、相知、相交時日不長,但我們共處多時,巧妙的四次同房,共渡超過13天日夜。我們誠心相待,無所不談。

慧明媽媽很美麗,她是靚媽媽!她眼睛圓圓大大,鼻子尖尖,皮膚白嫩,手腳纖纖,身材比例一流。我們曾彼此分享昔日的長髮照片,大家都笑得臉通紅,我們互讚大家都是一大美人!我們又會分享扮靚,我倆都怨說病患後高跟露趾涼鞋都要捨棄了!唯有最愛最貴的還是留著不棄!盼望有天重出江湖之用!慧明媽媽還教我如何買個靚靚的假髮,又要如何的打理才好!她和我都是愛美!但事實,她即使素顏穿著醫院統一格仔睡衣都很美!

慧明媽媽很愛您們倆,她是好媽媽!我常目睹她細心花時間摺紙、寫小信送您們,又會聽到她跟您們電話對話,教樂天英文拼音,縱然語調時有勞氣,但她真的著緊您們的課業。她好緊張您們的成長,遇上我姐姐,會分享您們的成長經歷和活動安排,在病患裡,她仍掛心您們的就學和生活。她談論您們時,總是笑得最甜最美!

慧明媽媽人很好,她是好朋友!同房日子,我們常聊天,慧明媽媽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我們無所不談,情感的、家人的、工作的,吃喝玩樂都會談!我們都愛吃,又愛吃辣的,在病房裡常分享美食!病患裡,慧明媽媽教導我很多東西,也與我分享很多美事。她給我很多提醒,血報告低要注意的、用藥要注意的、處理傷口要注意的、膳食要注意的、家居衛生要注意的、入移植病房要注意的,好多好多,我如今每天接觸的一切都是從她的智慧而來!在她身上比在醫護身上所知的更多更可取!她不只樂於分享,她更愛助人,當我姐對骨髓移植過程感好奇時,她不怕煩擾的細心分享回應。我多次在家遇到問題,與住院的慧明媽媽聯絡,她總主動幫我與醫護人員進一步了解情況,給我適時的幫助。慧明媽媽給我很多美好事和歡樂,她的心,也很美!

慧明媽媽有孝心,她是個好女兒!每天,我都見慧明媽媽與您們婆婆電話聊天,她語氣很好,細心與媽媽對答,是我要學習的好榜樣。她更愛屋及烏,每次見我年老的契媽來訪,她都細心向契媽問好;住後日子,每次見她,她總問候契媽,很有長者心!

慧明媽媽很堅強,她是生命勇士!慧明媽媽在病患裡經歷很多,是痛,也是苦!但她從不因此而放棄生命!她很勇敢,她緊靠神面對一切!直至最後一刻!她生命真的很美麗!

樂天、樂晴,請您們為天父賜妳這麼一位美麗的好媽媽而感恩和驕傲!
放心,天父愛慧明媽媽,也同樣愛您們倆!祂一定給您們足夠的恩典,您們一定健健康康又喜喜樂樂的成長!
還有,您們有一位好爸爸,他是敬畏神,我見證了他對慧明媽媽的愛,是按聖經的教導,是犧牲不計代價的愛,我深信,他一定伴您們共渡成長日子!

有天,我願親身探訪您們!
祝福您們,不要怕!只要信!一生緊靠神!

主內
CATHY姨姨
201262319:32香港瑪麗J8

今天特別為WM一家代禱!
還有我口腔的痛楚,此刻已到4級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