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20120606 兄弟姐妹情

201266日,第四次鞏固化療期出院後第27天,距離入移植病房還有3天。

感謝神!每天都給我經文,句句都是強而有力的強心針,一針又一針,加大又堅固我的信心!今早【全年好日曆】:「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都能。』」(路加福音18:27)。我信!

一早,收到堂妹嘉恩送我詩歌《凡事都能做》,「信是未曾看見依然仰望十架,信是完全交托深知主已掌權,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或風浪或低谷主平安在我心,,行在主的旨意我凡事都能做」,謝謝妳!我聽入心!病患讓我和堂妹關係拉近,多了見又多聯絡,是家人,要珍惜!

接著是13歲便相識的一班好摰友送我《友情歲月》http://www.youtube.com/watch?v=dCq1k2pZG58來忘掉錯對來懷念過去曾共渡患難日子總有樂趣不相信會絕望不感覺到躊躇在美夢裏競爭每日拼命進取,真的很喜歡!反覆聽了多遍,邊看短片邊笑了!這是大家同年歲月的回憶。愛您們!有您們,我每日一定會拼命進取!預備入移植房困難時多聽這歌,尤如您們伴我同在。

今早,繼續廣發【骨髓移植代禱信】,今天到東天戰友們。這段病患日子收到東天戰友們不同的關愛,有禮的有咭的有訊息的也有代人向我問好的,我全收到,我好感激!謝謝大家!我好想念大家!在東天十年,大家伴我渡過了人生的三份一重要!好重要!也許不是常相交,但東天的你們個個在我心總有一席位!永不忘記你們的工作臉、開會臉、為學生而發怒臉,當然還有常常胡鬧的笑臉!星期六我要入移植病房了,要過人生又大又難的一關,我盼望你們在不到的崗位上與我同行,與我同渡過這關,為我祈禱!與我同經歷神的大能!下午,收到大家續一的回應,暖在心!淚又流!我開始發現,我有大家不斷給我的愛和信心,我開始不怕移植過程,彷彿我已勝過了一切,康復在望!我只是,更不捨得大家!就是,暫別,也不願!人間的愛多美!多真!多重!我愛活著!

下午收到現任學校愛禮信同人的祝福,大家真有心,發起一個名為「為馮嘉慧老師打氣」的活動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6218825000645915332/lTGvhE?authuser=0&authkey=Gv1sRgCI724ayEqIHNrwE&feat=directlink,看罷,真的感謝感動又感激!能在電腦螢幕上看見大家的笑臉,有職工又有學生,好開心又好窩心,尤其見到疼愛的學生們,真的好掛念大家,真的好滿足!緊記,永不言敗!我一定會加油再加油!

今日天氣又真好,藍天又白雲!轉眼間大姐姐娜姐回來又一星期了,她明早要回檳城去,午餐我們四姐妹又聚,珍惜!接著到了儀姐新居,享受同在的機會。掛念小馬仔,能見就開心,常親親阿姨,真的好可愛!

外出車路上途經般含道和堅道,這都是兒時成長回憶地,想呀想,想到許多成長的片段,感觸淚又流。沿途看到很多依山石牆的大老樹,真愛大樹,細看它們,比我歲月還長,想到創造萬物的神,地上植物花兒都看顧,何況人的生命呢?!就是聖經說:「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6:26),是神藉大自然和祂的說話來安慰我。

又再感謝神!敏姐昨天見麻醉師一切順利過關,她又被抽了四支大血,自她確認捐贈骨髓我後,她為此而被抽了多次的血,真傷身!敏姐和我閒聊談及,在醫院檢驗過程中聽到不少醫護和院友分享,真有案例是親屬血緣而骨髓又吻合的也不願捐贈,我倆都說真不明,也真難明!所以我說人人都大讚敏姐的捐獻,願來真的不是奉旨和必然!我要感謝她!

踏入移植病房還有三天,我想到要做的是出一封信給所愛的。在此公開,是因為盼望信裡內容祝福到人。但又由於部份私隱不宜公開,就此以X代表。

親愛的 XX

想想,我有給你們信嗎?也許真的不曾有過!
星期六我要入移植病房進行骨髓移植了,這是又大又難的一個生死關,敏姐要付出的也不少,我相信XXX會為我們禱祈,又會祝福我們。

這多天,有很多想做的事,就是有些財務跟進、出代禱信、多與家人相聚、又多吃喝好的增肥增磅,還有想到XX,好想給你們一封信。

回想,作為XXX的我,除了XX小時候有照顧和關心你們,過去十多年也沒有了。這原因很多,我到台灣升學地域上的距離,接著又為個人感情事而調適了好一段日子,又因教學工作的忙和困人,更因為沒有停止進修增值而晚晚夜歸。以上一切都是事實,不是藉口,就此為現實生活糊口渡日,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時間過得真快,今年我已X歲了,你們也過X又近X了,是嗎?昔日過年過節,或是你們生日,總有聚頭。隨著年歲之增,我們就連這一些特別日子也沒有相約,要找原因,也真的可多,一切又來得合情又合理。事實到底,你們倆常在我心,只是未能多見又多話,我亦信你們心裡有我。

這段病患日子,我真的有很多領悟,人總是到了生死關才懂得反思人生,諷刺!但我又相信,這都是上天賜我的恩典和福份,因為神還願意給我教導和指引,祂要我成長。

常卧病床日子,我最深切體會是健康重要,沒有健康,一切都不能作,包括工作賺錢,甚或是要去愛和關心你愛的人!另一重要是家人,是與人的關係!面對癌魔重病,一切與人的愁恨和不和都變得微不足道,為何執著?為何爭大?為何介懷?為何不放手?釋放才是讓自己心靈得著真自由!出氣不單苦了自己,也傷了人心!家人重要,這是人人都知又會說!但實踐呢?誰能實踐?試問我也做不好,亦做不足!誰人做到一百分?我也相信沒有!只要在你有限的資源和空間之下,將家人排首要,又盡心盡意盡力去回應你愛的家人,就是很好的了!

我這一次病患,我常說因病得福!最大的福是我有很重視我的家人,而他們每一個都給我的身心靈支援實在是又重又大,我在此不逐一細數,就只以敏姐為例,她所犧牲的何止是肉身的骨髓?與俊哥相離的日子、沒有工作和經濟能力下又獨自帶著孩子留港、孩子的多支幼兒免疫針還要延期,還有他們一家本有的計劃也要為我而停頓。

因病,分離各國又分別多年的哥哥姐姐們相繼回港,我回想,對上一次全家齊人相聚是儀姐結婚的那夜。這已是十年多前的事了,彷彿如昨天,不經不覺又十年,到今天,我們亦不可說是一起相聚,因為大家出入境時間已不同,真的很難同時一起在香港了!我好懷念兒時兄妹們共處的時光,追不了,只有存放在心裡好好回味!我很喜歡聽姐姐們常說我兒時是如何又如何,愛哭愛鬧又麻煩,愛偷大姐姐娜姐的東西,即使不是好行為,但我聽著好窩心!因為姐姐們說得也心甜,她們並沒有嫌棄我,只有愛!

說回來,我坦誠想說,自得知XX有不和,我心真痛!我不知我能做什麼,我也不愛為誰評理或爭論誰對誰錯!因為我XX都信,我XX都愛!

自小,我們兄妹從不會因上一代問題或親友間的是是非非而有什麼不和,就是大家在成長裡頭,都知道日子不易過,有起也有落,尤如座過山車,大家也心知。各人出生階段不同,年歲不同,環境事態也很不同,不能說誰最承擔多,誰又最理想。我們都要為我們的成長背景而感恩,因為如此才熬練出我們如此強而有力的個性。也更因為如此,我們兄妹各人也更齊心,守好崗位又做好本份,去為自己走一條更好更新的路,絕不走歪路,亦不以上一代之路為依循,用行動去證明我們可以脫去成長中負面的枷鎖。

在骨髓配對過程中,我更發現親生同血緣兄弟姐妹情是如此的重要,神創造真奇妙!要同一父母出的基因體才與自己最相配,就是在科學層面上,更證明兄弟妹姐情的份量,沒有可反駁。所以,XXX的關係有多深你們知嗎?我答你們,真的很深又很親,有十萬個重要,說得更激!就是有天你重病,他會是唯一能救你一命的人!

有什麼不歡比同一血緣在彼此體內流著的更重要呢?事情對與錯我不會論!我只知XXX我都重視和愛惜!主動修好關係最重要!不要等!誰知明天日子會如何?有力日子心會硬,到有天心軟了,沒能力又沒機會可真悲!

我真愛的XXXX,請不要介意我多話,出自真心的!
我精神出院天,要約你們一起相聚,是一起的了!
緊記多為我和敏姐禱告,我入移植病房日子,可以的話,

~~
201266日港

繼續代禱:
1.感謝神給我醫治機會,為我預備敏姐的骨髓,也給我最好的治療時間,願星期六入J8移植病房一切順利,願未來的一天時間得好好善用,多與家人共處,身心靈得最佳的準備,好讓敏姐和我都有最好的狀態面對移植,敏姐這段日子不受任何感染。
2.為移植後居住問題,早日覓得理想地,環境地點價錢合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