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20120102 發燒

今天12日,入院第20日,化療後第10天。

好睡,不願醒!
一早量溫,原來發燒了!怪不得!
心裡馬上祈禱,神要保守,不要感染!
專業的高護士馬上進來,再量溫,下降了!她再次進來,又推來車架,全是「種菌」工具,她又叮囑要多渴水。
我趕緊起來清潔洗臉,灌了一大杯溫水,的確有些發冷,又見臉頰燒得紅紅的。
不忘靈修讀經得力。
高護士仍是憂心,過15分鐘後再次進來量溫,又燒。
我馬上乖乖臥床,等待侍從。每次發燒,護士功夫可多,因為要抽血種菌,了解我是受什麼感染。一車仔「種菌」工具在旁,過十支針筒、六個玻璃瓶作為抽血種菌用、大量沙布和消毒酒精紙、還有兩套手套防菌紙和其他醫療工具。我說:天天輸血了,每早又抽兩支血,一發燒又抽六支血走,真不夠用。又說:這段日子,我真覺得自己很不環保,對不起地球伯伯,天天耗掉很多針筒和醫療用具。高護士回應,大病顧不了,也省不了。接著,再XRay機進來,照肺。

今天是新的女醫和另一男醫,年輕女醫前來問好,鼓勵說這段日子發燒是正常。高護士說三個月會換一次醫生,我太累了,沒氣多問。

再打抗生素、類固醇、「安眠」抗敏針和多支不知名的針,藥味充塞,即來一粒果汁糖!5分鐘內立刻昏睡,迷糊中得知又輸三包血小板和一包血。

直至午餐姨媽到訪才醒來。其實整天沒胃口,但意志要自己吃,最後帶來的蕃茄肉碎通粉都吃光了,感恩!有力,精神了!Ben哥哥和阿嫂也來打氣。

看護再來量溫,燒退了!感恩!

洗澡一不小心,傷了腳眼位,幸沒出血過多,小小傷口,止住血流,貼了膠布。再深明白「萬事要小心」的叮囑,我要更溫柔待己。

整個上午都在睡,下午精神些,渴想聽道,感謝科技資訊發達,上恩福網聆聽昨晚只聽到半塲蘇牧師的道,感謝內容再次堅定我信心:神是信實不變!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我不懼怕!因我在人生中已得著最大的禮物和福份,就是永生!

還有RonFB分享申命記7章的經文,叫我堅固!再有中學同學送上郭富城一曲<強>!這也叫我得力!

有力氣,換了床布。進來二等房後,都是自己或與家人一起更換床具,能動便要動一動,也不想多打擾看護們。

飯前,又燒,37.9!神呀!幫助我!再來一支抗生素!

晚,媽媽煲來愛心南瓜紅蘿蔔蕃茄瘦肉湯,加一只蛋,全吃光了!從新加坡趕回來的文哥哥和玉嫻姐姐一起來訪,他們由始至終視我如親人,哥哥一句:「不要擔心任何經濟問題!我們會為你解決!你只要好好休養!」真的好感動!

昔日,一天24小時,自誇安排盡善,不浪費一分一刻,只求充實造就!如今,成為重病人,一天24小時,頓時看似比健康人少了一大半,不能預知的特變,七除八扣,能精神善用的時間已不多了。想到一節經文:求你指教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90: 12)

今天仍感恩!口爛改善了!還有氣力讀經、聆聽詩歌、聽道,可與家人相聚。全都是恩典!

想到大家明天都要開課了,想工作、想圖書館、想同學、想同事們,想學校就是了!為大家新的一年開課祈禱,願各人得屬天的智慧教與學!健康、平安!

請大家繼續為我祈禱:
1.持續為白血球指數,求神幫助骨髓能自製好的健康的白血球。
2.發燒得改善,盼沒有特別感染。
3.瘡瘡嚴重了,盼得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