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20120111 出院後第一天

今天111日,出院第1天,化療後第20日。

回家,其實是契媽家,也是我的家,自滿月大就在此成長。因近瑪麗院,空氣也較好,契媽天天煲湯煮飯,在此休養較理想。

半夜醒來,是樓上的聲響,小小腳又密密步,加上滾動著的小球聲音,我猜想是有小動物在戲玩什麼追逐似的。40多年的老房子,隔音一般,不得要求,幸好很快再進睡。難得不被看護叫醒,睡到早上9am自然醒。

感謝「智」友人送上實用的體溫機和血壓機,今天起,自己量溫量壓,感謝神!數字理想!

早餐不再是肉碎粥,而是烚熟雙蛋加杯即沖麥皮,見契媽自己謝禱,感謝神!出院前護士長提點要多吃有助增強蛋白質的食物,因為有助造血,所以多吃蛋白和豬肉。

早上電話響不停,先哥哥,再儀姐,後爸爸,跟爸在聊媽咪又來電,大家都掛心我出院後睡得好嗎?夠暖否?千叮萬囑我要注意衛生又小心被感染,縱然囉唆,也真窩心!尤其媽咪的叮嚀,是久違了的愛,因為我倆一向關係不太好,少話當然更少通電話,有話也氣重!如今,她對我的關愛不保留了,會主動來電也會出口呢!而昔日健康的我,也豪不客氣常以不耐煩的語氣對應她!但今天,她溫柔了,我也無氣了!感謝神!病患修補了我們的關係,將我們母女拉近了!還是知罪!我承認昔日我心硬!也許這就是似媽咪!哈!

上午,還得處理一大堆事務,保險申請、機票退款、網上銀行,以及抽血覆診各樣文件,也好花精神。

午,瘦肉飯配菜,全吃清光!

下午,再翻看大家送來的禮物。先看到同學們的兩箱心意,原來內裡不只是紙鶴,還有很多創意摺紙和圖像,每張都寫上祝福語!最感動我的是,同學們大多用聖經金句來勉勵我,真的好貼心!你們知道,最大的安慰和能力乃來自神的話!真的好掛念大家,好想回到課室上課,好想上BK課,尤其的想念4A4B兩班,跟你們上課真開心。我要努力!我要回來見你們!

又看到好姊妹豆釘送來的簿子,原來內裡每一頁都畫了圖又寫了字,是她為我畫的繪本,左頁是圖,是我的貓樣,也有她的熊貓樣,右頁是字,全都是鼓勵的經文。我邊看邊笑了,好感動!好姐妹,有妳,我不怕!也不孤單!

最後,開電腦,再看迦密同事們錄製的詩歌短片完整版,看著你們的臉,唱得認真又投入,我真掛念你們,你們好真!好真心!好真情!我也開口跟你們一起唱,懷念一起敬拜的時候!我真盼望快康復回來一起同作戰!同唱詩讚美主!

今天讀經,我知我仍有很多事未完,神呀!你要比時間我,僕人儆聽!

今天,姨甥仔禧禧生日,姐一家去海洋公園,而哥一家又去迪士尼,我都想去呀!盼望早日康復!可以與家人同活動!

代禱:
1.第二次抽骨髓傷口仍痛,也許醫生抽得深,引致左腳走路無力,盼改善。
2.繼續祈求謹慎,在家與家人同注意衛生,減少感染。
3.見八十多歲的契媽照顧我勞心勞力,求主祝福她健康!
4.爸爸為安排姐姐們驗血配對骨髓日期而操心傷神,爸爸健康也不是理想,求主記念賜福!

1 則留言:

  1. 信心和謙卑的一句:僕人敬聽
    當中天父實在令你入了一個超級訓練營般, 去陶造了一個全新的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