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20120105

今天15日,入院第23日,化療後第13天。

感恩,昨晚睡前鼓勵同房Kitty今天進行第三次化療要得安睡,她竟和我一起簡單祈禱。她很快入睡,而我,卻因瘡瘡痛而感不適,遲遲未能入睡。祈禱中進睡,相信已凌晨一時多。整夜多夢,見到許多好友們,相信太思念大家,真好!夢中見!

23天的早餐,有22天都是肉碎粥,有時會加蛋花,有好幾天邊吃邊想到:若加只咸蛋王,或是皮蛋就好了!但,空想也!絕對不能吃!血癌病人吃的是「清潔餐」,有好多不能吃的食物,飲食習慣全改變,貪吃愛吃的我,可得考驗了。感謝神,今早邊吃肉碎粥邊想到昔日曾到訪柬埔寨垃圾山和青海玉樹災區的孩子們,他們連吃的機會也不一定有,更沒有機會選擇清潔不清潔!所以,有得吃,就當知足和感恩!吃吃吃!能吃就多吃!儲備打癌用!

逢星期四,護士來通「喉仔」,他日出院,社區看護每星期會來我家為我通「喉仔」。護士說我年輕,他日我可以自學。

印藉醫生叫薜達,他來問好。我問今天中性白血球指數有多少?他回應今天是0.41Yeah! 感謝神!由0.020.06,到今天0.41!下午又多來一支「補針」,升!升!升!盼望數字日日上升至正常水平!而當中的白血球是健康的!

再感謝神的是,早前發燒重菌報告顯示沒有感染!

病患消息傳到敬重的森哥,他來訊息問好:「紅顏多厄困,上天真無情。願你盡快渡難關。」我回覆:「哈!我不是紅顏!上天待我好!醫療科技先進多,可以治癒存活機會比昔日多!也許路不易走!我仍會堅持努力克服!因為我愛生命!我愛家人!我愛友人!我愛教學!我愛學生!我愛閱讀!盼望康復重投普讀齊推閱讀!」。

病患消息續一外傳,除了教協的森哥,還有敬愛的許牧(許姐姐)和愛主的主內姐姐Molly,今天也來訊息問好,禱告撐住,我感安慰!病患至今,已收到多個牧者家庭,還有超過十個愛主的家庭,都鼓勵我說每晚一家大大小小同心為我病患祈禱。感恩!感恩超感恩!我背後有龐大的禱告團隊和勇士支援!

另一感恩是有點諷刺,就是在旁的Kitty同房,早前說她話多,她常分享她的病患和化療,她總抱怨又說這麻煩又說那痛苦,聽多了,我忍不住回應:「天天也是賺來的!天天都是恩典!能化療代表能醫治,也代表有希望!就要感恩和努力!」我感謝神!我不埋怨、不自憐,我每日緊靠祂在數算主恩典!願主也改變Kitty的心!樂觀迎戰!

午,第一同房SF回來抽血,她再來探訪我,她又跟我分享飲食心得,真好!我送她詩歌和經文,還分享恩福網聽道,她好滿足!主內同病更互勉!

下午,終有機會看「中央靜脈導管護理」的光碟,這就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手術,亦即將「喉仔」直接導入心臟的中央靜脈,以作長期注入化療藥、打針及抽血用。看後,明白更多事項要注意,原來打針都有好多技巧要學習!又感恩,因這病將會讓我更細心、更有耐性的照料自己,還能體會長期病患者的須要。

飯前,SY(第二個同房)推門進來,沒帶眼鏡的我也認不出她來,她剪了軍裝頭。她訴說回到家感害怕,想跳樓輕生,她今天覆診爸爸轉告醫生知,醫生要她馬上入院,並建議見心理醫生。見她,我心痛!先聆聽,後回應,以積極態度和正面說話來鼓勵她!一定要撐下去!後,握著她的手禱告,願她得著最大的安慰!

晚,仍是儀姐來,她真好,天天來,總為我左思右想煮什麼菜色好,本不愛吃米飯的我,得院友Winnie鼓勵我能吃便要多吃米飯,才能存量日後打硬仗,我便乖乖聽話要家人煮米飯。昨天有意大利磨茹汁花膠飯,今天有粟米三文魚飯,真美味!多謝儀姐的愛和準備!有妳這姐姐,真是我福份!

後有超和然來,見面傾傾真開心!因「喉仔」,所以他日多穿開胸衣較方便,家中不多!又感恩,有然送上多件,謝謝妳!

持續代禱:
1.白血球指數,求神幫助骨髓能自製好的健康的白血球。
2.家人天天早晚為我煲湯煮飯又送來,憂心他們累壞身體,求主看顧他們,祝福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