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20120117

117日,出院第7天,化療後第27日。

20111217日,確診急性血癌第3天,入院第2天做了「喉仔」手術,第3天隨即進行化療。化療至今剛好一個月。

昨晚凌晨1時才入睡,今早7時起床,睡得一般,是心裡記掛今天要抽血覆診吧!
家姐全日陪伴,早上8時未到家姐已來到,待我早餐後出門。

終於可以外出!感恩天色甚美!很藍的天!陽光,我很掛念你!我喜樂,我笑了!
的士到瑪麗,到K17抽血,半小時內完成,真好!
能外出,夠精神,馬上處理多項事務!
先要辦理申請保險要的主診醫生醫療報告,天呀!要收港幣$685!還要每份計算!又是要錢才能辦事!可以待長期病患者寬闊一點嗎?接著,提款。

在樓梯間我遇上院牧,雖然他來探訪我兩次都是載上口罩,但我很記得他眼神,我主動叫他,他馬上叫我CATHY,院牧真厲害!記憶力強!我們閒聊了一會。

上午的事辦妥,要回家了!要節省,不的士,小巴吧!

我現在能活動的場所,就只有自家和瑪麗!可以出門,來來回回都滿足!

下午,再次回瑪麗,到S7覆診。因為先要早上抽血檢驗,待血報告出,下午才可以見醫生。

登記後,竟然遇上舊生阿達,真妙!在港島醫院覆診也會遇上舊生!他也來覆診,我們彼此問好祝福,各自回到座椅等候。
嘩!真的好多人!是過年日子近,到處人都多?還是香港病人本來就多?全塲滿座,很多病人還要站著等候,我見登記處人龍不斷!醫生明明建議我不要出席人多的地方,但我發現醫院候診室人最多,這刻受感染機會才是最大!我想:到教會敬拜不是比這環境更安全嗎?哈!

在等候覆診期間,我又細看,我又細聽,讓我發現週邊很多不同的故事,很好奇!很精彩!很動聽!哈哈哈!
最好笑的是,中央廣播病人名稱,我發現有很多朋友和學生也來了,原來同名同姓的人真多。其中一個叫張國榮,我和家姐聽後互相對望,馬上笑了!我倆就是沒有勇氣不敢走上前去證實張國榮是否真的來了!我說,有梅艷芳嗎?如果譚詠麟都來就好了!哈哈哈!覆診也有樂趣!

等呀等!我覆診時間是兩點,我一點半便到了,但眼見病友覆診是三點,她卻在兩點入房見醫生,三點不到她便離開了。我等呀等!等到三點二十分,真的很累了!不忍詢問姑娘為何我要等待如此久!她說有些病人較急要先見!那我只好感恩自己不是較急的病人吧!但真想說:無病也等到發病!因為越坐越悶焗!為何如此沒程序?編覆診時間有意思嗎?醫療資料真不足?我又在評理了!

三點半,終於到我了,見的是李KH醫生,他很幽默。我見醫生,馬上問我血報告情況,他把我血報告放在我眼前請我自己看,我說我不會看,他竟然反問我怎可能住院多天也不會看?沒有醫生教我看嗎?我說我根本看不到我「排板」內的資料,我更沒有機會跟醫生多溝通,他們都好忙!我請求他教我看,因為我好想學。他好激動的回應我:「我都好忙!他們忙!難道你認為我在這裡不忙嗎?我今天有80多個診!他們沒教你,我也不教你!一教你,你一定不斷問!」哈哈哈!我笑了,他也笑了!其實他語氣都是在開玩笑的!他說我血報告數字理想,可以進行第二期化療,他說很多病人不願意農曆年在醫院過,所以農曆年後將會好多人擁回來。我明白,我猶豫了一會,我應:「好吧!我入!」醫生說:「你不怕不能在外過年嗎?」我應:「今年不能,以後年年都能!在家反正不會外出!不重要!」醫生停了手上工作,雙眼看著我說:「我第一次聽到病人如此說!真好!我剛才說一切收回」哈哈!其實我不明白他說什麼「我剛才說一切收回」。

李醫生寫了紙要我回K20N入紙,等待回覆。我笑著離開醫生房,雀躍的步行到K20N,邊走邊感恩!
1.為我今天的血報告數字理想而感謝神!
2.為盡快可安排第二期化療而感謝神!
3.為好大機會可以回K20N病房而感謝神!
4.為過年能入院,讓常照顧我的契媽(媽媽)可以休一休又放下假,享受外出拜年,不必操心我三餐而感謝神!
5.我心知天氣將會轉冷,我怕冷,可以回醫院不在外受冷而感謝神!

哈哈!我對家姐說:「我似是愛上回瑪麗了!」

我到K20N交入院排期紙,一見內裡的醫護便對他們就說:「我回來了!」護士們笑應:「回家等電話通知吧!」

回家路上,我要回電給爸爸,因為爸爸今天聯絡我足足三次,其實出院後他天天也來電,每次都千叮萬囑我要小心這個又要注意那個,我知他掛心。家姐(契姐)路上也向我說,在我確診後第一天,在醫院電梯遇上我爸爸,他整個人落了型,跟他打招呼也是呆滯的,她說我爸爸真的好掛心我病患。我給電話爸爸:「爸爸,生日快樂!身體健康!今年不能跟你慶祝吃飯切蛋糕,明年他日補償!」接著便跟他報告覆診結果,他很滿意,他說:「太好了,妳留院我更安心!其實妳出院後我天天更掛心!」爸爸,謝謝你的愛!盼望女兒快快好起來,回謝你的愛!

回到家,忍不住,要上網向大家公告這好消息~~
「讚美讚美再讚美!

神堅信實不變!
神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力量!是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今天覆診天色甚美!血報告數字靚!
馬上安排第二期療程!
快快快!快打倒!Yeah!!!
我又要歡呼跳舞
!」

大家常問,我往後療程將會如何?我所知的,盡量表達!
其實縱然早前報告惡細胞餘下1%,但化療仍然要做。
往後的化療叫鞏固期。
有多少期?要入院?留多久?
據早前醫生說要做到第五期,即還有四次鞏固期。
每次都要留院,因為鞏固期化療要5日,完成後所有數字(血報告顯示的)又再一次全跌,抵抗力很弱,不能出院,待數字回升才可以出院。所以,我猜想,每次鞏固期要留院兩星期左右吧!

請大家為代禱:
1.今天是我爸爸生日,請大家為他健康祈禱,其實爸爸一直高血壓,亦正等待一個小手術要進行。還有,最盼望爸爸能得著永生的福樂,快信耶穌得永生!
2.為我將要入院進行第二期化療祈禱,盼望進出院時間合宜,讓家人在農曆年假照顧我亦得配合;盼望第二期化療的副作用減至最低,而療效卻發揮最大。

感謝神!也感謝大家的關愛和代禱!好掛念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