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20120126

2012126日,大年初四,第二期化療第一天入院。
 
早上六時多,廚房裡傳來輕聲入耳至醒,是媽媽(契媽)愛的行動,她在寒冬裡早醒為我預備菜乾豬骨粥,米粥和菜乾混香撲鼻,不得不起。在床上被窩裡,先默禱感恩,再讀神話語。

家姐八時便來到,我們一起共享愛心粥,她再送我返QMHK20N。今天瑪麗車特別多,人也多,也許是部份病人回家過年後第一個工作天湧回吧!

帶著「大吉大利」小全盒和紅瓜子,還有姐姐送的幾米新作,再次上半山渡假去!全盒給人祝福,幾米給自己祝福!即將進行第二期「煉歷操練」!這次護心金句是『你的鞋是銅的、鐵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2325)。

回到K20N,大家都很忙,先跟醫護們祝福道賀,再等待護士安排我床位。等候中,有一護士對我說:「妳老友SY在!妳去看看她!」我馬上到她床位,見她入了「貓鬚」(氧氣喉入鼻),樣子看來虛弱,比之前見她情況更壞。跟她聊了一會,她很負面,她想放棄!她不願再活!她哭了!她說很想回天父爸爸處!我看著她感痛心!她還問了我很多問題:「為何妳可以如此精神?妳回家沒有發燒?妳一切都好?妳自己回來?為何妳看來好好?...」我感無奈,我知她在比較,但我仍要回應她,盼望給她加力:「妳也可以好好!妳靠天父可以跨過!妳要努力,不可放棄!一定得!...」我知我要說的話足夠了!我要停止再安慰了!如今我能做的,只有為她祈禱。

SY短短十分鐘的溝通,我很在心,當初認識她,她很樂天又多話,我見證陪伴她決志信主,當時她對神有信心,會交託病情。但一個月不足,她卻有180度的轉變,是什麼驅使一個人變得如此無力?完全沒有生存意志?自上次跟她分離後,我本來天天訊息或電話慰問,但她一直沒有回覆也沒有接應。我放棄了我關顧的行動,但對她也一直在心,偶有代禱。SY她今天對我的問題和她的情況,叫我回到床位久久也不能釋懷,是因為我知道我所得的一切非必然,我指的是信念、抗癌鬥志、生存意志,以及我化療後的精神和「健康」(對某些同病人比較來說),我要為這一切更感恩!要謝恩!如今,我見證病人心理比治療方法也許更重要!願SY得神安慰,得力治療!

有床位了,感恩又得窗口位,今次是21號床,也感恩來了一個好同房,她是WM,她44歲,已婚,也有一仔一女分別7歲和5歲,也是看不出的年齡和身份。跟她聊了很多,得著很多,她更分享有什麼「美食」我們仍然可以吃。她的病情複雜多,而且少有,她身經百戰,多次入ICU,又曾入J8(骨髓移植中心),後又有復發,腦部也曾開刀。聽她分享,真叫我警醒!叫我不輕看癌症的魔力,更要珍惜現有的日子和「健康」,好好緊靠神迎接未來的未知數!

我入房置放好物品後,換上格仔睡衣,抽血、心電圖、X-Ray照肺續一完成,今次仍要醫生開藥紙自費購買止嘔藥,護士更送上眼藥水,要我每兩小時滴一次,因這次藥會影響眼壓和眼部神經。黃昏六點開始落藥,而我下午五時便開始食止嘔丸和滴眼水。眼藥水滴後很快落到鼻喉,藥味苦苦很不是味兒,我馬上食糖果壓抑苦澀。但未來多天,每兩小時要滴一次眼藥水,我又怎能一天食十二粒糖果呢?其實想到這一連多天每晚每兩小時都要醒來一次,這真是有點不易過,一定要鬧鐘幫忙。

晚,因家人忙著,不客氣的向超人哥哥提出,可否為我預備晚餐?他承諾了,還特意買了新暖壼,真的千萬個恩情欠他!他帶來薯仔沙律、蕃茄薯仔肉片湯、紅米飯、菜芯和蒸肉餅,好有水準!幸好藥未到,仍有胃口。好好味!好溫暖!還要哥為我清潔餐具!哥更為我收下多封紅包,真多謝大家的心意!哥,你真的100分!

今天尤其熱鬧,多人來訪。有台灣回來的Joey老豆,還帶來多個即食意粉;更有阿威和阿芊,阿芊多年不見,一聚就是醫院,也感謝妳的到來和預先準備好的祝福紅包。你們都是我台灣的家人呢!縱然多離少聚,但相見便珍惜!我知道你們不見我面不安落!但願快快康復台灣聚!

還有突如其來的梁導和杜兄師兄,你們用心「囉唆」的提醒,我收到!是出自真心的肉緊!又陪伴我聊天撐了三份二包化療藥!讓我感到好過多了!有你們這班老友,真是我福份!

大家離開後,不適反應開始來,這次有不同的是臉頰紅紅感焯熱,頭溫溫又昏昏,有點反胃。男護士盧Sir來,我說頭溫又昏,迷迷糊糊,他應:「因為我來了。」我馬上哈哈大笑!

今天滿足的是,小小的全盒讓多位醫護得祝福,我竟然還收到助護Wendy秘密給我的紅包呢!

代禱:這多天要每兩小時滴一次眼藥水,相信不得安眠,求仍得足夠精神應對化療,減低副作用,尤其對眼神經影響和嘔吐,同時得最大療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