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20120113 回憶確診~~發病、病徵

113日,出院第3天,化療後第22日。

感謝神!祢確是聽禱告的神!昨晚樓上嘈音減少了,睡眠質素較好!盼持續!

今早起來,讀經,神要我「默然倚靠」、「耐性等候」、「全然謙卑」,全中我弱點!我要哪加給我力量的,讓我學習這三大功課!盼望可以達到神的要求標準!

自病患後,發現有很多人都好有興趣問這兩個問題:「你如何發現?」、「有什麼病徵?」,是因為大家見我平時精靈好動又多話,無法相信我患此重病?還是大家都關心,這病會否不幸的臨到自己身上?可以盡早發現或避免?怎樣也好!我口頭回答以上兩個問題已超過20多次吧!我相信,這是值得記錄,作為回憶,更重要的是,一.可以從中感謝一些我盼望致謝的人,二.可以藉此分享幫助他日有如此病徵或其他須要的人,三.榮耀神的名。

一個月前的今天,20111213日,就是奇妙的一天。

當日星期二,是學校陸運會第二日,我病假。早於兩星期多已感不適,一直以為感冒不清,一向不愛看西醫,因為怕吃了西藥無力又渴睡而無法上班,更正直學校趕出考試卷日子,又加上神學趕交功課日子,所以,選擇見中醫。其實,心態還想見中西醫也是費時,倒不如多渴水又盡量爭取時間休息吧!就是如此,一直頂住!還可以上班返神學,已經滿足了!

那段日子,旁人見我臉,總說我臉色很差,頸部淋巴位腫脹,的確,口腔內兩則近扁桃腺位開始感痛,以為是一般熱氣發炎。忘了撐到某天,終於決心去見西醫,就近荃灣找昔日傷風感冒失聲都能醫好的某醫生吧!他說我是淋巴炎,也有感冒未清,開了兩日藥。這兩天,我更見了牙醫叔叔,因為到期洗牙,而且早一星期有兩三次擦牙出血,這是我從未試過的,我自己猜想是否口腔發炎或熱氣引起。正好見牙醫叔叔,他知我病未好,他也溫馨提醒我要回西醫多要藥,因為只開兩天藥不足夠,食抗生素要持續的。我信任又聽從他,回到荃灣西醫多要四天藥。

星期日,藥食完了,仍未好!還記得當日約好友人晚上看黎明演唱會最後一場,還是頭排位,正準備出門前半小時,頭劇痛,頭得想嘔想暈,還有點發燒。心很不安,第一次病到有淚,忍心決定要向友人坦白推辭演唱會了。隨即致電爸媽但電話接不上,似是離港了,姐姐又搬離了荃灣到了港島區,不敢驚動她,怕她憂心,心中想到一位朋友,曾聯絡他,但心裡又怕打擾他,最後,趕緊祈禱回床睡覺去。

第二天醒來,是學校陸運會第一天,我很想參與,我不想請假,不想缺席崗位影響他人。當日很冷,我穿了很多衣服,有羽絨,又貼暖包,但我仍覺冷。在球場太陽光下,旁邊同事全覺暖,外衣都脫了,而我多衣仍然覺很冷,為同學點名的力氣也不足,同事見我如此,臉蒼白,手冰冷,要我下午請假回家。我堅持午膳與同CELL共聚,後離開。

西藥都吃光了,回到荃灣,見中醫,飲了藥,即睡。睡得矇矓,神學院同學滿華來電,她已畢業,近一兩星期她多電聯我是因為她掛心我正趕著的系統神學一功課,她又知我病,來電是問候的。她見我久病未癒,建議我看另一個醫生,說那個醫生好,是她的舊同學,也許藥會重,但好有效。我病得沒法子回應,她訊息給我醫生資料。她掛線前還叮囑醫生病人好多,一定要預約。

第二天,即20111213日,就是學校陸運會的第二天,我醒來真沒法子返工了,唯有再請假。想到滿華,心中仍有猶豫,要否致電約醫生好?醫生如此多病人,也許也沒有位給我!心中似是有份催迫,要我信任滿華,查看電話訊息,致電預約,感謝神!下午4:30pm有位。

他是張國光醫生,是耳鼻喉專科,我從未遇過一個醫生看傷風感冒看得如此仔細又深入,又檢查我鼻孔,又進深檢查我口腔和咽喉。他說我天生淋巴比一般人生得大,所以較容易感染。他看到我咽喉,我見他臉色一沈,他說:「妳咽喉紅腫有血絲,不太尋常,我想妳馬上驗血,若有問題再抽組織吧!」「我明天起放假,下星期你回來覆診。」當下,心即想:「醫生,我不吸煙怎會有咽喉癌?」但沒出口。就如此,我馬上到同座樓下數層化驗所驗血。

當晚很想見媽媽(契媽),又很想吃住家飯,回媽媽家去。本來睡上格床的我,已無力爬那五級的小梯,只好睡在下格床。當晚,心尤其不安,心想是淋巴癌還是咽喉癌?想了想,祈禱,睡了。

接著的情節,還有其他病徵,待續。

在此要感謝神的預備:
1. 牙醫叔叔的提醒,要我向醫生多取藥,因為不是我多看那醫生一次也無效,我也許不會接納滿華姐妹的建議,改去看第二位醫生。
2. 滿華姐妹的關愛,及時的來電慰問,給我介紹張國光醫生。
3. 張國光醫生的專業和細心,敏銳察覺我病徵而建議我驗血。

今早,滿華姐妹來電,好感動的說,張國光醫生太太聯絡她,他們很想聯絡我,了解我病況,重要的是,滿華說認識張醫數十年,他們從不如此聯絡過她,她說這是由於張醫對我很在心。

今天,與張醫認識一個月,我致電給他,報告了病況,向他多番致謝!他真好!
原來,他是個名醫,有不少藝人也是他的病人。

今午,哥哥姐姐來接我,一起上瑪麗驗血配對骨髓。我抽10小支,哥姐各抽5支。過程中我們有說有笑,很愛跟哥哥姐姐一起,我們聚在一起總是很多笑話,好開心!中山血!中山涼血!哈哈!

哥哥姐姐堅持要送我回來才安心,讓我想到昔日小時候,週末長假總要他們接送我來回契媽家和原生家,感覺好甜!還有,我會在陽台往下觀看,期待看著他們進入大樓門,我會馬上穿上鞋,站在門口等候。今天,過了二十多年,也是!同一情景再次呈現!嘉慧回到小時候!他們倆離開,我竟然有不捨!他倆去下午茶,不許我去,我真想去,盼快康復!

代禱:
1. 愛家人,盼家人早日信主得福音得永生!
2. 繼續為照顧我的契媽(媽媽),還有不斷為我操心又替我處理很多文件事務的爸爸祈禱,願主額外給他們能力和精神,祝福他倆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