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20120118

118日,出院第8天,化療後第28日。

近日晚上總是睡不好,多次醒來,也不知為何?

在家這段日子,每天醒來都先靈修讀經祈禱,時間當然比返工日子長多了!可以慢慢的讀,又多多的默想,還可以寫筆記,記下神每天向我說的話!真是因病得福!哈哈!今天又得著:在神的愛中耐心等候,神深知我眼下的光景,緊抓住祂指引恩手,軟弱的我得以站立。

每天祈禱後,會量體溫又量血壓,又做記錄,然後才清洗。
早餐後,總有很多文件要處理。
本來計劃這個農曆年假與媽媽(契媽)到新加坡契姐家共渡,誰不知患重病,害得媽媽也要留港照顧我。辦理機票退票,又要聯絡又要出信又要醫生證明書,N個電話要跟進,幸有爸爸的支援,這方面他總辦得妥!我做頭,他跟尾,我又可以多留時間休養!多謝爸爸,又要你勞操!

其實真的要感謝神的恩待!祂的供應總是足夠!在病患裡頭,從第一天數算至今,祂總差派不同的人在旁為我解困憂!還記得幾乎天天來醫院照顧我的家姐說:「一向知妳多朋友,但沒有想到如此誇張!大家又如此的愛錫妳!妳真『巴閉』!跟你同房院友看到也會不是味兒!」連某牧者也說:「看到妳身旁天使之多,令人『嫉妒』。願日後妳也成為別人的天使。」是!得著如此福份,是神厚恩相待!是人間有愛!大家都是真心真意的真愛!所以就說,我千萬個理由不願意離世!我要報答大家的厚愛!

留院期間,透過院友和護士的提點,已得知我們這類長期病患者要如待產婦人般,在家準備好一個「裝備齊全」的入院袋,隨時携袋走人!因為醫生早已吩咐,在家要每天定時量體溫,若發燒得馬上入急症,發燒指體溫過37.5度。出院回家第一天,早已預備好這個入院袋,但昨天得知將有機會入院過農曆年並進行第二期化療,再來收拾吧!傳統的我也習慣過年更換新衣物,住院病人都是穿一式格仔睡衣,唯有在帽子和襪子上作變化。哈哈!病了仍要顧外表!一定又被好友們笑我什麼都要配襯又要襯到絕!我認為,病也要病得整整齊齊又乾乾淨淨,還要靚靚,不可以失禮神呢!哈哈!

還有化療期間,會注入很多藥針,由於入針位在「喉仔」,所以很近喉腔位,護士入針藥味很快便充喉而直上口腔,每次都讓我想吐想嘔,所以一定要自備硬果汁糖用作抑制藥味!化療期間胃口很差,又要自備經過高溫處理(UHT)的牛奶和杯麵,另備一袋食糧入院。是驚訝!這病好多食物不能吃,但杯麵卻可以!因為是「清潔」食物之一,有防腐劑才不受感染,加上杯麵味濃反而易入口。

今天又來兩次「八段錦」,邀請媽媽(契媽)一起做,盼望她也齊來動一動,她說一次夠了。邊做邊靜心注意自己呼吸,很舒暢!

下午,大門開了門,透過鐵閘見門外陽光充沛又和暖,街坊都把被單衣物掛在欄杆上曬太陽!看到陽光,我也想曬!我笑說:人們曬衫,我就「曬命」!哈哈哈!自己不斷在笑,媽媽(契媽)以為我瘋了!病中自娛!

下午,天使ML來探訪,她嚷著要來好一段日子了,的確很抱歉!家人一定排先,我家人又多,友人來訪要排期!ML真有心,不只對我,對契媽也是!這次契媽也有禮,年糕、揮春和她愛吃的笑口棗,讓她開開心心!我對相熟的來訪者真不客氣!因為我不能外出購物,又不忍年長的契媽常擔重物品,又知道大家來一定破費買禮,所以我決定開張清單,請大家買的都實用,這都是我主要的食糧:蘋果、雪梨、雞蛋、粟米、紅蘿蔔、薯仔、蕃茄都可以。結果,ML除了雞蛋,通通也買來了,還要從老遠的大埔買來,真不好意思!還要送我紅包、「身體健康」的揮春和吊飾,更重要的是為我帶來更多的詩歌,我又可以唱唱唱了!真的欠ML太多了!我康復,要償還!

晚,媽媽(契媽)一家得知我明天要入院,改為今天一家吃團年飯!家姐先來,我們聊天說笑,多次開懷大笑!家姐突然說:「嘉慧,要多笑!多笑就會好!其實昔日我們常會傻傻大笑,但這幾年,妳長大了,妳笑容少了!」我聽在心,我應:「是嗎?也許真的工作壓力多了!生活沈重了!」其實,我明白家姐的意思,我也明白自己為何笑容少了!有段日子不易過,但總過了!我盡力不回望!後來見文光哥哥和家姐一起「開枱」的一幕,還有文光哥哥「誤座」事件,我們兩姐妹又開懷大笑,我更笑到流淚!昔日的嘉慧回來了,會大笑了!真的,很久沒有如此,好快樂!

真幸福!病患的團年飯也有很多美食在前!媽媽(契媽)愛心瓦煲老火南瓜粟米栗子紅蘿蔔豬骨湯,還有冬菇炆栗子排骨。我雖然不能吃雞,卻可以吃最愛的乳鴿,因為孔鴿沒有打激素!家姐買來一只,阿嫂又來一只,哈哈!有兩只!當然吃不了兩只!大家共享!我說很想吃豆苗,家姐便去買豆苗!還有阿嫂最擅長的蒸魚,是青斑!很滿足的團年飯!吃得是福又飽足!一家人相聚更是最大的福樂!最後,姐夫興哥離開前一句:「慧慧,明天化療要加油!一定得!不要亂吃東西呀!」很窩心!小時候大家都叫我慧慧,他們真的很疼愛我!感謝神賜我契媽這一家,也是我的家,就如原生家,一樣的重要!

今天,從紐回來的哥哥一家回去了,遺憾自己病重,不能跟他們多聚,尤其無法跟孖侄仔相親和多玩,只能隔得遠遠的相見!

今天,從西雅圖回港的UNCLE RICK來電慰問,我承諾過他有天回香港要請他吃海鮮,以示報答他多年前在西雅圖對我的厚待和教導,如今,不能對現我承諾,又未能相見,真是另一遺憾!

主呀!願我得康復!能與家人親友相聚,多享受在世天倫之福樂!

請大家代禱:
1.為將要入院進行第二期化療祈禱,盼望進出院時間合宜,讓家人在農曆年假照顧我亦得配合;盼望第二期化療的副作用減至最低,而療效卻發揮最大。
2.再次為我每一位家人代禱,他們真的很善良,但信主的人 少!願他們同得永生的福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